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谈论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你我同行”。众所周知,现在的环境算不上“好”字。比如刮风,沙尘满天飞,垃圾也是满天飞。就连刮完风了,许多塑料袋也堆积在角落,许多地区接连不散的大雾,雾霾等等……
原本家乡的天山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诗仙李白也有名句“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可见天山曾经是那么美啊!可如今,你若来到天山脚下,你会发现:那些游客多的地区的山脚下,曾经出尽“风头”的一颗颗松树已经大片大片的枯黄了。再看看山脚下成堆的垃圾,还有立在山脚下的标语牌“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垃圾什么也不要带走”……李白看到现在的天山,估计要“独怅然而涕下”了。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幕:环卫工人们正在辛辛苦苦的清理着垃圾,可旁边的一些衣着靓丽的人却把垃圾随手一扔,任由垃圾随风飘扬……。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算我们不能植树,添加绿色,那也让我们在看到垃圾时“弯弯腰”吧!让我们的地球多一份美,少一份污染吧!
谢谢同学们的聆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