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护自己的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不光要爱护个人卫生,也要保护公共环境,正确的行使每个公民的监督权,让人们改掉乱扔乱丢的习惯。
现在我国的环境日益恶化,如果不加紧治理,那将会影响到我们的发展,要让我国的发展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生活在健康的家园里,就要靠每个人的自觉性和环保意识,担当起每个人的责任,不光要让自己不乱扔乱丢,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别人,让别人也意识到。
现在工业的废水也处理得不正当,有的厂把工业废水放到周围的河里或者是水里,这样的会污染水源的,让水里的动植物夫法生长,一步步走向死亡。不光影响动植物,还会影响到我们人类身身的健康,让我们喝不到干净的水,从而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地球的水资源有限,随着人类的逐渐增加,水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再加上工业的污染和人类的污染环境,水是不够用的,用纳米技术可以去除水中的盐分。随着科技的发展,将来会用更少水种更多的粮食,既然我们不能创造水,就要更智慧地利用现有的水。
我们不光要节约水,也要节约电。现在我们有许多的发电技术,比如说:核能发电、风力发电、火力发电。现在基本上没有用火力发电,因为它要燃烧大量的煤、石油等燃料,这些都是一次性能源,是不可再生的。燃料燃烧还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含硫的气体和粉尘等,污染环境,降低空气质量,对生态环境产生不利的影响。虽然有这么多的发电方式,但是我的灯亮着就会产生二氧化碳,还是会影响空气的质量,随着二氧化碳的增加,会使全球变暖,使冰川熔化,就会发洪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电,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让我们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