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班会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关于保护环境的问题。
仔细想想,大自然所带给我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流水潺潺的小溪,急湍清澈的河水,蔚蓝无边的大海,幽静而又苍翠的森林,湛蓝悠远的天空,展翅翱翔的鸟儿,透过叶间缝隙洒落到地上的斑驳光影……这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每天都向外排出滚滚黑烟的工厂越来越多,成片成片的茂盛森林越来越少。人们出于各种理由,或是为了维持生计,或是为了扩大生意,亦或是为了筑起更高的大厦,肆意地砍伐树木、破坏这个大自然的原本面貌。然而,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想过,这样长年累月下来,降临于我们身边的将会是怎样的一场灾难。
尽管大自然的资源多到数不清,可毕竟不是取之不竭的。如果每个人都不重视环境保护,那么再过几百年,几十年,甚至是几年,我们所生活的地方也许就再也不能居住了。到那个时候又该怎么办?
我们享受着来自大自然的各种“照顾”。既然如此,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惜保护带给我们这一切、善待我们的大自然?
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尽可能留意每一件和环境有关的小事。随手关灯、节约纸张、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多参加植树活动……
不要觉得保护环境这种事情少自己一个也没关系。尽管这些都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有一两个人在做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可如果是几百个人,几千个人,几万个人呢?只有当每个人看似微小的力量汇聚到一起时,这件事也才会更加有意义。
一个人的努力不算什么,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动起来,让大自然一直保持最初的面貌也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