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
从我们第一次啼哭的时候,母亲便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权力;从我们咿咿学语的时候,母亲便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从我们迈入校门的时候,母亲便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关怀;当我们走向社会的时候,母亲给了我们最诚挚的思念;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母亲依旧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依然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沐浴在母爱的光辉下。
这个星期的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向妈妈感恩,对妈妈表达我们最诚挚的孝心。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