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九月献给老师的歌》。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当初秋的冷雨洗净夏日的疲惫,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我们将又一次迎来这个崇高的日子——教师节。微寒的九月将因感动而温暖。
从呀呀学语到懵懂初开,是谁陪伴我们走过并非坦途的日子?是谁让我们在“山穷水尽”之时又入“柳暗花明”之境?又是谁在我们耳边叮嘱着“努力学习吧,将来会有用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我们的老师!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老师啊,您的足迹在三尺讲台之上,您的学生却早已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老师啊,您的工具不过是一根洁白的粉笔,却造就了祖国的栋梁之才。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我们如花绽放,师者如土,默默托起我们稚嫩的身心;溪水渐长,师者为泉,用爱和汗水使我们充盈。我们渴望成材,你们默默奉献,欲助大树柱青天。
真的有太多的理由值得我们感动,值得我们为十三中的老师歌唱。
天寒地冻,当启明星仍未升起,太阳还未吐出第一抹光辉,是他们推上自行车,行驶在空荡荡的马路上,他们想的是谁,他们发丝,眼眉上的雪霜又为了谁?
尽管日夜含辛茹苦,他们从不轻易给自已请假。带病上课却满脸歉意地告诉我们:“对不起,今天咳嗽,影响到大家……”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交作业,还有什么
理由做得不合格?同学们,请不要再找个幼稚的理由来伤害他们盛满爱意的心!
灯火珊阑,他们的孩子留在家里,他们的老人需要照料,而他们却陪伴在我们身边,不肯离开,一直等到我们一个个都进入甜美的梦乡。那时夜已深,月正圆。
而他们,因为有爱,所以无悔。
同学们,我们是否应该拥抱这些可些可爱的人,告诉他们我们知道他们的爱!是否应该发奋读书,用骄人的成绩证明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此,我倡议:
(1)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师精心制作一张贺卡,送上我们的问候。
(2)课下主动帮老师打水,打扫办公室。
(3)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
最后让我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敬爱的老师。祝我们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