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环保演讲稿600字
本学期,我们的第二轮课前演讲,采用了讲新闻的形式。几天前,有同学讲了游客破坏景区环境卫生的新闻,我对此深有感触。
中国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人们去旅游观光。因此留下了许多垃圾,破坏了景区环境。
新闻中,有一位游客带着他的两个孩子去参观景区。他发现地上有许多垃圾,便呼吁孩子们去捡。孩子们越捡越生气,人们留下了这么多垃圾,使得景区非常不美观。
这使我想到,每次去泰丰公园时,总能看到很多很多的垃圾被人们扔在草地上,杂乱不堪,草地都显得不再生气勃勃了。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我都气愤极了。泰丰公园并不是非常出名的景点,都能被人们破坏成了这样,更何况那些驰名中外的景区呢?于是,我跑到草地上,默默地捡起地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
想象一下,如果每个人都随手丢下一些垃圾,那么所有中国人——13亿中国人都这样做,会是什么景象呢?在一个原本美丽的景区中,留下这么多垃圾,人们都会躲得远远的。景区周围的住宅区,也会受到影响,谁会愿意住到这样的区域来呢?再想象一下,如果这样脏、乱、差的区域再多几个,恐怕整个地球环境都会破烂不堪,臭气熏天。
人类破坏景区、破坏自然,就是在破坏自己的生命之源,生存之本。如果再这样下去,终有一日,所有美丽的景区都会不复存在了!
但是,如果人们每天都捡起一两个垃圾,那么所有中国人都这样做,又会是怎样的场景呢?那地球将会多么美好啊!
在此,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为了我们所向往的大自然,为了我们唯一的地球,请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体现出我们人类的文明举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