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的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庆祝建国67周年”。
当国旗炽焰般的身影与天际晨光彤红的胸膛融成一片辉煌之时,我们兴奋了!假如我们的父辈们在67前为了她的升起而兴奋的话,在又一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时,当我们发现她日趋成熟之时,我们也兴奋了!67年过去了,对于一个人,67可以写一部长篇巨着了,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却是短暂的,她可以汇成烟波浩渺的着述,但我们却更能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奋进、开拓”。
近代着名学者梁启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这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就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我们深情地致她一个敬礼,随即奉上的是我们一片祖国赤子的深情。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
如今,我们又以有限的土地,解决了十三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以收回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一胜于雄辩的事实,证明了我国势不可挡的发展步伐,以抗洪救灾这一另世人瞩目的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凝聚力,使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如今历史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关头,历史庄严地把中国交给了我们,把辽阔的幅员、悠久的文明以及与这辽阔的幅员和悠久的文明有些不相称的经济、文化状况交给了我们,这对于我们这一代,肩上庄严的使命,决不比以往任何一代轻松!那么,就让我们这一代连结历史和未来的青年人做出选择吧!
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