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班会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下演讲的题目是《清洁校园 保护环境》。
保持校园清洁卫生,这是一个是校园中不曾变更的主题。作为一个求知的场所,首先必须环境美化,卫生清洁,因为一个干净的校园,会给求知的学生们营造出舒心惬意的学习氛围,因为干净的校园会起到净化心灵的作为。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去年的此时,我们也曾发出过倡议: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不乱说脏话;关注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关注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物。不仅如此,还希望每位同学能“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
保持校园清洁卫生不应当仅仅走形式过过场,而应当成为我们的常态。因此学校政教处、团委决定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清洁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卫生清洁工作意识;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卫生清洁措施,以清洁、规范、有序、文明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创建“清洁校园”活动,为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现对教室卫生作如下要求:门窗保持清洁,玻璃用干布擦;前后门门槛做到无积尘,门槛角落处用刷子清除干净;室内外墙面做到墙面清洁,宣传栏张贴整齐、规范;地面保持清洁,无污迹,无纸屑等;课桌椅桌面无涂迹、整洁,摆放整齐;讲台的台面、台下摆放整洁,无杂物,无灰尘;卫生角工具摆放整齐,周边地面无垃圾,墙面无污渍,垃圾及时清倒。结合校园实际情况,我们还倡议校园花坛内无垃圾,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点滴之处见精神,做文明的、高尚的人,就从这些细节开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