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讲文明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应该继承的光荣传统。养成文明行为是每一个小学生应具备的道德品质,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各种小食品袋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爬树,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
总而言之,讲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从小就应该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是一个人高尚情操的表现。如果我们大家都讲文明,那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将会变成一个美好的人间。
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