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3月9号,再过3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植树节”了。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目前,全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我们都知道地球是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园,植树造林是为了让地球上充满绿色。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使用价值。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他用他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因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降低城市中的噪音。
同学们,我们已经踏着春天的足迹走进了令人神往的三月,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的同学现在虽然没有很多机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但是我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环境保护我能行”的理念,把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信念种植在心里,积极地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树木,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道路两旁的小树培一培土,让我们牢记宁肯多走几步路也不要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色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保护和美化我们的校园和家园。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将更加漂亮;我们祖国的明天也更加明媚灿烂!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