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每次去探望爷爷,爷爷总是要求我们拎布袋。我为此也十分疑惑。但为了不违背爷爷意愿,我每次也就照做了。
一次在为爷爷买日常用品时,匆匆忙忙的我忘了带布袋,便自作聪明地选用超市里售的塑料袋。我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到爷爷家,爷爷却一反常态,并未笑脸相迎,而是十分严肃地问我,怎么用的是塑料袋。
“我忘了,可那不都一样吗?”我辩解道。“您瞧,这也挺牢固的呀!”我抖抖手中的塑料袋。
我说的并非这个。“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每次都让你用布袋吗?”
“嗯……”
“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我以为你知道呢!”爷爷抚了抚我的头,眼神里透出些许悲哀与沉重。
良久。爷爷笑着指着塑料袋说:“你瞧,这个塑料袋多漂亮,飞起来像气球!”
我暗自为爷爷的比喻发笑。
但爷爷的脸顿时阴了下来:“也许有一天,地球会毁在它身上!”
爷爷接着说:“你知道吗?我国每年产生的废弃塑料量约为500万吨,塑料属化学合成物,不能被自然分解。尤其是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农地膜等被人随意丢弃而造成的污染。这就是所谓的白色污染。这个污染,关系着城市、地球的健康。
听了爷爷的话,我后怕得如冬天里冲了凉水澡,凉到心底。
这虽是小事,却关系到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城市的健康。在联想到我生活的城市这在开展四城同创活动,我想,我难得哦啊不应该为城市献一份力吗?
自此,我便坚持用布袋,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我相信,这虽是一小份力量,但是千千万万个小力量的集合便一股强大的力量,它将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一燕不成夏,一叶不成秋。
如果你是一个农民,请你实惠你丢弃的塑料农地膜、农药瓶。
如果你是一位老师,请多授予同学们爱护城市的知识。
如果你是一位清洁工,请你努力工作,让城市露出洁净端庄的面庞。
如果你是一名警察,请你忠于职守,维护治安,让人们安康,让城市和谐。
如果你是城市的一位普通公民,请你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为,为四城同创做贡献。
不要在贡献中寻找贡献,那样,四城同创便失去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