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班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保护美丽的校园》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水塘变成泥浆坑;小河捞不到鱼和虾……让我们看得更大一些,更远一点吧!据科学家统计: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近两千年来决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给两岸的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不及时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将会连同人类自身一同消灭掉!地球因为有了人类而日益繁华,地球也正因为有了类而逐渐走向衰亡。人类正在用智慧扼杀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啊!所以我们要大声的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
我们现在是在校学生,我们目前可做的就是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想在一个绿树成阴的校园里学习,想在一个清洁、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习本领。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园,校园的美丽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们共同来创造。首先让我们看看以前的校园吧。一进入校园,随处可见乱仍的纸屑、塑料袋,春风轻轻的吹过,纸屑、尘土满天飞扬。正在绿化的花坛里,被同学们肆意践踏;教室的走廊上,原本雪白的墙壁被同学们乱涂乱画;变得污迹斑斑;还有的同学从楼上向楼下到垃圾杂物;有的同学在课桌上乱刻乱画……看到这些你的感受是怎样的?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情总是非常的沉重,悄悄的拾起垃圾。我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爱护校园卫生,净化美化校园环境,
保护生态环境,没有全社会的参与很难成功。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生态环境建设的生力军。让我们带动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家园。
同学们,开始行动吧!净化校园环境,为创造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而努力奋斗吧!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校园。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让我们小手拉小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保护绿色家园。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