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的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7班的邓晶,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相信大家最近也听说了南昌市某中学学生被城管执法车撞死的新闻,在这次事故中,车速太快是酿成惨剧的主要原因。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幸,而许多不幸都是行人交通安全知识贫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反交通规则惹的祸。
在我们学校附近的马路上,也有不少的交通隐患。闯红灯、骑车看手机、空手骑自行车等等危险行为,往往会使交通事故频发。有的同学因为早晨起晚了,害怕上课迟到,从家一路闯着红灯奔赴学校;也有的同学根本完全没有不能闯红灯的意识;还有的同学在面对放学拥堵交通时毫无恐惧之感,任性地抢行争度。年轻的我们,总是觉得新闻中那些悲惨的交通事故绝不会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殊不知,马路早已成为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多少幸福的家庭因之破碎,多少年轻的生命因之消失。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交通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正常地学习。此外,为了配合我县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更好地展现我们莲一学子的文明风采,我们更应该注意文明出行。
在此,我呼吁大家,时刻谨记:宁可慢一分,决不抢一秒。在马路上尤其是上学和放学等交通高峰期注意慢行;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过马路走斑马线,任何时候都不闯红灯;不与同学在马路上赛跑、竞骑等。珍爱生命,共筑文明交通,共卫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请同学们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有高度责任心的文明少年。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