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斯大林曾经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伟大的“工程师”,在我们班就有这样一位。她,正是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兼语 文老师——蔡老师。
我爱蔡老师那暖融融的鼓励。记得那一堂课,我们学习缩写《草船借箭》,我想学习鲁班精益求精,课间就去找蔡老师帮我修改。“有什么事吗?噢,修改作文啊。我来看看。恩,像这里,应该是‘诸 葛亮吩咐士兵把船连在一起’,如果是‘他吩咐士兵把船连在一起’的话,这个‘他’可以是任何人了,一定要说清楚,不能改本意,不然就失去缩写的意义了;还有这里……你这篇写得很棒!”蔡老 师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红笔在稿纸上留下了一条又一条鲜红的墨迹。蔡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像一大碗糖浆倒入心中,甜滋滋的。没想到,蔡老师竟然在课堂上表扬了我:“胡霖孜真的很认真,下课还 找我帮她修改作文,像这样认真的学生,怎么忍心不教呢?于是我放弃了休息时间,帮她修改作文……”同学纷纷把目光转向我,我心里暖融融的,学习的兴趣倍增。
我爱蔡老师那独特的教学方式。为了让同学不再胆怯,蔡老师实行了“值日班长轮流制”,每个同学都要参加,指导晨读、课前领唱、秩序管理……活动让同学们变得胆大,又培养了同学的组织领导能 力,这是一举两得!
像这样的好老师,何其不喜,何其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