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就是——节约用水。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吧: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空气与阳光是生命之源,特别是水,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我们的生活无时无刻都离不开水,洗脸刷牙得用水,一日三餐更少不了水,清洗衣物离不了水,解渴洗澡也得用水……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的水资源并不是取水不尽,用之不完的。
还大自然一片青山绿水,还人类美好的生存家园,还世界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