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丰收季节里,不久我们将迎来,今天,我有幸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在此进行发言,心情也是非常激动。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和保障的行政后勤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祝福。让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辛勤耕耘的园丁。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也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他们的脸庞不断向前探索;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供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时,是老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老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的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温馨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在我做学生的生涯中,老师给我们流下了深刻的难以寻常的意蕴,教师是一个平凡的职业,没有什么特殊超人的禀赋,但他们有马拉松跑的耐力,他们耐得住寂寞,他们甘心把自己溶入平凡。
作为当今社会青年的我们,我们能回报你们的就是牢记你们的教导,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认真踏实的学好你们教给我们的知识技能。成为有益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曾经和正在奉献自己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