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报告的标题是:维护水资源,做环保小国民。
水是一切性命之源,人体分量的60%是水,血液中的90%是水,我们每人天天需要两公斤的水才干保持生命。水又是出产中的重要资源:生产一吨稻谷须要水1400立方米,炼一吨钢需要水260破方米,造一吨纸需要水500立方米。能够说,假如不水,人类将无奈生存。
同学们,烈日炎炎的夏天,当你拧开水龙头,舒舒畅服地冲着凉水澡时,你们知道吗?你洗澡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域几十人的日用水量;当你冲刷马桶时,你一次用水量当于发展中国家人均日用水量;当大意的你没有拧紧水龙头,它一个晚上散失的水,相称于非洲或亚洲缺水地区一个村落的居民日饮用水量……这些事例决不是骇人听闻,而是结合国有关机构多年考察得来的论断。
大家都晓得,我国事一个贫水国度,人均淡水只有2240立方米,不到世界人均程度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9位,被列为世界13个严峻缺水的国家之一。因为缺水,我国乡村食粮产量减少,西北沙漠化重大,沙尘暴频繁产生。节俭用水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已是事不宜迟。
然而,环视四处,破坏水资源,传染水资源的景象不足为奇,就拿外面的溆水河来说吧!
据白叟们说:良久以前,我们的溆水河是那么清澈,那么漂亮,如同一块碧绿的翡翠,河里,鱼虾快乐的游动,岸边,人们高兴地生涯。大家爱好直接饮用那清洁的河水,品味肥沃的鱼虾,夏天,河里满是纵情嬉戏的人们。多少十年从前了,我们的溆水河变了,河水不再明澈,鱼虾不再肥美,人们也不再直接饮用河水。是什么起因才使得溆水河变更如斯之大呢?人类!咱们人类是祸首罪魁!几十年来,人们胡乱地向河里倾倒垃圾,工厂一直地向河里排泄废水,病院大肆向河里排放污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母亲河――溆水河,已变得浑浊不清、创痕累累!有的处所河床甚至成了堆放垃圾的臭水沟。夏天,人们再也不敢在河里尽情的游戏……这一切的所有,都是人类损坏水资源的罪证!
同学们,“黄金有价水无价”。为了我们本身的健康,为了子孙后辈的幸福安定,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跟发展,让我们踊跃举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勤俭用水,掩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公民”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