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国旗下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主题是“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清明节,我不禁想起那些无数的烈士们,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保卫我们的家乡;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浇灌了中华沃土,装点了春天的;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
回首百年,悠悠岁月。革命先烈们虽然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民族解放胜利的鲜花!他们不朽的灵魂像是引路的明灯,引领着后辈走向胜利的彼岸;他们的像是擎天的巨柱,支撑着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让我们铭记这些革命英雄,铭记英勇献身的英雄,革命烈士,将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同学们,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和国旗一样鲜艳。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清明节不单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学会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所有爱我们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里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同学;在社区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发扬光大,不仅是在清明节,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吧!
我的国旗下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