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师教师节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致敬我的老师》。
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记得刚入学的那一天,我们都还懵懵懂懂,满怀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未知的恐惧步入校园。您,好似春日和煦的风,温暖而又柔和,让我们消除了恐惧,尽快调整心绪,适应新的环境与生活;又像炎夏的一场大雨,带给我们清新自然,让我们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犹如秋日的场院,充实丰盈,让我们尽情享受着知识带给我们的快乐;犹如严冬的一轮暖阳,照耀着我们的心灵,亲切又无私。是您,我敬爱的老师,引导我们树立新的目标,带领我们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奔跑。
敬爱的老师,您只是千万普通人中的一个,但却能焕发出别样的光辉。当您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划出优美的曲线,当您用红色水笔在作业上标注着重点,当您解答着我们的疑惑,您是神采飞扬的,您的眼里闪烁着睿智的光芒。您是循循善诱的智者,传授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
敬爱的老师,您教导我们要遵纪守法,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您教导我们要勇于承担错误,直面错误,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您教导我们要学会欣赏,欣赏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做一个有品位的人;您教导我们要学会辨析,辨析生活中的善与恶,美与丑,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您是为我们指正错误、为我们指引方向的长者,有了您的谆谆教诲,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敬爱的老师,是您把文明的种子洒在我们的心田。您教给我们在公共场所要学会原样交接,因此我们得到了他人的赞誉;您教给我们垃圾要分类处理,这样不仅美化了环境,回收所得的善款还可以用来资助山区的孩子们;您引领我们品味经典,徜徉在书的海洋中,与中外名家对话,使我们获得了心灵的营养;您教导我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倡导我们捐赠书籍等学习用品,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若是我们犯了错误,您不是一味的批评、处分我们,而是教育我们用做好事去弥补过错。这些文明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扎根、发芽、成长,变得根深叶茂。
在日常的学习中,因为您的陪伴,我们都争分夺秒,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了自己的未来,更为了给您添彩;在运动会的赛场上,正因为有了您的鼓励,我们都怀着满腔的激情奋力拼搏,为了自己的付出,更为了让您自豪;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正因为有了您的引导,我们都积极参与,为了自己的提高,更为了让您因我们而骄傲!
我敬爱的老师,您教导我们、帮助我们,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良多。遇见您,是我们的幸运,相信我们也一定能成为您的骄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这深厚的师生情,我们又怎能忘怀?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全体同学,对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