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首先请让我送上一句祝福:祝福大家在20xx年里相与快乐,收获成长。
记得元旦放假前的最后一节课后,大家互相道着新年快乐告别。而今天,我们就站在20xx年的起点,我们的脸上有多一岁的成熟, 肩上有多一岁的担当。
回溯过去的一年,高三的同学们已开始紧锣密鼓的总复习,剑指近在六月的高考一战;高二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既充实 了自己,又成为学校各类活动的中流砥柱;而高一的同学们,先是经过中考的砥砺,跨入漳州一中,然后满怀希望地开始了高中生 活初体验,逐渐成长为新一代的漳州一中人。这一年的历程,我们也许曾走过阳光坦途,”春风得意马蹄疾“;但也常有阴霾坎坷 ,只是我们坚信:想毁灭我的东西使我更强大!这些希望与鼓舞,这些经验与教训,正是我们成长的积淀!回望来时的路,无论足 迹如何曲折,我们坚定地走到了今天!
20xx新年国旗下讲话稿有句歌唱道:”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牵牵手就像旅游。“我发现,身边有些同学,似乎真的对明天少了分要求,在考上一中, 在第一次期中考取得较好成绩后,就开始沾沾自喜,渐渐松懈下来。我只想说:来到漳州一中,我们只是来旅游的吗?当然不是。 我们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梦,我们当为之奋斗。而在眼前的,三年高中学习的目标,是一定要打赢的高考的背水一战,我们还有 什么理由放纵自己?未来的路,一定还有波澜,但当我们有了坚定的方向,我们便不再迷茫,我们无所畏惧!
作为漳州一中的高一学生,要有把三年的努力化作三天的成功喜悦的决心,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刻苦勤奋,更需要步步为营、循序 渐进,对高中三年的学习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高考的过来人都知道,高中每一阶段的学习重心、学习方法、复习节奏、学习强 度、学习心态等,都会根据学习内容和进度的变化而有所不同。了解高中的学习与初中的差别,发现和纠正一些以前错误的学习方 法,使我们在高中学习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莘莘学子满怀希望和憧憬,将在这里确立人生理想,将在这里奠基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开始美好生活。今天,让我们对着庄严的 五星红旗,发出新年的骄傲呐喊:20xx,我们来了,20xx,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