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水。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正因为有了水,才有了这个蔚蓝而美丽的星球,才使人类、动植物得以生存。
假如真的没有水,那会怎样呢?那地球上也会和火星、土星一样,没有生命,死气沉沉。那么,将不会有人类的出现,树木,花草等一切将不复存在。鲜花经过浇灌才会绽放,绿叶经过滋润才会美丽。如果没有水,鲜花会绽放吗?小溪会欢唱吗?小鸟会飞翔吗?小树会枝繁叶茂吗?答案不言而喻。
如果大家都没有节水的意识,如果真的到了水贵如油的那天,将会有无数的人干渴而亡,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成为人们悔恨的眼泪!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污水处理系统,加强水环境监测,强化法律意识,依法管理水资源、水环境。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所以,我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从此刻开始,节水,爱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