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年(1)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是爱的使者!
我们每一个人从走进幼儿园起,就在老师的呵护和关爱中学习成长。老师的爱,使校园像一个大家庭,让我们倍感温暖,相互关心;老师的爱,化成了我们孜孜以求的学习动力,激发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求;老师的爱,深深的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使我们懂得爱祖国,爱科学,爱学习等等。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尊重教师,我们要首先从尊重教师的劳动做起。我们虚心学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用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发展自己创造性的思维,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对老师劳动的最大尊重。
尊重教师,我们要从尊重老师的人格做起。作为学生应发自内心的敬重老师,欣赏和学习每位老师的人格魅力。
尊重教师,我们要从日常文明礼仪做起。见到老师问声好,上下课要起立迎送;进老师办公室时要轻轻敲门或喊报告等。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的班主任、任课教师,对学校其他教育工作者,也应讲同样讲礼仪。在校内,人人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在校外,时时处处尊师重教,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尊敬老师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词汇,只要我们用心感悟,用实际行动来真诚回报师爱。尊师重教不仅仅是我们的节日教育内容,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品德修养的必修课;同时,传承尊师重教,更是我们青少年的一个重要历史使命。
最后,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培育我们的每一位老师由衷地道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衷心地感谢您!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