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的小朋友:
原本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春天,依依杨柳轻拂水面,漾起阵阵涟漪;夏天,小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玩闹;秋天,大家在河中抓鱼;冬天,结冰后的湖面更为冬色披上一层晶莹剔透的大衣。
可几年后,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工厂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使这里变得面目全非。小河不再清澈了,上面漂满了污水;贪心的商人们为了一己私欲,使河面上漂满了鱼儿的尸体,真是惨不忍睹啊!
中国的淡水总量居全世界第四位。但由于人口多,人均占有量很少,居世界第121位,所以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的缺水国家之一。我国有660多座城市,其中缺水城市竟有400多座!而且可利用的淡水资源中,有的受到了污染,导致缺水现象更为严重。
我倡议:关好水龙头,一水多用,多多向身边的朋友提出节约用水。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非常微薄,也会为节约用水做出很大的贡献。难道你想看着自己的子孙后代因为没有水喝而痛苦的死去吗?
人体的70%是水,你污染的水早晚也会污染你,把纯净的水留给下一代吧!行动起来,爱惜生命之源,关“住”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