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绿色的植物、树木、花鸟和新鲜的空气是我们梦想的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想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必须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天灰蒙蒙,野茫茫,风吹草动,羊低低”,多美的诗句啊!突然间,它把我们带入了自然风景的遐想,如此美丽和谐,如此生机勃勃,但现在,人类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改造自然,一片片树木倒下,一片片绿色消失,高楼正在建造,一条条污水流出。我们的生活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大气、水和土地受到严重污染,自然生态平衡受到极大影响。湿地,酸雨,沙漠化,等等。地球就像宇宙中承载生命的船,人类就是这艘船上的乘客。现在,这艘船漏水了
了,为什么?因为人类在船上破坏这艘船不可少的设施——环境,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尽全力补好环境漏洞。
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树造林,爱护周围一草一木,不捕猎小动物,见到垃圾就捡起来等。但这些光凭我们的努力还不够,还要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保护环境而做出贡献。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乐。同学们,当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时候,当你烦恼的时候,回归大自然吧!拥抱大自然吧!大自然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平静人的情绪,在林间小路上走一走,在草丛中躺一躺,在大树旁靠一靠,拥抱蓝天绿水,闻一闻泥土的芳香,看看地上的蚂蚁不知疲倦的忙碌,一定可以让你的情绪渐渐平和,愁眉苦脸来,笑逐颜开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只要努力,绿色一定会再次围绕在我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