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班会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_,今年十一岁,在这里,我非常荣幸能站在讲台上,给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和哥哥一起去老家的山下采野果,那时,虽然没有明晃晃的灯管,也没有平整舒适的水泥路,但却有清澈的小溪、绿油油的小松林和胖乎乎的蘑菇,那时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让我现在想起来还会不禁细细地品味那自然的风光。
可现在,你知道吗?虽然房子更加坚固、华丽,灯更亮,路更平,可你想过吗?在你过着这舒适的生活时,同时也一点一点地磨去了地球妈妈原本清纯、秀丽的面貌。
看吧!在那原本清澈的清江河上,一场大雨后,变得浑浊无比,易拉罐、油、小鱼的尸体和白色垃圾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高家堰的河被锰物质污染,变成了一条"黑河"。空气也没有往常一样清新了,因为汽车尾气和雾霾,导致每年有十几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受到伤害。
森林里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白色垃圾,胖胖的小蘑菇再也不想探出头来了。
同学们,老师们,不要被现在看似的美丽生活而被蒙蔽了双眼,真正的健康生活正在一点一点地被磨去,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还我们的地球一片绿水蓝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