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增加环保意识,爱惜漂亮校园。
每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德馨园小学的校门时,看到地面上干净洁净,花坛里群芳吐艳,操场旁绿草茵茵,深深地觉得自己生活、学习在一个漂亮的校园里,并为此感到由衷的幸福与骄傲。
然而,令人痛惜的是,也有一些与漂亮校园格格不入的现象。有的同学把垃圾顺手一扔,垃圾不仅没有进垃圾桶,反而久久地躺在了走廊上或者是垃圾桶外。走过的同学也经常视而不见。原来是举手之劳,只要每个人都弯一下腰,就能让垃圾扔进垃圾桶。就这小小的一个动作,又有多少人情愿做呢?有的倒垃圾的同学,原来是为了将我们的教室、校园清扫得更洁净,可是由于倒垃圾时不留意方法,垃圾撒得满地都是,反而适得其反。还有的同学,折断树枝,践踏小草……
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学校就好比是我们共同的家,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小仆人,为自己、为大家营造一个幽雅清爽的学习、生活气氛,是我们每个人不行推卸的责任。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路不要践踏绿地;准时关灯,不铺张用电;准时关掉水笼头,不让水白白流掉;下课和集体活动时做到有秩序,有抑制,而不是高声喧哗。诸如此类,我们其实都能做到。
同学们,盼望我们参加环保,爱惜绿色的意识更强一些,关怀学校、爱惜校园的情感能更浓一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让校园更净、更绿、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