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已是毕业班级,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要拼出全部力气,来迎接明年第一场决定我们命运的考试——中考。
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形势,各科老师、班主任以及校长都为我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老师们都已进入紧急状态,可同学们的那根弦好像丝毫未被触动。我也是一名毕业班的学生,站在我们的立场,我觉得从出生到现在,我们的人生就是一张路线图,我们只能按这家长的规划路线向前走。可是,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名初三学生,一名毕业班级的学生,人生的航向就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即使家长再有能力,也不能替我们学习;即使老师再有学问,也不能替我们考试。我们向中考宣战的唯一资本,只有我们自己。我们现在是否努力,决定了我们将来的物质条件、生活环境和社会地位。我们在这一年的努力,换来的将是几十年的幸福快乐。相反,如果我们在这一年不求上进,自甘堕落,在学校混日子,那未来不比多说,看看自己父母的现在,便是我们的未来。
班主任老师曾给我两句话:“你是你的敌人,只有你才能打倒你;你是你的天使,只有你才能拯救你。”这两句话在我眼里,在我心里,都已不止是简简单单的二十八个字,而是我学习的动力。每次考试前,我都会把老师的话拿出来看几遍,读几遍。因为老师的话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现在,我把我的动力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的心都能有所触动。
我还想说的是,我不奢求我说的这些话能唤起同学们努力的心,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现在我们肩上的责任。
最后,祝同学们明年中考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