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了这个道理:奢,能败国、败家、败自己。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勤俭节约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在当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暴发的特殊时候,勤俭节约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话题,如今又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同益是我家,我爱我家,作为同益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员都有责任做到勤俭节约,为家着想。勤俭节约,节能降耗,每个同益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有人问:“我能做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做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多思考,多想想怎样才能节能降耗,全心全益的为学校利益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当我在付款写单据时,问一问自已:今天,我节约了吗?我是否有将各项明细费用相近的汇总填写凭证,打印水单尽量使用二手纸,以节省纸张?
当我在使用电灯、电脑、空调时,问一问自已:今天,我节约了吗?我是否有在中午休息时间关闭电灯、电脑,空调是否在原有的基础上调1度,以节省电费?
当我在使用复印纸、公文纸、打印机的时候,问一问自已:今天,我节约了吗?我是否有将正面已用过的纸再利用一次,可打可不打印的资料尽量不打印,尽量无纸化办公?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思想上崇尚俭朴,作风上艰苦创业,管理上精益求精。每位大学生都从身边的点滴事情做起,形成“节约文明,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