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小学师生代表来到烈士陵前,为烈士、为我们心中的英雄扫墓。心头萦绕着哀思,分外凝重。
此时此刻,我们看到的不光是一座座陵墓,而是烈士们那高大伟岸的身形。先烈们不朽的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我们怎能忘记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奋不顾身,壮烈牺牲。多少英雄葬送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多少英雄为国捐躯却没有流下自己的姓名。这些先烈的事迹像高大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沿着英雄的足迹和光辉的历程,猎猎旗帜飘扬头顶。我们的脚步能把坎坷踏平。我们是长空中展翅的雄鹰,奋勇拼搏。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发的力量吧!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为了我们的伟大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