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你是我的最爱,你是我心中的太阳,照亮我前行的路。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指引我走向光明。你是我们中的太阳,引领我们走向富强。
但是,在祖国走向富强时,我们的环境正一步步走向恶劣,我们的资源在一天天地浪费。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如果不好好保护环境,节约能源,那么,轻者生态失去平衡,重者人类灭亡。想一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我们的途径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如果要保护环境,我们就不要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筷子是由木头加工而成的。如果我们大量地砍伐树木,就会使氧气变得稀薄起来,浑浊起来,人类呼吸困难。还会使大量生活在树林里的动物失去家园,濒临灭绝,从而引起生态失去平衡。更严重的是引起水土流失和泥石流。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要使用耐久性筷子,减少对树木的砍伐。因为树木可以为人类提供氧气,使生态保持平衡,还会减少许多自然灾害。如果要保护环境,那么就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了,这就是第一步。
在保护环境方面,我们不仅要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还要杜绝使用购物塑料袋。
如果要保护环境,我们就不要使用塑料袋。塑料袋购物后,就没有了用处,而处理起来就很麻烦。因为它既不能燃烧,也不能埋在地下。因为燃烧会产生很多的有毒气体,埋在地下会造成土壤的长时期的不能使用。轻者使土地收成不好,重者会使土地长年寸草不生。而如果我们买蔬菜时,提着自己家的菜篮子,就会使塑料袋的使用量大量减少。并且使用购物袋也并不安全和卫生,这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构成了威胁。所以我们要杜绝使用塑料袋。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方面的注意外,汽车排放的废气也是要注意的。
当我们走在马路上时,看见汽车飞快地驶过去,后面有一个跟屁虫,就是黑烟。这个黑烟在空中随风而散,到处能闻见刺鼻的汽油味。新闻上报道说,空气的臭氧层正在逐渐地破损,原因就是污染了空气。而那一缕缕的黑烟,就是污染空气的罪魁祸首。我建议,如果路程远的话,就坐公交车去办,如果路程不太远的话,就骑自行车、电动车或步行去。因为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你看,保护环境就是这么简单。
“保护自然资源,经营绿色生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还是从自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