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环保演讲稿6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鸟语花香,花红柳绿,说得不正是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吗?然而,有人却说:“哎,现在的地球已经变了!”到底是是哪些地方变了呢?
对,有人说水的质量变了。以前清澈的小河,现在变成了浑浊的污河!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现在许多工厂都将厂里的废料河垃圾往河里倒,河边的社区下水道直通河底!有人说他们没良心,但是你自己却做到了吗?不管以前你曾往河里倒垃圾,但只要你现在倡导环保,提醒周边的人,还有错吗?
对,有人说空气变了。以前清新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而现在污浊的空气使人头晕眼花。这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原来人们为了一点方便,便时刻都开着车,可你有没有想过,又是你一个人开车排放的尾气甚至比一辆坐满人的公交车排放的尾气还要大?对,还有一个原因,有些工厂为了赚钱,每天无规律的排放烟雾,废气,这对空气造成了多大的威胁呀!所以从现在开始,少开车,多坐公交车,多骑自行车,减少尾气排放量,维护空气质量!
现在,还有一个最需要改正的问题,那就是砍伐树木。人们为了赚钱,便过度砍伐树木,使森林里的野生动物没有家,只好向人的生活点靠近,这对人类将是一个严重的威胁。没有了树,土不再得到稳固,洪水、泥石流袭击人类;没有了树,力不在得到缓冲,台风、海啸撞击地球。所以从现在开始,节约用纸,不乱砍乱伐,这样树才能为人类造福啊!
是啊!“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