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雷锋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他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原来这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连忙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眼含热泪地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
雷锋不求名利,助人为乐,热爱劳动,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等精神被誉为雷锋精神,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
从一年级开始,老师便告诉我们雷锋的故事,妈妈更是教育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懂得劳动的快乐。后来,全校一起出动帮助社区清洁工收集垃圾,清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任何时候,雷锋都应该是我们的榜样,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