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找准位置绽放生命的光彩!
王:若生为林木,我们当欣欣以向荣。
江:若生为幽草,我们当凄凄而要哭。
王:若生为小溪,我们当涓涓以细流。
江: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占据着一定的位置,我们要找准位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王: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当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是谁第一个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是谁给我们鼓励?当我们需要关心安慰的时候,又是谁不断的给我们加油!毋庸置疑,是我们的父母。在家中我们扮演子女的角色,我们理应找准位置,扮演好这个角色,学着去感恩。
江:找准位置需要审视自我,认清自我,听取心灵的召唤。每个阶段我们都有主要任务。在高中阶段我们是否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当别人聚精会神于小说游戏电视剧时,我们是否能够专注于课本?当别人在课堂中昏昏欲睡时,我们是否打起精神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当别人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时,我们是否能够可以将此精力投入更深层次学习,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也是一种生命的性质,也能绽放出生命的光彩。
王:找准位置是辛弃疾的“进则沙场点兵,力抗强敌,退则以笔为剑鼓励官员”找准位置是邰丽华的此时无声胜有声”。
江:找着位置是定位在田野的农村娃郭正富创业的决定找准位置是公益90后,汤懿兰欲将公益事业坚持到底的决心。
王:莘莘学子勤奋上进报效社会,各行各业无私奉献建设祖国,只有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合:找准位置,绽放生命的光彩。我们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