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同学们: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看到这幅画面,你想到了什么?
在我们身边,经常见到这样的现象,有的男同学,打开了供同学们洗手用的水龙头,用水打水仗;有时水龙头旁没人,水却在哗哗地流着;大白天,教室的灯亮着,有时,教室里只有几个人,却开了七八跟电棒。咱们学校要求:做操时,放学后,教室的灯要关闭,但有班级时常忘关。
“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并不是限制人用水用电,更不是不让用水用电。其实,节约水和电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电。节约水电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我国《水法》指出,水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世界各国也都规定,水是公共财产。因此,人人都应当具有公水意识。电资源也是十分珍贵的,凝聚着许多人的辛勤劳动。人人都应爱护水电,节约水电,反对污染水,浪费电的行为。
特别是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树立珍惜资源、纠正他人浪费的义务。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率先成为节水节电的先锋,成为保护水电的绿色长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