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
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词,只知道那韵味回肠的句子里,记载着老师殷勤奉献的身影。在那段妄想摘星的岁月里,我清晰地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垫高天梯让我如愿以偿。当我抬头无知地憧憬浩瀚无岸的世界时,是您用粉笔为我勾勒出精彩天堂,引领我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真的感谢您,老师!
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日历翻新,又是一个教师节来到,重拾记忆,老师点滴汗水呵护着我们成长,爱的肥料让我们日日生辉,奔向成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用毕生的心血,引领我们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都说您是园丁,是蜡烛,是桥梁……我想说,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默默工作。您有一条河,就想给我们一片海,因为那样的世界才能让我们带着梦想航行到更远的地方。无私的您,是那般的美!
夸美纽斯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优越的职业;斯大林也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再美的句子也描绘不尽老师的伟大,在那花开花落的季节里,世界繁华无尽,老师依然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为我们铺往未来的路,无怨无悔。老师的爱叫做无私奉献,那种无私如阳光般温暖灿烂,如鲜花般美丽醉人,如焰火般光彩倾心……
每次我面对失败时,都是您用母亲般的爱,给我希望和勇气,让我走出阴霾,带着自信,重新踏往行程。
每次我有疑问时,都是您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让我清晰思路,掌握思考的方式。
每次因为年轻叛逆犯下的错,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都会耐心地教导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了份沉稳。
每次……
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这里的世界多了美丽与光明。遥遥迷路中,才有了明亮的灯火,迷茫夜空里,才有了永恒的繁星。您的肩膀是如此负重,一年又一年,您肩负着为祖国培育花朵,兴我中华,繁荣昌盛的历史重任。因为有了您,世界才有一种平凡叫伟大,日日夜夜,呕心沥血,每天的日子里,您都教会我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别无所求,心无旁鹫。您不在乎所得所失,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再做什么,在付出什,收获什么。就那样,平平淡淡里让人敬畏!
船帆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它远航,森林感恩雨水,因为雨水滋润了它成长,而我,要感恩老师,我那可爱而可敬的老师,感恩她深深教诲,感恩她默默奉献,感恩她让我找到了飞往梦想的方向,谢谢您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