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老师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新教师发言!当我第一次跨进红山小学的大门时,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整洁美丽的校园时,当我第一次听到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时,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片土地。如今,能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红山人”,能在这样的校园里与各位老师,同学一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我觉得非常荣幸。
记得以前常听人说,教师是红烛,是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当我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进教室,看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顿时发觉,原来我已成为了这光荣的一员。站在三尺讲台上,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责任重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更是要求教师不仅需要广博的知识,更要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彰显出一种强大的人格魅力。站在如今的起点上,我感觉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孜孜不断的追求和超越。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这对大家来说,都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
作为新教师,我们年轻,朝气,充满活力和热情,这是我们的优势,然而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缺乏教学经验。我们要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的同时,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虚心的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勤学多问,以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的方法,来实现自我的提高和完善。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人生的新篇章已经打开!我认为,作为新教师,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页上应当写上这么四句:
第一句,教书育人是我的天职。
第二句,为人师表是我的本份。
第三句,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是我的根本。
第四句,尽心尽责、服务学生是我的使命。开学典礼新教师发言稿最后,我有几句话想跟各位新老师共勉:初为人师,苦中多乐;立志从教,一生常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