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24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用水,节约地球资源。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吧: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今春以来,由于降水偏少,我国云南、四川、重庆等南方大部地区旱情持续,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我国西南 7省耕地受旱面积3878万亩,有981万人、91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目前,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居世界第88位,人均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世界贫水国之一。
而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保护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更需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水污染,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骄子,我们更能够明白缺水的严重性,也更应该节约用水。昔日洗手忘了关水,洗澡乱用水等现象应该彻底杜绝,那些至今仍认为“水很多”的同学,你们也应该醒醒了,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节约用水,那么我们必定能创造出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
同学们,为了还世界一分恬淡和自然,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保护地球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让地球母亲永远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