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
大家好!
心中有爱的人是永远不会老的,因为爱,能让青春留步,让生命尽情的燃烧和绽放。
期待有那么一天,当我老了的时候,就像所有双鬓斑白的老教师一样,能够自豪地说:“我把我的爱和热情带到了这个世界,传递给了许许多多的人,我的家人、朋友,更多的是我的学生们。”
我的家就是学校,学校就是我的家。校园的铃声伴着我一天天的长大,孩子们的读书声、欢笑声是我最熟悉的旋律,而父母伏案工作的背影、因为学生而灿烂的笑容是我记忆中对“老师”这个职业最真切的诠释。
如今,我长大了,来到了新安中学——我的新家,这儿有幽静的林荫道;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更有一批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老师。看着他们,我如同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同样的默默奉献着……是什么牵引着他们?让他们无怨无悔的度过无数个忙碌的清晨和黄昏,在孤独中摆渡了一批又一批学子,回忆往事时却还能那样的充实和平静?
是爱——对教师职业的爱,对孩子们的爱,对社会的爱,对希望和真理的爱……这份爱从初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在心中生根,在人文郁郁的校园里中发芽,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教育实践中长成大树,春华秋实。
心中有爱的人是永远不会老的,爸爸妈妈把青春给予了我,老一辈教师把青春给予了我,我要把青春给予我的学生,让青春就这样在爱的传递中静静的流淌,永不消逝。
我们是刚刚成长起来的80后,我们承载过太多的关爱和呵护,社会和时代赋予了我们成长的机遇和平台,现在该是我们为祖国、为社会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从第一次站上讲台,我就注定离不开我的学校,离不开我的学生,也离不开教师这份职业,我爱的是这般深情而真切!这份爱升腾在听到学生叫我“老师”时的自豪里;涌动于收到学生祝福时的激动里;洋溢在为学生取得进步时的喜悦里;熔铸在学校持续发展的历程里……太多太多的点点滴滴,让我深深地懂得:“爱岗敬业”,它绝对不是一句口号,它是需要一个老师为之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庄严承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妈妈,放心吧,今天我已准备好用全部的精力和挚爱去履行这份神圣的承诺!还记得您最喜欢的那首诗吗?它永远盛放在我人生的背囊里: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
和幸福的缨络,编织你们。
有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
还有热烈的争论,跃动的,温暖的心
是转眼过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
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
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
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
在生活中我快乐的向前,
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
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
有一天,擦完了枪,擦完了机器,擦完了汗;
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
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爱心永恒,青春万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