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 新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季节里,同学们的到来,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一片蓬勃的朝气,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在这里,我代表辽xx学院的全体教师,向你们的到来 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社会、学校、家长都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从现在开始,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对于每位同学来说,大学的学习意义重大,然而大学生活又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完美,你会发现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朴实的、平凡的、甚至是艰辛的:也许原来你们向往的课程很乏味,大名鼎鼎的教师也很平常,期末考试的紧张和辛苦,甚至比高考还要累。但是,你也会发现,大学的学习生活是美好的、丰富的:上课、讲座、演出、比赛、科技活动、社会实践、同学聚会,如果你愿意,你们也会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教师,我们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你学业上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你生活中的朋友,遇到困难时,老师们将会给你一份力量,也会跟你一起分担。获得成功时,请与老师们一道分享。
最后,我祝福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是愉快的、幸福的,是你一生中,最骄傲和值得回忆的阶段。也期待着四年后,还是这个地方,毕业典礼上,见到硕果累累、更加成熟的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