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就没有了生命。然而。地球是一颗蓝色的水球。地球表面70%都是水。但是,这些大部分都是海水,无法饮用。淡水只有极小的一部分。而这极小的一部分当中,又有许多蕴藏于地下或格陵兰的冰盖中,人们能直接饮用的水极少极少。我国的水资源的世界排名名列前茅,而人均水平则要排到110名。北京面临“吃水难”、云南发生旱灾。一切迹象都表明:水资源危机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们江南一带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水资源自然丰富。而人们却不珍惜现有的一切,肆无忌惮的浪费水,总以为水还很多。不!当你把水龙头开着,让它不停地流走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水就可以救活一个生命垂危的人,就可以滋润一方干旱的农田,就可以为干旱的灾区多送去一份生机。我们必须为我们、为明天做些什么!有的同学说,我还小,能做什么呀!不!你可以。
你可以经过滴水的水龙头时,把它拧紧;你可以洗完澡,用水冲马桶;你还可以在水箱里放砖头,减少冲水的量。这些,你都可以做到!每人贡献一点力量,力量就会无比强大。全中国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天就是13亿滴水,一星期就是91亿滴水,一个月就是364亿滴水。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所以,让我们从这一刻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我真的不希望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甚至,连眼泪都滴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