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生命的源泉,而不应该去破坏。你有没有想过:地球要是没有了水,人类该如何生活下去;没有了水,也许人类就将灭绝。为了避免这些不必要的灾祸,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滋润”、更加有“色彩”。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不把水看在眼里,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家邻居就总是把洗完菜、淘完米的水随意地倒在地上,小水滴就这么伤心地落一地。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浪费,我们可以把这水留下再用,我们可以用这水洗手、冲厕所……瞧,这才是物尽其用。一盆水可以有这么大的用处,真是无所不能啊!
生活中的浪费随处可见,就以我们小孩子为例,有许多孩子“喜欢”水。他们总是把干净的水直接洒向大地,以此取乐……看到这些,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小朋友们,我们应该珍惜水资源啊,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现在我要做一回节水小卫士,写上几种节约用水的好方法。第一,洗米的水可以用来资材,这样既可以节约用水,也对去除菜上的农药有帮助,有益于我们的健康;第二,可以把洗脸洗脚的水留着去冲厕所;第三,在开水龙头时,可以开小一点,这样也可以节约用水;第四,可以把用过的不算脏的水去浇菜,这种方法也特别适用,既节水,也有助于菜的生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