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尊敬的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梦,编织美好家园》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浙江之源。身为黄湖人,我们是幸运的,同时又是幸福的。近年来,黄湖镇镇府按照上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黄湖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当然也是首当其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了寻找身边最美环保人、最美治水人,我们503班在班长罗玉燕的带领下,成立5人小队,命名透明的翅膀,走入社区,看,人影绰绰,锄头挥动,栽出一方美世界;听,铲车隆隆,扫把吱吱,铲去违章简易房,扫出一片新天地。
通过有效整治,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公路、走廊犹如簇簇鲜花绽放在春天里。黄湖大溪两岸杨柳婆娑,三桥卧波,居民生活环境档次得以大幅度提升。20xx年末,中共浙江省委郑重作出重大决策: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此,我们又走进乡村田埂,看到了感人的一幕:河道治理的负责人,一身干活的装束,头戴一顶草帽,身着长袖旧体恤和牛仔裤,右脚穿着泛白的皮鞋,但左脚却拖着拖鞋没穿袜子。有些好奇。
原来他的左脚两个脚趾受伤了,是粉碎性骨折,纱布石膏因为水泡以后已经去掉,两个脚趾依然红肿。即使这样,无论刮风,下雨依然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工地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曾经被严重污染、面临枯竭的小溪,又渐渐重现了往日的生机。我们又听到了潺潺流水声,在已经整治的地段又看到了清澈见底的水流。美丽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线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让我们体味斑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我们的热情去传播保护环境,让梦编织美好家园。从点滴做起,共奏和谐之曲,齐育美丽之花,我们的家园会变的更美丽!祖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谢谢大家!追梦环保人演讲稿篇二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她无私地贡献给我们各种食物、资源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吃完东西,垃圾袋随手一丢,因此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垃圾袋、饮料瓶、食品包装纸的甚至吃也不吃就扔掉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时常发生在我们周围。其实生活中环保是我们近来应该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应该人人都要讲环保,保护大自然、爱护环境。在我身边就有着一位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的人。你们可能不认识她,她是我们村的环保大顾亚丽。也是我们蒋家浜村的最年轻的妇女主任。一次偶然,我和同学走路回家。看见了墙报栏里她对环保事业微不足道却多如牛毛的贡献,让我不禁产生了浓浓的敬佩之情如果我能认识她就好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脑子里不断地飘着:我要认识她!我要认识她!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后指引着我我认识了这位环保大使,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她正准备带领几位环保志愿者去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清理石阶和灌木丛林中的垃圾,于是我们便一拍即合,加入到她们的环保小分队中。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仰望高耸入云山顶,刚才充满干劲的心情立即就减去了一大半,心里不禁想:我的妈呀!这么高的山要我爬上去都是很困难的事情,还要我干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脸上马上乌云密布闷闷不乐的,这时顾阿姨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事,她对我笑笑,说:如果做一次环保对你来说都有困难,那我们是怎样坚持的呢?怎么可能长期坚持做环保事业呢!
在她的鼓舞与带动下我只好先随她们上去了,不一会儿我和顾阿姨便熟悉了起来,不时地聊天说笑。我们小心翼翼把石阶上的瓜皮果壳,草丛中的餐巾纸捡起来放在塑料袋里,虽然途中一些很恶心的垃圾要捡起来,我好几次都想放弃,去逃避这些不堪入眼的东西。捂着嘴站到一边去,但是她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捡起来。我看见了,心底不由着有对她的敬业精神崇拜了几分。同时也对自己的不情愿感到羞愧,脸,竟然不知不觉的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