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我们小学分校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而这次升旗的任务,是由我们四(5)班担任的。作为主升旗手,我真是又紧张,又兴奋。
六点钟,同学们就来到了升旗广场笔直地站好,等待着庄严的升旗仪式的到来。扛着国旗,我的心“怦怦”直跳,像怀里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我一直告诉自己:要镇定,要镇定。
六点二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们班的小“百灵鸟”赵淼迈着欢快的脚步走上了升旗台,用她那婉转动听的声音高声宣布:“20xx——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第一项,请仪仗队护送国旗入场,请奏乐。”话音刚落,节奏明快的音乐就响起来了。无暇多想,我抬起头挺起胸,在其他三位护旗手的护送下气宇轩昂地向升旗台走去。
“第三项,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保安、教官行军礼,其余人员行注目礼”,清脆悦耳的声音再次响起。伴着雄壮的国歌,我有节奏地拉着旗绳,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感觉无比的自豪:身为一名孤儿,我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我是多么的幸运啊,而作为一班之长,我能亲手升起这鲜艳的五星红旗,这又包含着老师多少的信任和鼓励呢?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我所能做的,唯有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我正在深思,国旗到顶了,我赶紧回过神来系绳子。往下一看,全体同学的表情都那么严肃,我站得更直了!
第六项是升校旗,唱校歌:在山岳雄伟、江河秀丽的中华大地,可爱的校园,就座落在这里,座落在这里,父辈的期望,时代的召唤,各地的小朋友会聚在这里……我虽然没有唱出来,但我的心儿飞了,飞向了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