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初三师生欢聚一堂,在开学初召开初三会议。有人这样说过:不经历初三是一种遗憾,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今后人生道路的走向。一年之后,你们将奔赴战场,再往后就各奔前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归所,那是你们奋战三年的成果。
人的一生中,能改变命运的,往往只有那么几步而已,中考便是这其中非常关键的起始一步。抓住了改变命运的机会,你们的人生从此会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
初三一年200多天是短暂的,可是,若能把这200多天安排得详实而周密,在这其中你们就可以改变很多。在这样一个人生的关键时刻,唯有把握住现在,才能够掌握住未来。决心不是喊出来的,奋斗不是想出来的,一双勤奋的手,一个勤思的大脑,那才可以改变你的命运!人生没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你们等待。那些曾经迷惘过,曾经荒废过,曾经虚度过的同学们,也不应该自暴自弃。要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父母的希望,父母是那样含辛茹苦的把你们抚育成人,不能辜负他们的养育之恩,不能辜负他们对你们的深深期望。只要能有一步可走,就请你坚决地迈出你的步伐。要记住这样一句话:“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这最后一年,就是你们新的开始,如果你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认真倾听的习惯、练习反思的习惯、总结归纳的习惯、虚心好问的习惯、规范书写的习惯,这200多天每天进步一点,那到中考时必定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所以,即使曾经失去时间、即使曾经忘却知识,但从现在开始,请你们凭坚强的意志、不懈的进娶执着的行为来挽回,因为“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
列宁说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这就是你们现在应该有的状态。在这拼搏奋斗的日子里,老师希望看到,课堂上你们有渴求知识的双眼、自习课你有思考投入的耕耘,请你们与时间赛跑。请你们以艰苦的付出、百折不挠的勇气、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学的学习方法,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
同学们,这200多天必定又会是是漫长和辛苦的。因为在枯燥的学习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会出现焦躁,感觉很累,但是无论怎样千万不能动摇信心。要记住:“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著名艺术家达·芬奇说过:“劳动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的长眠。”今天的辛苦正是为了明天甘甜的果实。所以,只要生命鲜活,跋涉的脚步就应该永远向前!同学们,你们要分秒必争、马不停蹄、永不言弃!为自己扬帆,把握今天,在将来驶向属于自己的理想港湾,让一辈子仅有一次的初三无悔,让飞扬的青春在拼搏中璀璨!
决战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我们全体初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在跳动。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我们愿意记住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定会倾其所有,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风雨与共、与你们同舟共济。这最后一年的时间内,也许对你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所以让我们共同以恒心为良友,以拼搏为知已。学会付出,学会吃苦,学会忍耐,学会自我调节。在奋斗中散发出青春迷人的光彩,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真蒂!
昨天、今天、明天构成了人生的长河,让我们共同总结昨天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把握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