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绿色环保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学校,从我做起》。
我们的校园美丽又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爱护,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
我们每一位学生,目前虽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爱班级,那就是一种奉献。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上;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谁是学校的主人?”“是我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是呀,当我们走进我们校园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家,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