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花草树木、水沟河流……们:
大家好!
我相信大家对我不陌生吧,我就是百年前聚会时的小河呀!那时的我呀,年轻气盛,无人能比,就连智多识广的大海老爷爷也比不过我!
可是现在,大家肯定认不出我了吧?我是不是很像刚挖开的黑水沟小弟弟呀?大家看看我吧!现已患了“哮喘”,说话大喘气,上次呀,我还差点得了“癌症”,而且我现在还染上了“河皮癣”!再看看我的衣服吧!有的东西在我身上待了好几年了,看一看啊,他们人类把我点的“五彩缤纷”:这是七月前一个老婆婆的塑料袋;这是一年前一个小孩“送”给我的可口可乐;这是三年前一个农民随手扔下的坏猪肉,现在都被泡涨了……看一看,还哪有一百年前那矫健、清澈、可爱的身影啊!
要知道,以前人们在我身上嬉水,在我肚中游泳……七年前的一天,在离岸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油漆场,夜晚,总在些人偷偷摸摸的挖着“地道”。有一天那地道通到了我身边,并且接上了一根粗管子,我好奇的朝里看了一下,突然一阵恶臭扑鼻而来,我立即缩头,这时,一阵黑水一下涌出……从那以后,人们不再嬉水、游泳,久而抱怨、污染起我来,要知道害我的人是你们呀!
啊,我真希望人们改过自新,不再污染、破坏我们,让我们永远清澈!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