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才有了地球上的一切。因此,水是珍贵的。许多人把地球想象为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但淡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近70%的淡水不能被人类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约%的水可为人类直接利用。
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我国现实可利用的淡水资源量很少,仅为11000亿立方米左右,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约为900立方米,并且其分布极不均衡。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人口不断增长,城市日渐增多和扩张,各地用水量不断增多。随着生产的发展,不少地区和国家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正日益突出。
如果还不珍惜,最后一滴水将与血液等价。我在这儿呼吁大家:1、要有惜水意识,只有意识到“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才能时时处处注意节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2、养成好习惯,比如说关上滴水的龙头等等;3、使用节水器具。
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不要让我们悔恨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