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的演讲稿精彩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
当季节走进粉红色的五月,当枝头变成郁郁葱葱的绿洲,迎来了的节日—国际护士节。在的日子,您注意到了吗?天使们正轻唱着南丁格尔的誓言、迈着轻盈的步伐、巡回在个病人的床前……
天使,是美的象征,渴望真的天使,仅是她的美丽,而是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平凡的职业,之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仅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她们凭着“燃烧,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护士的手”。有人说,在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不同的手: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护土的双手,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患者的舒适与安全,时时刻刻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
记得病区曾经收治过一位81岁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卧床、进食不多和运动, 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仍然无效,情绪异常烦燥,家属焦虑万分。护士长晚查房时了情况,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而至排便不畅,她二话没说,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面对老人及家属的感谢,她挥挥手说没,这只是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护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时,护士的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有一件事让我感动至今,那是病区收治的例气管切开病人,为患者呼吸道的通畅,每天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象往常一样,先帮她吸尽气管中的分泌物,再为她更换床单,突然,她体位,呛咳了一下,气管套管内的的分泌物喷了我一头一脸,浓烈的腥臭味让我一阵反胃。就当我要转身整理一下时,忽然看到说话的病人一脸紧张,从她的眼神中我读懂了她的谦疚,“没关系,只要再换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着说。当她拔除气管插管后,见到我说的句话:谢谢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受到强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犹如一缕清风,能吹去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微笑犹如一句简单的问候,能消弥病人的恐惧与陌生,是微笑让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护士”。护理工作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守侯着身患疾苦的病人……是捍卫健康的忠诚卫士,是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这任何人都能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无愧!
姐妹们,要感谢的职业,是她让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生命,是她让理解了活着美丽!要感谢的职业,是她让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幸福,奉献让美丽。让在护理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