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一名合同护士,我想医院里许多护士都和我一样,从护工到临时护士到合同护士,成家,生儿育女,成为科室的骨干。在这样的过程中体验着工作的乐趣,体会着生活的滋味。我十分感谢协和医院,让我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从事着神圣而崇高的职业,成为一个独立的,自食其力的女人。长久以来,我都想表达这份感谢,今天终于有了这个机会。
初进协和医院时我做了一名护工,在配餐间里,我贴了一张条幅“工作着便是美丽的”,我们每天配合老师们做好生活护理,发送药品,协助病人检查,办理出院手续等等,就像一个小小的管家婆,每天忙碌而又快乐着。有时拉着一车药,想想这该值几万元吧,都是救命的呀,心里的责任顿时大了起来,一遍遍核对,生怕出错。
不久我转为一名临时护士。上岗后我体会最深的是护理工作的责任与严谨。记得刚刚上岗几天,我们病房收治了一位16岁的小女孩。在一次夜班护士高老师测量体温的时候,小女孩说体温表摔碎了。就在值班护士寻找摔碎的体温表时,小女孩紧紧攥住自己的双手,一声不吭。这时,高老师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跳楼自杀,导致双下肢截瘫的病人。她继续仔细查找,反复询问,发现病人嘴角有一丝血迹,她握住病人的手问:“你的嘴怎么了 ”同时还发现在病人的手中有体温表的碎片。这时,小女孩才承认她把体温表给掰碎吞掉了。她放弃了生的希望。高老师和值班医生立即对病人进行拍片,抢救,对症处理,才使得小女孩平安度过了这一劫。
这件事给我的影响很深,深知不管在什么时候,护士是医院工作的前线哨兵,只有丰富的经验,训练有素的技能以及高度的责任心,才能为病人的生命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生命,而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护士之所以称之为天使,也许就在于人们认为,她是上天派来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挽救生命,减轻痛苦的使者,如果我们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增加了病人的痛苦,那是上天都不能饶恕的。
当然,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护理部各级领导的精心培养。我很庆辛能遇到田护士长,她为我们每一个护士都制定了发展计划,充分发挥每个护士的优点,特长;对待病人她一视同仁,充满了爱与关心。为了让病人的伤口能尽快愈合,她多次炖汤送到病人床边;她忘我的工作,导致阑尾脓肿至拳头大小,才住院治疗,可没等完全康复,她又坚持上岗工作…… 护士长的严与爱,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时时鞭策和激励着我们。
虽然目前合同护士还不能参加定级,职称评聘,但护理部为了给我们争取更好的待遇,几年来也做了不少的工作。现在我们有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劳务费同工同酬。对此,我心存感激。
我也想过,自己40岁以后怎么办,50岁以后怎么办,护士是一碗青春饭吗 是不是像蜡烛一样燃尽了也就没有了 这时我不禁回想起,当年配餐间里贴着的那张条幅“工作着便是美丽的”。只要不断努力,就不存在年龄与时间的限制,只要有心,爱学习,我们护士也可以拥有骄人的成绩。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的羽翼将更加的丰满,我们的经验与智慧在也不断增强!
护理工作平凡而琐碎,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太多的掌声和鲜花,夜深人静,走廊里有巡视病房的护士娇小的身影;患者病重,病床前进行紧张抢救的是护士灵巧的双手;在大家一起工作的日日夜夜里,在和患者心与心的交流之间,逐渐体会到奉献永远比索取快乐。无私的奉献,积极的进取,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真谛!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携起双手,捧起爱心,奉献给我们的病人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