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早上好!
每年的xx月份,对于学生来说,似乎总是一段焦虑与兴奋同在,担忧与期待交织的日子。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月有考试,中考、高考、期末考试;当然,还因为紧随着这个月的,是一个对大多数学生来说,可以暂时抛开学业压力,无须焦虑紧张的暑假。
现在,这个xx月份已经来了。高考已经过去,明天,这里的大部分学生就要迎来又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在检测大家能力的同时,似乎总是要煎熬大家的神经,因为考试总是有分数,而分数总是有高有低有多有少的。分数的背后,总仿佛隐藏着父母热切的目光,包含着老师殷殷的期待,好像关乎学生所有的毁誉荣辱,于是考试就变成了压在心上的巨大压力,变成现于脸上的忧虑担心。
其实,你可以将考试看成人生大事,把分数看成命根子;也可以把考试看成学习中一个必须的环节,而分数只是检验学习效果的一系列数据罢了。如何看待考试,全在于你有怎样的心态。
有了良好的心态,你才能让自己睡得比平时还要踏实;你才会真正静下心来,思考怎样合理地安排好考试这两天的时间,想想如何有针对性地加强记忆,裨补缺漏;才能理好思路,分清主次,在考场上锻炼出来的能力与技巧才会尽量完美地发挥;才能更好地排除干扰,去掉杂念,尤其不会做出违规和舞弊之事,不能在考场上辉煌,也要让自己干干净净地走出考场。
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在每一天的航海日记最 后,总是写着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伟大的壮举就是在每一天看似平凡的行动中缔造的。
预祝大家在考试中发挥出色,让即将到来的假期多一些快乐,少一点遗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