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师恩》。
同学们,我们读书x载,在这个过程老师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因为有他们,我们体会到了诗词歌赋中的优美、理解了数学方程式中的奥妙、揭开了了另一门语言中的神秘面纱、树立了正确的政治观、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名人名事、认识了这个充满什么色彩的地球、探究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物理现象、明白了化学反应的深刻含义、知晓了人类的基本构造。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够认识这个多彩的世界,我们的认知本是一片空白,但正是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才能能够让我们本贫瘠的大脑,被不同的知识所填满,让我们成为了一个真正有的人!
他们的付出不计回报,同学们,还记得那个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会准时出现在教室里的人吗,那个人就是我们的老师,三尺讲台站着的是那个孜孜不倦的人,但却装不下老师伟大的,为了我们他们愿做园丁,尽心尽责的培育着我们每一个花朵,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甘于人梯,只为我们能向更高处行走。同学们,还记得考试时失利,老师与我们的谈心吗,他们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每一时刻的状态,他们希望我们成才,但也更希望我么能够成为品格完善的人,这一路走来,他们呕心沥血,不辞辛苦。说到这里不知大家还记得每当我们在考试前,对我们反复叮嘱的人吗,其实老师本可以尽到责任,只说一遍就好,但他们不断强调,直到我们走进考场的那一刻,大家有想过是为什么吗?因为他们知道试卷中的每一分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因为自己多说一遍,我们就能少丢一分,那么就是值得的,我们每一次的好成绩就是他们最开心的事,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位甘于付出、默默付出的人。
作为学生的我们,对待老师,无以为报,但我们一定要记住——不忘师恩,或许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会相识很多老师,但不可避免的,我们也要和很多老师说告别,但不管我们身在何方,都一定要记住我们的老师,人生不过短短几十载,能够与诸多恩师相识是我们的荣幸,教师节将至,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向我们的老师说一句: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