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逢教师节来临,社会上各大媒体关注教育、关心教师的报道特别多,这说明尊师重教已蔚然成风。而作为教师,则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着一份恬淡的平和心,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地立足于三尺讲台,为了花的盛开、果的成熟不辞劳苦地耕耘着、浇灌着……任它云卷云舒,胜似闲庭信步!因为我们选择了当老师,就坚定了“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不亦乐乎”的信念,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老师时刻牢记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我们教师就是在这种充实中完善自我,在宁静中储积生命的动力。
老师虽然平凡,我们却用平凡来铸就辉煌;老师虽然清贫,我们却用清贫造就富有。因为我们心中充满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老师就是这样奉献着爱心,收获一种与学生相互关爱的人生额外幸福。老师们的心,能在学生求知的眼睛里找到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片神圣,我们愿意奉献!人们常说,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我认为教师是火炬,传播文明薪火,熊熊燃烧中有学生给予的火焰。
同学们,作为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感恩老师!老师为了我们学有所成,披星戴月,无一怨言;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为了学生健康成长,老师克服了别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走进课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与成功,无一不伴随着老师细心的教导和悉心的帮助。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始了!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课堂上专心听课,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课后依时完成作业等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用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
老师们、同学们:在培正中学一百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以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新的起点,弘扬红蓝精神,开拓进取,执着追求,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在这个新的平台上创造出更多成绩,共同迎接百年名校的新辉煌!
最后,再一次祝愿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