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及各位同行: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学生
今天我们集会于此,共表心声。这其实是在见证教师职业持久的光辉,我们都是在肯定自己的承诺。将教育事业树立在心上的,不是我们的名称,也不是职业操守的教条,更不是法律制度的约束。而是我们拥有一颗奉献教育的心;拥有一颗热爱学生的心。这颗心让我们成为阳光下最灿烂的人。
著名学者许亢梅说:“看见学生想到自己的孩子,看见自己的孩子想到学生,因为爱子所以爱生,因为关心自己的孩子,所以关心每一个学生,因而心中牢记——爱生如子!今天,我们继续着这一未竟的征程,架起这些真理与现实的桥梁。
今天,我们是为了兑现诺言而来的,当我们迈上讲台的第一步起就暗许诺言:承诺要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祖国的花朵;承诺视他们如自己的孩子;承诺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他们。
我忠诚于我们的事业,保证让每一个学生都知道,他有同其他人一样成功的机会。因为,他是我的学生。我爱我的学生。
领导们,老师们,三钱粉笔,万钧重担。教师之责任,任重而道远。山登绝顶我为峰,莫管风逐秀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