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今天我代表澄海区交通系统,非常荣幸地参加区直工委举办的演讲比赛,和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光辉雨露。我演讲的题目是:党旗,飘扬在前方。
95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95年英雄辈出、情深意长。您是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您是旗帜,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这灯塔、这旗帜,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一种文字或语言,能像党旗那样酣畅淋漓地表达着我们心中对党的敬意。数十年的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了我们胸中的一首神圣长诗,党旗就是这长诗里的“诗眼”;八十载的斗转星移,党成了我们用无数丰功伟绩撰写的历史长卷,党旗就是这长卷中的“文魂”!在那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我看见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滚动着的是反饥饿、反内战、反压迫的狂澜,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荡漾着的是对人民群众爱的涟漪……看着看着,我仿佛冲破了时空,带着一双矫健的翅膀和明锐的眼睛,邀游在历史的长河里……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们仿佛看见——毛泽东挥手之间,一次次拨正革命的航向,引导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秋收起义上井岗到建立延安革命圣地,从遵义会议万里长征到重庆谈判、解放战争,中国人民劈开混沌,拨云见日,终于推倒了“三座大山”,创建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们仿佛看见——邓小平抬手之间,绘就了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中国人民讲述着“春天的故事”,敲响了新时代的锣鼓。20年,俯仰之际,弹指之间,赤县神州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沧桑巨变。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们仿佛看见举手之间,高擎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圣火。香港、澳门回归,北京申奥成功,中国加入世贸,大事不断,好戏连台。西部大开发再次牵动全局,“三个代表”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中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党的xx大将绘就更新、更美的蓝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更加稳固的基矗正所谓“捷报与彩云齐飞,富庶伴文明相长”
面对着党旗,我感到,作为一个年轻的生命,我是多么的幸福——沐浴在党无处不在的温暖和光明之中,侧耳谛听着党的淙淙教诲,任由诗情如旭日喷保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又多么由衷地渴望我们的党能以从不褪减的鲜艳横穿火光横溢、尘土纷溅的世纪早晨,驭太阳的风轮奔驰在七月那洒满阳光的坦途。我们面对党旗,感受到了继往开来的责任,感受到了与时俱进的份量!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澄海国道乃全市经济大动脉,贯通东西,交通繁忙!作为奋斗在公路生产第一线的道班工人,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是第一责任!我们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己任,我们艰苦作业,勤细养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坚持公路建设总方针,有计划地改造各类公路,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全区公路建设,路容路貌大大改善,一个以城区为中心向外辐射,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公路网已基本形成!谁能说澄海的经济不因我们的辛勤而腾飞?澄海的人民不因我们的付出而富裕?栉风沐雨不辞苦,守护坦途谱新歌!你看,市工会组织的“先进职工小家”、省级的“全优道班”、“双文明道班”!乃至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种种荣誉,如雪片般飞来!党旗下,我们公路人以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高昂的斗志,开拓局面、开拓未来、开拓美好的明天。我们,为党旗增辉,我们的生命,也一定会因党旗的辉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