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说的是微笑可以使人心情愉悦,故而可以使人身心健康,因此也更显年轻。
是的,微笑不仅仅有益于人的身心健康,还在社会生活中起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微笑是化解人与人之间矛盾的一剂良药。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人与人之间很容易产生摩擦甚至矛盾。那么,化解矛盾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微笑。
微笑不仅仅是一种表情,它更是一种感情。它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法宝,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催化剂。微笑传递的是无限美好的信息。领导的微笑传递着亲善,可以使你心情舒畅地更加努力地工作;老师的微笑传递着鼓励,可以使你满怀信心地更加刻苦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