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早上好!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和女教师们的节日,学校大队部在全体同学中开展“学雷锋知感恩,爭当四好少年”活动。“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乌鸦反哺,是儿女对父母的感恩;狐死首丘,是游子对故土的感恩;杨柳摇翠,是草木对春风的感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
世界上有一种琐碎的爱,她的名字叫母爱。阴雨时节,一把雨伞送来了她的深情,傍晚时分,一杯牛奶送来了她的关怀,琐碎之中,爱在荡漾,爱在澎湃。世界上有一种宽容的爱,他的名字叫父爱。像高山似大海,他包容着一切。不知不觉,我们长大了。曾几何时,岁月的年轮写在父母的身上。他们的脸上爬上了几条皱纹,头发中映出几根银丝。他们的步履不再矫健了,他们的腰背部不再笔挺了。这一切都是为我们操劳的呀!今天回家你们能否真诚地、大声地说一声: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送上一杯茶,给他们一个拥抱。春天的阳光如此灿烂,春天的校园如此深情。似滴滴雨露滋润着我们求知的欲望;似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心中的希望。我们的每一点知识,我们的每一个进步,都渗透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六年的爱心浇灌,老师的黑发泛起点点霜花;六年的呕心沥血,老师的脸颊上写满了丝丝牵挂;六年的春去春回,老师的眼里写满了深深嘱托。同学们,今天下课时你是否能对教过你的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我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祖国、父母、老师,离不开我们身边的朋友,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对你最想感谢的人,说声:谢谢您!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世界才会美丽;因为感恩,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美好;因为感恩,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充实,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