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已是六月份了第xx个星期了,六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红火、忙碌,也意味着收获。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就是要拿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六年级的同学很快就要走进毕业的考场,为升入理想的高一级学校奋力一搏,我们祝愿六年级的同学在毕业考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自己、为家长、为学校增光添彩!一到五年级的同学新课即将结束,即将进入期末复习迎考阶段,今天的讲话算是期末复习和考试的一个动员。
在此我给大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严格要求自己。孔子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意思是说:追求高的目标,最终得到中等结果;追求中等目标,最终得到一般结果;追求一般目标,恐怕就没有什么收获了。对我们的启示是:做事情,尤其是对比较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用优秀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即使碰到发挥不好,或者碰到一些不可预测的意外,“及格”仍然没有问题。因此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志存高远,并为之努力奋斗。
第二:立即开始行动。一要珍惜时间不浪费,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时间,学会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请把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事放一放,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总复习中去。一心一意想学习,聚精会神谋进步。
第三:决不轻言放弃。期末考试渐渐向我们走来,我们也一步一步走向期末考试。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在弱者面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垂头丧气的人一定是困难面前的弱者。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
同学们,最后送大家两句话: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最后祝大家复习愉快!考试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