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老师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暑假整休,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新的学期。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学校在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辛勤工作、勤奋学习下出了成绩、看到了结果、获得了丰收,达到了年初制定的预期目标。高三年级毕业生中85%的同学都考上大学继续接受高等教育。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学校的老师很负责地送走了高三的6个毕业班。今天我们很高兴地欢迎又有8个班级的新同学加入了杨浦—凤城高级中学这个大家庭。我相信,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是聪明的、都是有自信的、在老师们的哺育下通过各自的努力都是会成功的。
今天,我们是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我们每个同学的手中都有一本《学生手册》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中有对每个同学在德智体各方面的规范要求。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学习这本学生手册,认真执行这本学生手册中的每项条款,继承和发扬我们学校的好学风、好校风。我们也要求我们的老师用学生手册为依据,严格要求每一位同学,耐心教育每一位同学,把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同学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第十九个教师节。对于教师,我们希望重温我们学校“严谨、善导、进取、爱生”的教风,加强师德,钻研业务,关爱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想进步的,都是能进步的。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可以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新学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这个使命是神圣的,是艰巨的,需要我们为之付出艰辛的劳动。我们都懂得:一份耕耘才会有一份收获;一份付出才能有一份回报。成功只属于勤奋的人。祝每位老师成功,祝每位同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