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伴着收获的喜悦,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十二中学校向为全校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最高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退体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
教育是人类是崇高的事业,教师的工作平凡却伟大。人们常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春蚕,比作人梯,比作园丁。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在人身上留这么深刻的烙印,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对人类产生这么深远的影响。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多年来,我们立足于一块并不十分丰饶的土地,春播夏耘,秋收冬藏,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斗,历经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我记得在十二中崛起的道路上我们共同奋斗,战胜困难的每个精彩瞬间。我们的班主任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奉献乐章,我们青年教师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奏响了一个又一个如火的事业壮歌,还有老教师们,奋斗不息,们们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学校的教育事业,你们那厚重的教学经历,你们那因操劳而微霜的两鬓就足以感天动地!实践证明,全体教职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的强大凝聚力,是我们学校发展的原动力。可以说,没有全体老师和同志们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校蒸蒸日上的今天,在这里我郑重的再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老师们、同志们,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无悔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十二中跨越发展。20xx年—20xx年学年度是令人欣喜的一学年,是十二中全体师生追求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实现跨越的一学年。这一学年学校的内涵发展得到了进一步丰厚,教育教学管理不断加强,德育活动不断丰富,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这一学年我们名师队伍不断扩大,我们的教育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又一次收获了高考的喜悦。
今天,我们又有12位新教师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教师节,在十二中这个大家庭中,在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希望你们求实创新,把自已的优秀延续,把十二中的精神延续。
老师们,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的学校正在蒸蒸日上,我们事业正在蓬勃发展,让我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十二中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奋斗!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