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东风徐来,小河解冻、万物复苏、草莓发芽,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关灿烂的午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路边植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树不同。”看着路边一排排的参天大树,我不由感慨万分:是的,若干年后,我们今天栽的小树,不也和这些树木一样直插云霄吗?想到自己和同学们将要亲手缔造神奇,不由得心花怒放,心潮澎湃。
焦急地走了一段路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这是一条新做的大道,非常宽广,路上车来车往,络绎不绝,不足的是路的两边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我们在老师的安排下,迫不及待地在路边挖起了树洞。一锹,两锹,原本以为挖树洞是一件佷简单的事情,没想到却是那样的艰难:泥土非常坚硬,里面还有一些石头、砖块,挖起来非常吃力,好不容易挖起来满满的一锹泥,却在端的途中,由于力气太小,七歪八歪,最后竟洒落了一半的泥土。我下决心,不气馁,再来。
不一会便累的我满头大汗,浑身像着了火一样,直往外冒热气,我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同学,他们也和我一样,头上直冒热气。我索性脱掉外边的棉衣,轻装上阵,这一次感觉轻松多了,一锹泥也变得没有之前那么重了,我信心大增,干劲也足了起来,终于,一个标准的树洞在我的努力下,挖出来了!同学们也学我的样子,他们脱掉棉衣,努力着,完成了他们第一洞的任务。接着,我们又向第二个树洞的目标进发。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尽管我们的手上都磨出了血泡,但没有一个叫苦的,没有一个喊累的,最后所有的树洞都挖好了。接下来便是栽树苗了,俩人一组,一人扶树苗,一人培土。很快,一棵棵树苗笔直地站起来了。最后,我们打来水,浇在树根上,一棵棵小树苗贪婪地吮吸着,发出了“滋滋”的响声。
望着亲手栽下的一排排小树苗,我们心中思绪万千:我们栽下的一片片绿色,不仅绿化了祖国,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心中栽下了希望,栽下了梦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