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来自六年一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上学以前,年幼无知的我有很多很多可笑的想法和看法。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进了教室里,开始了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读书生涯。尽管在当时,我们对此一无所知。进了校门,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渐渐明白了左和右的方位,明白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明白了晴天和多云天气的区别。背负着父母的殷殷期望,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着知识和文化,用稚嫩的小手握着铅笔填涂着我们思想近乎无边无际的空白。
光阴荏苒,岁月无声。在老师们的汗水滋养和浇灌下,我们在知识的园地里茁壮成长。转眼,我们已经六年级了。在老师的引导之下,我们开始更深入地思考当下和未来。季羡林老先生经常说,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们对于人生,对于社会,对于个人价值和时代使命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此时,我们仰望夜空,就会感叹生命如此短暂,自己如何才能让短暂的生命更加精彩。亲爱的老师,尽管您没有告诉我们答案,但您引导了我们很好地去思考,而恰恰就是这种思考增强了我们对生命的把握。
在开学典礼上,我们放飞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想当科学家,有的同学想当飞行员,还有的想当厨师,想当演员、作家、警察、公务员……同学们的理想五彩缤纷,而我郑重地在心愿卡上写着:我想当一名老师。
是的,老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也许,有人认为老师是一个轻松的职业,可我们做学生的却都知道,老师是最辛苦的。她们每天早晨都早早地来到学校,迎接我们上学;下午,又送同学们一个个离开学校;晚上,疲惫不堪的老师,多想好好睡一觉啊!但是,想起同学们,又得辛苦批改作业,再为明天的课做准备。
老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宝贵的时间,付出那么多的精力,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我们,这足以表达老师对我们的爱。
我的老师们性格各异,教学的方法更是各有千秋。但是对学生的感情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关心和爱护。当然,我的班主任张老师也不例外。张老师三十多岁,个子不高,说话的时候脸上总是微笑着的。我们都很喜欢她。我们喜欢她上课时轻快的语调,像一泓清水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喜欢她下课的时候,和我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说她喜欢我们班每一个同学,也聊她六岁的儿子。我们特别喜欢围在老师周围,她批改作业的样子,在我们的心里就像天上的彩虹一样美丽。
张老师在上课时非常认真,一上课我们就像被带进了知识的海洋,不管是学什么内容,老师都会把全班教得会为止。有时,老师在上课时会给我们讲许多有趣的笑话,还有天文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让我们在辛苦的学习中得到一种缓解,让我们感到学习的乐趣。
啊,老师,您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您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扑到您心爱的事业当中。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踏出了人生最辉煌的轨迹!
教室是您的家园,讲台是您的舞台,教科书是您领路的明灯,学生就是您可爱的孩子。每当新一届的学生来了,您会伸出双手欢迎,毕业了的学生您会含泪相送。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您教给了我们怎样做人,才使我们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您是辛勤的园丁,盼望着鲜花满园,盼望着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里,是您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您把整个世界溶入我们的心灵。
今年教师节前夕,有很多已经毕业的哥哥姐姐们,带着鲜花和礼物来看张老师。许多年过去,当张老师看到围在身边的学生的时候,含着激动的泪花,一一牵着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哥哥姐姐们聊到自己学有所成的时候,张老师再次送给他们热情鼓励的话语。看到这里,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想要长大以后,像张老师一样,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学校,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自己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感谢您的教导,感谢您的关爱,感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一切!祝普天之下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