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不由得让每个人想起无数革命先烈,心头感到无比沉痛。正是有了他们的伟大,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大家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此时此刻,我们庄严肃穆地站在国旗下,是否想到:这面代表着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洒尽热血、献出生命染红的呢?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大家要通过广泛地了解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来体会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对小学生来说,你们现在可以做到的、必须做到的就是爱父母、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使我们上实附小的学生都有文明行为,健康成长。
同学们,看你们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多么优越,可是不少学生因为条件太好了,而不爱学习,整天只知道玩。有的同学不好好地吃饭,挑食现象严重,这样就不能长成强壮的身体。没有强壮的身体,长大了怎样报孝国家;有的同学一有空就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眼使近视了,也染上了不良习气;有的同学现在不爱学习。这样下去,当他们长大以后,就是有爱父母、爱国家的心情,还没有爱的能力啊,到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只有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好好规范自己的行为,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将来才有能力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英雄的先烈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是大家实现先烈遗志,报答父母,为校争光的时候了!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人人争做家长放心、老师满意、社会称赞的好学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伟大的先辈,无愧于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