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农民是用一把锄头,开垦着四方土地,那么教师则是用一支粉笔,描绘出五彩的梦幻。
如果说战士是用一把钢枪,守卫着祖国的领土,那么教师则是用一块黑板,书写殷切的期望。
如果说渔民是用一张渔网,浸透了晶莹的汗水,那么教师则是用三尺教鞭,记录了岁月的艰辛。
如果说花农用一把大剪,剪出了满园姹紫嫣红,那么教师是用两袖清风,培育出桃李满天下。
升入五年级时,班里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很高,并且爱笑,叫刘彦敏。刘老师教我们英语,他的讲课方法与别的英语老师不同,他的课总是很活跃,经常会让我们哈哈大笑,因此我们在课上都很开心,很高兴。
刘老师这个人很幽默,我们班的尹启航人称“捣蛋鬼”,有一次他与老师说了一个悄悄话(至于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只见老师一甩胳膊说:“没有一个知识比你短的,没有一个胳膊比你粗的!”这话中带点儿玩笑又让人难以琢磨,真是幽默中的幽默。
如果一个老师不发脾气,那么这个老师当的就不合格。刘老师要是生起气来,什么话都能说出口。有一次我们班一位同学带来了许多小螃蟹,在课上玩。课堂作业也没做,刘老师一看他低着头,上去就踢了他一脚,而且还严肃地跟全班说不准带动物到教室,如果带了,马上背着书包滚回家去!
我们班原先是个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不好的班级。虽然刘老师是教英语的,但是自从他来到我们班后,管学习,抓纪律,很快我们的学习成绩就提高了许多。他对班上学习差的同学加以鼓励,对学习好的同学进行表扬。现在,许多老师都夸奖我们纪律好,上课比以前认真了,以前我们班一个学期也就一两节公开课,而现在我们班一个学期最少有四节公开课呢!这还多亏了刘老师呢!
我还记得毕业的时候,刘老师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依然是朋友。”听到这里,我们哭了,是啊,虽然我们是师生,但是老师早已把我们当做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关爱着我们,无时无刻在照顾着我们。我们永远是你的学生,永远喜欢你,永远心疼你,永远都不会忘记你……
老师,我们是星星,您是月亮,您引导我们寻找光明。老师,我们是沙粒,您是高山,你告诉我们站到最高。老师,我们是小溪,您是瀑布,您引领我们发出生命的喧响。老师,我们是一朵花,您是花园,您告诉我们真正的芬芳。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今朝此地一别后,何年何夕何处逢?我早已泪眼蒙胧了。“我希望你可以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老师笑着对我说。一句话给我注入了新的动力。刘老师,我一定好好努力,不辜负您的一番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