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劳动是什么?劳动为我们创造食物,劳动为我们创造幸福,所以我说,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缤纷的世界;然而,劳动也是艰辛的,会付出汗水,付出辛劳。因此我认为每个人的都应当自觉的珍惜劳动成果。
劳动是非常伟大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劳动创造了物质生活,创造了精神文明,创造了人类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史。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整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劳动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当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清洁工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扫去了垃圾,却怎么也扫不去两鬓不断生长的银发。那些建筑工人冒着严寒酷暑,将一砖一瓦盖成大楼大厦。瞧!那些高楼大厦是多么的雄伟壮观!我们的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一个个踏上了成功之路……这些不都是别人辛勤劳动的成果吗?这凝结着汗水的劳动成果,理所当然受到尊重。
然而,有些人却不这么做:走在大街上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即使不远处就有垃圾箱,也不肯多走一步。上课不专心听讲,做小动作。走在花园里践踏草坪,使环境得到了破坏……等等,诸多令人寒心的不文明表现,他们如此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难道我们不觉得这些人是可耻的吗?
点滴在于勤,劳动最光荣。各位朋友们,从这一刻起,让我们都来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珍惜别人的点滴劳动成果吧!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所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