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仁:
你们好!
我们第一天走进学校,望着老师写在黑板上的一条小白线,心里正在迷惑不解急切盼着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时,老师的一句话跟我读,让我们幼小的心灵顿时感受到:人生智慧的大门豁然向自己敞开。那时,兴奋的我们都会恨不得逢人便讲我知道这就是啦!我认识数字喽!那一刻的欣喜与激动,难以言表,终生难忘。从此刻起,对老师的敬佩之心就开始伴随着我们将要经历的一生历程。
老师的知识犹如奔涌不息的清泉,让我们总感到取之不竭、用之不荆老师用他们的知识滋润着我们的成长,充实着我们的头脑,增添我们认识世界的力量。老师的知识让我们有了久旱逢甘霖的喜悦,有了时刻拥有巨大知识宝库的安全感而从不惧怕任何的困难。
才华横溢,满腹经纶,这是对老师拥有丰富多彩知识的描述。面对求知若渴的学子们,面对个性各异的少男少女,面对不同角度的问题,老师们拥有了五花八门的知识结构。他们的知识是专业与旁通的完美结合。从此,我们心中对老师有了急切无限的向往!
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是对老师阐释知识的方法能力的概括。老师不仅要有自己的一桶水,能够满足学生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老师具有把知识传授给学生的能力和方法。老师的这种传授知识的能力是他们所独有,这样的能力本身就包含着无限的。
有人这样说,一个博学多才的老师不仅是具有演说家的口才和艺术家的风采,让学生从语言到行动上都羡慕他、模仿他,而且还是一个不断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勇于进娶可持续获得知识的人。在他们身上具有一种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精益求精的优良品质,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是一个永不满足的知识富有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之路。有的人在平凡中默默地实现着人生的价值;有的人轰轰烈烈成就卓著,做出了显赫的业绩。然而,当我们回顾所走过的人生之路,追寻我们事业发展的源头之时,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