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4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梦想·努力学习》。
高考渐渐逼进,汗水交织的高三即将过去,在接受人生中重要检阅的高考考场上,学长学姐们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努力都将被实现、证明。十年寒窗,百日风雨,行遍书山,千磨百炼。今日,我们在此预祝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金榜题名,蟾官折桂。
我们是青春的花蕾,盛放在最美的时节,代表了活力与张扬,同时我们也是一名高中生,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心仪的大学,努力,勤奋,学习。
仔细算算,高考离我们还有多远?若不努力学习,怎会有机会实现梦想?
也许有些人在难过,觉得自己的学习落后别人太多,已无药可救了。可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或许正是你开始新的自己的时候。因为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时候努力拼一把,一切都还来得及。
优异的学习成绩从来不是唾手可得的,它需要你付出数倍于他人的努力、汗水、时间。取得成绩会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会有困难和挫折,迷茫和不解,失望与失败。可这些不正是我们最好的“磨刀石”么?若有凌云之心,岂可轻言放弃?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唯一捷径,而合理地规划时间则是完美的助力器。
同时,也要适当地放松,做到劳逸结合,身体成绩双赢。
但是,请记住,放松自己绝不意味着放纵自己,要懂得约束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迈向它,绝不犹豫。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日立志好好学习,待他日金榜题名步蟾宫必定有你。要知道,每一个挑灯的夜晚,是为青春的呐喊;每一次握笔的坚定,是为梦想的执着。
青春正好,繁华似锦,正是时候为梦想拼搏,为青春添彩。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逼自己一把,你怎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