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一定会对我们周围地环境污染很熟悉吧!现在的宝安几乎见不到一条清澈的小河。周围的工厂不仅都不加节制地用水,还排出大量的废水,污染附近的河流。大家都看过《只有一个地球》吧!地球妈妈虽然十分美丽,资源也十分丰富,但只要不停地毁坏,总有一天,地球是会枯竭的大家都知道我国的第二大河——黄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那么,那些泥沙是从何而来?原来,是河水流经的部分地方过度放牧,导致水土流失,泥沙随着河水到了下游,使下游的河床增高,引发洪水。
印第安人是最保护环境的人种。他们对一草一木都产生敬畏之情,并不轻易去破坏生态平衡。在他们眼里,每一件微小的东西都是圣洁的。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要尽力用我们全部的爱心和力量去爱护每一片土地。大家应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丢垃圾时要分类好扔;不乱扔废电池;不污染每一片水源等。大家还可以慢慢地越来越多地节约水、电等资源,养成习惯了就可以节约更多的资源。
大家不要小看节约的这一点资源。每一个人节约一滴水,十三亿人就节约十三亿滴水,这是多么巨大的数字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大家下定决心保护环境,那么到处都是绿色的春天。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