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总是非常浪费。夏天,空调连夜开着,还把温度调到最低。电视一直开着。就连水资源也不放过,洗澡时,把水放到最大,洗完澡,水也不关,等换好睡衣,才慢条斯理地把水关上。可是现在我改变了主意,因为有一天,我听到老师这么对我和同学们说:“同学们,从现在起,我们应该节约资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毫升汽油,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的义务。如果做不到,那世界将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看不到百花盛开的春天,看不到秋天落叶翩翩起舞的样子,看不到冬天的白雪一片,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的子孙,大家行动吧。”
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十分惭愧,于是,第二天,我起床刷牙洗脸,倒水时,没跟以前一样,直到水漫出脸盆时才“罢休”,而是把水倒得浅浅的。做作业时,不开台灯,把窗拉开,让明媚的阳光射进来,吃午饭时,尽量把饭吃完,不浪费,下午,少看电视,看完之后及时把插头拔下,吃晚饭时,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减少污水。做完这些事,我特别兴奋,想到自己做了节约用水,电不浪费,而且也节约了钱那样一举两得的事,我心里就乐开了花。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这样做是好的,可别人没有行动啊,光靠我一人是没有用的,我必须告诉别人,才能减少地球污染的危机啊!我立刻告诉爸爸要环保节约资源,起先,爸爸不仅不答应,还反驳说:“反正,咱家有钱买来不就得了嘛,再说,现在科技发达,人们一定会想出办法来创造资源的。”我见爸爸不答应,语重心长地说:“爸爸,你错了,那些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是人类无法创造的东西,它是我们子子孙孙都需要的东西,如果我们再浪费,最后什么也没了,那我们的子孙吃什么?用什么?您总不能那么自私吧。”爸爸听了,点了点头,从此,他也开始了低碳生活,后来,我们全家都开始了低碳生活,爸爸妈妈告诉他们的同事,同事们又告诉他们的家人……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所有人都开始了低碳生活。
希望以后,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地球又变成一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