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天池》。
天山,我神往的山,那雄伟峭拔的山峰,那葱葱郁郁的松木,都曾在我的梦中多次重现。尤其是那博格达山峰下的天池更令我向往……
我们新疆的天池富有传奇色彩,传说是九天瑶池,是西王母的浴池。我听爸爸说天池古名“瑶池”,是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区,天池位于天山博格达峰北侧,海拔1980米,中心水深90米,蓄水量1。6亿立方米,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湖泊。
今年暑假,我跟爸爸、妈妈和司机张叔叔一起去游览天池。我们坐着大卡车经过好长时间的颠簸,来到天山脚下的时候,公路被一股飞流而下的洪水隔断,原来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这股洪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张叔叔紧握方向盘、胆大心细,小心驾驶,我们终于闯过来了。经过了这场有惊无险的小插曲,我们的游兴更高了。
车子沿着盘山公路又行驶了。不一会儿,天池就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奇异秀丽的美景,顿时使我感到心旷神怡,好似到了瑶池仙境。刚才还在颠簸路上行驶,现在我已被这如诗如画的美景所陶醉。只见周围群山起伏,山高谷深,池水碧蓝、幽静;岸边松林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看,那湖水清澈深远,光洁如镜。它清,清得可以看到湖底的卵石;它静,静得让你感到没有流动。再看,四周高山林立,山上冰雪晶莹,山下苍松满坡,湖畔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我向东望去,那终年积雪的博格达峰,在湖东南部巍然屹立,银装素裹,蔚为壮观。现在已是盛夏,山顶却还有雪白的积雪,怪不得上山还要穿羊毛衫呢。我们在这海拔20__米的山上湖泊之中泛舟,欣赏湖光山色,别有无水无山不人神”“雪山倒影山浮雪,的情趣。身临其境,使人有一种神奇的感觉。
这正如我们新班人唱的:“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有牧场……”这次天池一游,给我的感受真是名不虚传。游玩中,妈妈告诉我:近年来,自治区天池风景管理员在这里修建了亭台、宾馆、茶舍、饭店、停车场等设施,还在天池公路铺设了柏油路,每年都有大批中外游客到此游览。
啊!美丽的天池!我们新疆一颗璀璨的明珠,将会吸引更多天下游客来观赏这美丽的山山水水。来吧,新疆欢迎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