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阳光灿烂,还是阴雨连绵,在我眼中看到的却始终是一片光明。老师,因为有了您的存在光明便时常驻守在我的心间。
您用火一般的感情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眼睛;你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而您的名字就刻在我们心里,这才是真正的永存!
那洁白的粉笔之魂,从您的手上漂漂洒洒落在那苍苍白发上和那银丝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洁的衣服上,便有了梨花般的情意。
不知道多少次,您把自己刚学步的孩子锁在屋里哭啼,下课了,您才匆匆打开门,用那沙哑的噪音喊着孩子的名字,放下手中的教本,抱起委屈的孩子,伸手擦去孩子脸上的“金豆豆”忽然,孩子笑了,他用手指着妈妈的脸:“脏,妈妈真脏!”妈妈拿过镜子,哈!一对花脸。母子笑得更加甜蜜,这时上课铃又响了……
还有许多美好的画面都深深的铭刻在我们的脑海里。
忘不了,讲台上,正挥舞双手幽默诙谐地讲着课的方贤洲老师那怡人的风采;
忘不了,那身患绝症却依然坚守岗位,最后倒在高考前线的吕修武老师那辛勤的身影;
忘不了,那永远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的赵自平老师是那样的平易近人;
忘不了,那认真负责的张春芳老师多少次的挑灯夜读……
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话语充满着诗意,蕴涵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的神奇,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猗。
在我的心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母亲,人世间最美丽的就是您的目光。您的目光是春风中第一声布谷鸟的歌唱;是夏天里红肥绿瘦的荷塘;是秋空中渐渐远去的大雁;是冬雪中悄悄挺放的芳香。您的无私和博大在润物细无声的柔情中细挑我们狭隘而粗俗的性情。
在烟波浩荡的大海上您是鼓满我风帆的一阵风,载着我如离弦之箭驶向遥远的彼岸;在七彩的霓虹灯下是您带着迷失方向的我穿梭四季的喧嚣走向永不腿色的眷恋;您是那悠悠的小桥,桥的一端连着现实,一端连着梦想和希望;您是那风筝上的线,即使我飞得再远再高生命中的根总是系在大地上。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着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就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户吧!这满园春色、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
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让我用饱含真情的声音向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