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问大家,您对刚刚过去不久的20xx年三月二十一日这一天还有印象吗?也许您会说:“那天又不是什么特殊的纪念日,我怎么会对它有印象呢?”但如果我描述一下那天的天气状况您一定还记忆犹新:清晨起床,感觉外面昏黄一片,放眼望去,黄沙遍地,就连停放的车辆也仿佛被披上了一件件厚厚的黄色外衣,肆虐的狂风毫无顾忌地卷着粒粒黄沙直扑人面,污浊的空气令行人窒息……
此情此景,今年三月份已经陆续发生了几次,每一次都会令人不知不觉地对风和日丽、绿草如茵的美景产生无限的遐想。这一切正是大自然对人类肆意破坏环境而进行的疯狂报复。中国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水土流失面积约占中国陆地面积的五分之一。
中国土地沙漠化正在加剧,沙化面积目前正以每年264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首都北京离沙漠不远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中国缺水也相当严重,全国六百多个城市半数以上缺水,与此同时,江河湖海水体资源污染日益加剧,近岸海水赤潮频繁。中国的珍稀动物保护也不容乐观,鄱阳湖的候鸟及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屡遭猎杀,每天有数万棵树木遭砍伐,物种灭绝日趋严重……
面对这严峻的形势,我们都应该警醒,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营造绿色家园,应该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之所以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有植树节,正是因为人类懂得了绿色的重要性,懂得了绿色对于生命的意义所在。绿色是人类生存的忠诚卫士,绿色为我们改善了成长的环境,陪伴我们走过每天温馨的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绿色。
珍爱绿色,让我们不要再随意割破树的皮衣、摇动树的腰身;珍爱绿色,让我们不要再摘掉盛开的鲜花,践踏娇嫩的绿地;珍爱绿色,让我们不要再把废纸满地丢弃,更不要随地留下我们的痰迹。人类的家园是属于一切生物的!我们不要再冷淡麻木,不要再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保护环境靠大家,有了我们的付出,相信大自然一定会给予我们热情的报答,丰厚的回报,让我们齐心协力,播种绿色,爱护每一棵树木,保护每一片绿叶,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筑起一道“绿色屏障”,让大地妈妈拥有更多的绿色,让绿色和我们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