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教师节如约而至。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
一批学生走了,一批学生又来了,教师节也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到了!
这个时间点很值得玩味。我们成就别人,社会给予我们一种认可,在这种认可的鼓舞下,继续前行。
“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对教师奉献精神的高度赞美曾经盛行一时,但如今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教师的生命不该被岁月侵蚀,该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愈发厚重的。投资房产都要精挑细选,看它的增值空间,而我们自己如何保值增值呢?多学习,多经历,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一员,成为学生、家长和学校需要的对象,找到职业的归属感和工作的幸福感。
世界上大约只有教师的工作是无法量化的,教师工作的影响力是无法估量的。一百多年的时间历程,在世界各地行走的五中学子,百年前、百年后,所有五中人的生命痕迹渗透到了更多的年轻的生命个体中,鼓荡着、蓬勃着,跨越时空,纵横古今。这是太原五中人应得的一份骄傲。这份骄傲,旁人无法理解。因为百年的历史足以唤起我们内心的圣洁和敬仰,慢不说走过其间的那些执着于开拓的五中前辈。
同志们,百年五中是我们共同栖居的屋檐,晴好同享,风雨共度。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间,社会现状和教育现状都不容乐观,我们要学会相互取暖。领导干部多站在教师角度思考问题,教师多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每个人都想想能否为别人做些什么。大道至简。教师是改变“人”的职业,校园应该是最具有人文关怀的地方。
太原五中新校区的美好蓝图正在勾画,我们做好准备了吗?真正一流的名校,应具有怎样的教育视野和教育情操?在第二个百年,我们将把太原五中带向何方?这些问题谁也绕不过。
同志们,在美丽的教师节,让我们共同铭记自己作为五中人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享受属于我们的节日,乐观生活、努力工作,让太原五中的校园成为全体师生温暖的幸福家园。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生活幸福,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