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演讲稿范文_你准备好了吗
成功往往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如果说成功是一片大海,那么准备一定是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滴水珠。如果说成功是一棵大树,那么准备一定是茂盛大树里的一片片枝叶。如果说成功是一座高山,那么准备一定是巍峨高山上的一块块石子。成功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人生就像楼梯,需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而那一级一级的台阶正是我们平时所做的准备。你的准备越多越好,那么你的人生之路就越远越稳。正值青春岁月的我们,日日夜夜的在学校里学习着那些被我们看似索然无味的知识,其实这就是准备的过程。
记得上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心里暗暗地想着:我一定要努力复习,认真听课,在第一次考试里要让同学们见识到我的本事。早自习的时候,我一只手捧着书本,另一只手拿着笔,边读、边背、边勾画。眼光随着翻动的书本流动,嘴里一直不停地念叨着,手上的笔在书上来回地转动着,好似在书上跳着优雅的舞蹈。上课的时候,我特地挺直腰,不让它随心所欲地弯下来。我会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在心里暗暗地重复一遍。
一下课,同学们都一个个地讲着笑话,或者两三个地一同上厕所,有时四五个的出去透透气,而我却自己控制自己一定要在座位上坐着,我收回了羡慕的眼光,咬了咬干干的嘴唇,闭着眼睛用力的甩了甩脑袋,坚决的拿起作业就开始做。
晚上回到寝室,同学们都似一个个放飞山林的精灵,他们一个个卸掉疲劳的包袱,愉快的在寝室里蹦蹦跳跳,或品尝家里带来的美食,或讲述着今天遇到的一些趣事,总之是良多趣味。而我,总是那么格格不入。一个人卧在床上,捧着一本书,边背边问同学,直到熄灯以后我才不甘心地合上书本。清晨,又开始同样的一天。每天这样反反复复虽然枯燥无味,但是这正是为成功铺下的台阶。那次月考我取得了好成绩。
我一个人在阳光下静静地想着,这次的成功是因为我精心的准备。准备的过程固然艰辛,但是只有肯付出比别人多的准备才能换取独一无二的成功。
当水珠准备到足够多的时候,就会汇聚成大海;当枝叶准备到足够密集的时候,就会拼凑成大树;当石子准备到足够空间的时候,就会堆出高山。记住,成功只限于那些有准备的聪明人,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