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绿色环保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绿、护绿、培绿》。
今天是植树节,人们都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为祖国大地添上绿色的新衣。这就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青山绿水,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好日子。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而如今,大量的树木被砍伐,森林面积越来越少,水土流失严重。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发挥“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为祖国和校园的绿化作出一点贡献。
那么植树节里,我们到底应该做些什么?那就是爱树!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凝聚了校园种植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爱树就是爱惜生命,要知道,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人类生命。春天本来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可我们还有同学要践踏花草,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踩成了光秃秃的小道。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坪,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