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老师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美丽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华封镇小学20--年秋季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年来为我校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回首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克难奋进,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特色,在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谱写了华封小学发展史上的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结果,是全体同学不断努力、奋发拼搏的结果,是我校师生用辛勤汗水浇灌的共同结晶。但是,成绩毕竟属于过去。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该如何将这些成绩发扬光大,如何创造新的辉煌,是我们每位师生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只属于那些辛勤耕耘的人们。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憧憬。现在,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又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伟大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全体师生都能在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绘下美丽的蓝图。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是班级的主人,学校的主人,希望我们群策群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班级、学校的发展征程中,为班级、学校工作出谋划策,为学校的发展腾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学年伊始,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这堂课分为三个章节:“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为了我们梦想的实现,我要向老师们,新学期,愿全体师生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快乐地踏上智慧人生的旅程,开启新学年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