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秉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位职高生的神圣职责,!
中华民族在自己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代代传承的美德。这种美德具体表现为热爱祖国、勤奋节俭、尊师重教、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礼貌待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先人后己、勤学不倦等等。
为了这五千年延绵不绝的中华文明,为了这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继续传承这一优良传统,立志报效祖国,争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来争做文明的小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改掉各种陋习,走在校园里,自觉地弯腰拣起脚边的纸屑;走在教学楼里,主动地向迎面走来的老师问好;步行在大街上,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同行,坐在公共汽车上,真诚地为身边的老人让座……其实“文明”并不遥远,它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
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在家,争做孝敬父母的好儿女;来到学校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朗朗的书声和欢歌笑语在校园里回荡。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人生中一段蕞美好的回忆。当有一天我们步入社会,我们就一定会成为一名有公德、守法纪的好公民。
“成于心而形于外”。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在自我监督于自我完善中逐步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并使习惯成为自然。真真正正做一名合格的、文明的小学生。
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统一穿着校服,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还要努力学好礼仪知识,不断地运用礼仪知识来完善自己的形象。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是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携手成长的友好同路人。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我们要对每一个同学都给予尊重。在日常生活中,要热心助人、热爱劳动、谦虚谨慎,要与周围的同学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