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窗户,我呼吸空气的清爽;扒开土壤,我感受大地的体温;翻开课本,我嗅到汉字的芳馨;祖国啊!我听到你前进的足音…岁月长河淌过渗透血泪和辱没的历史,终于流进了了新时代的洪流。看着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我想起了我的祖国母亲,那位养育了我20xx年的母亲.
今天,我们回想历史,不仅是怀念党的辉煌事迹,更主要的是着眼将来,作为时代的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跟祖国国民的重托,重塑着东方巨龙的雄姿。咱们说肩负的历史重担,是何等巨大,何等光彩,何等艰难啊!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新世纪祖国建设,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发明和斗争!尽力吧!新世纪的宠儿,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性命,把我们的所有都献给党,贡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出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耀。中国革命史从此打开了簇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93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活力勃勃一片繁华的气象昔日的十字街头,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以被今天邻里高楼说代替……
岳飞精忠报国,死而后已,苏武可以忍无可忍,牧羊风雪:霍去病可认为将报国,有家不还;谭嗣同可以去留肝胆,笑傲刀丛;孙中山可以百折不回,高低求索,闻一多可以拍案而起,豪情报告……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明一部中国史,实在就是一部爱国史!
19世纪,俄,德,法,美,日,澳,意,英八国联军罪行炮攻过的圆明园,浴火矗立百年不逝世的圆明园曾经淡泊秀美的武陵秋色在哪里?那曲桥塔影的平湖秋月在哪里?那笙歌管乐的宴乐生平又在哪里?
当年的腥风血雨正跟着时间的流逝而匆匆淡薄千百年来的文明教诲我们的忠孝礼节,放眼未来,不计前嫌然而,此刻的安静,此刻的健忘,此刻的冷淡,意味着更大的背离是的,我们能够平心静气的念叨日本出了个东史郎,为廓清历史而奔忙,我们也可以大谈日本贸易文明,接收丰田,松下,东芝但这并不象征着我们可以忘却半个世纪前的屈辱的岁月。
忘记半个世纪前领土的沦丧,忘记半个世纪前同胞的血泪,正如二战停止后,远东军事法庭的中国法官梅汝敖所说:”我不是复仇主义者,我无意把日本帝国主义欠下的血债写在日自己民的账上然而,我信任忘记从前的苦难可能导致未来的灾害”
55年的风风雨雨,55年的励精图治,欣看今天,我们领有的是丰富结果回顾昨天,是斑斑的血痕倭寇的贼船曾侵扰过的沿海人民;英国侵犯者有大炮敲开了中国大门;八国联军专横跋扈,列强们猖狂抢掠我奇珍国宝;圆明园在兽蹄下灰飞烟灭,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肆意蹂躏我锦绣江山,公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旧中国,老庶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怒吼,大地在呜咽,祖国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抗争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引导下浴血奋战,终极战胜日寇,颠覆了蒋家王朝,树立了新中国.
记得40多年前美国总统杜鲁门曾预言:无论任何人中国人民的饥寒问题..4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食粮产量跃居世界首位,彻底破碎了这一谬论!”‘两弹一星’的胜利,葛洲坝的建成,南水北调的假想……我们的体育更是突飞猛进,许海峰的枪声,破石天惊;中国女排五连冠光照千秋,乒乓球健儿们横扫千军,囊括众多奖项。‘东亚病夫的羞辱,被中国人民血洗清洁。香港。澳门的回归,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同一,富强。真是雄狮奋起东方。傲视天下。这一切一切都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实力在日益进步。
面对中国台湾问题,我想起了郭沫若的《天上的市井》:那浅浅的天河定然不甚宽阔,那隔着河的牛郎织女定然可能起着牛儿交往……我也敢勇敢的预言:那浅浅的海峡定然是不堪广阔,那隔海的同胞定能骨肉团圆。”
历史在前进,民族在强大,中华在突起!爱国主义不是精深莫测的哲学,而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力支柱,是一个人对故乡最基础的情感,是一个文化人最最少的道德涵养。当然,我们的祖国现在盛事太平,不需要我们去咬断手指,以感顽主,不需要我们冲锋陷阵,浴血疆场,但我们的国度还需要建设。因而,今天的爱国主义固然不需要流血,却须要我们流汗,需要那种敢于奉献的精神。
友人,请告知我,祖国是什么?
祖国是长江,祖国是黄河,祖国是东海的晨光,祖国是南湖的碧波。祖国很大很大,他有960万平方公里的总和;祖国又很小很小,他印在我的心上,托在我的舌尖。祖国啊!我心爱的祖国,铺开广袤的土地,我们刻画春光,浓浓地伸展枝叶,灿灿地开放花朵;织婆裟的叶影点缀祖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