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师哥,师姐:
大家好,又来到了每周一次的环保知识大讲坛,今天有幸给大家说一下我了解的环境问题及环保知识。
到目前为止,已经威胁人类生存,并被我们认识到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酸雨·森林资源锐减,土地荒漠化,物种加速灭绝,垃圾成灾,有毒化学物品污染等众多方面垃圾分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我们中国,垃圾分类注重的太少,所以,从目前看来,它是一件亟待解决的问题。垃圾混装是把垃圾当成废物给冲掉,而垃圾分类则是把垃圾当成资源进行再次或是多次的重整,最大的地进行资源化,进行充分合理的利用。混装垃圾是把垃圾送到垃圾场进行填埋,不但侵占了大量的土地,还且还对地下的水资源造成严重的污染。还有一种是把垃圾焚烧,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大气与环境污染。而垃圾分类则是将垃圾回收到各个部门,进行分类以及更充分的再次利用,将垃圾分类只是我们举手之劳的事情,而仅仅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所有的垃圾都可以变成了资源。
今天我要讲的环保知识总就这么多,我想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呢将这些做得很好的话,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我们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也将会更加和谐与自然,说到不如做到,我们就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的世界做一些改变吧!
今天我要讲的就这么多,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