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看见水龙头里的水缓缓流出来时,每当我看见雨水“沙沙”地从天而降,每当我听见那清澈的小溪“哗啦啦”的歌唱声,这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象如果没有水现在这个多姿多彩地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假如没有了水,地面会被烤得裂开了,世界上到处是一片荒凉,没有花草树木的点缀,没有丰收的果实,没有雨露的滋养,没有动物。太多太多的没有,让人无法想象。
假如没有水,在田野中,那一棵棵原本新鲜的蔬菜们弯下了腰,永远地沉睡;假如没有水,生态平衡会被破坏,动物们都一一死去,人们也因为没水渐渐奄奄一息;假如没有祸祟,我现在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园,将变得荒芜人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死气沉沉。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们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据统计,全球有20亿人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所以,人类生存就必须珍惜水。
请珍惜水吧,不要等到世界仅剩一滴水时才知道水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