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也特别激动。在此,我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我校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上学免费政策的实施,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有效保障了农村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使我们农村孩子同样能在我们的教室看到外面的天空,留守儿童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关心,我们的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羡慕的眼光,我为我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师以培养人才、教书育人为己任,被誉为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这既是我们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
我和所有的教师一样,热爱这个职业,我们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在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我们也感到了欣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我将做学生的好老师,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
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宁静为学,宁静为人。永不满足,永不停步。作为青年一代的教师,我们需要专心教书,热爱教育,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苏霍姆林斯基说:“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如果我们能从“专心教书,热爱教育”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又能“宁静为学,宁静为人”,那么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自己的教师节!
最后,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三岔河乡的教育事业共创美好的明天 !
最后我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