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转瞬即逝,高一的同学进入高中也已有大半年,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将要迎来高中阶段的学业检验。请大家仔细想想,回顾过去的时光,我是否每一天都充满了活力与动力,每件事、每个人我都用心对待了吗?
每一天都和过去的一天不同,它总能给我们惊喜,但只有用积极的心态去生活才能体味到它的美好。
昙花从不为她生命的短暂而暗自神伤,她仍旧积极地绽放,尽情地展示,因为她知道自己积极表现的那一刻已经被写进了天地的长卷,万物无一不记得这短暂却又永恒的娇美;朝露从不为她生命的易逝而垂泪叹息,她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自己的消逝,因为她知道自己闪耀的那一秒照亮了世界的一隅,众生无不欣赏这短暂而又永恒的清丽。万物众生均以自己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那我们呢?我们作为万物的灵长,不是更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拥抱未来吗?
或许,现在的我们总觉得理想和现实相距太遥远,无法把自己放飞。平淡的生活交替,早已将我们的斗志消磨。多少次筑起梦想的堡垒,又一次次的被现实摧毁,充满阳光的日子总觉得那么少。想不流于平庸,却又在平庸中沉没。
但,生命并不会总是那么一帆风顺,就像山涧里的流水要经过平原、高山、峡谷一样,生命总会经历起伏。我们有时会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无奈,但我们也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有时会遇到“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境,但我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与乐观;有时会有“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惆怅,但也有“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豁达与精彩。
“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你可以把他消灭,但你却不能把他打败。”虽然你现在还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积极乐观的努力成长,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积极向前,终会拥抱大海;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志存高远,永不言弃,终会拥有蓝天;虽然你现在只是一条小小的毛虫,然而只要积极付出终会破茧成蝶,绽放美丽。
让我们向世间万物致敬,体味他们传授给我们的人生哲理;让我们向世间万物学习,用积极的心态创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