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过这样的感叹,我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时代,要不我也会扬名天下!我也听过类似的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摊上个好岗位,否则咱也不想当孩子王。但我却要说,选择教师,我今生无悔,也是我毕生的追求。
96年的盛夏,带着对明天的憧憬,走上了三尽讲台,实现了我的梦想。虽是偏远,落后的杨溪村小,我却异常满足。一天到晚和孩子们打交道,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有乐趣。天真活泼,心地善良的孩子们,在我的教育下,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成熟。我看到了教育的力量,也深深地爱上了自我的事业。
爱岗敬业,诲人不倦,是对每位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初涉教坛时,我深知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异常重要。于是我的书桌上就多了些教育专著,教育教学杂志,读读、摘摘,博采他山石,琢为自家玉。平时,常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听课,听讲座,学写论文,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
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把爱镶在举手投足间,嵌在我的一颦一笑中,让学生时刻感受到了信任与鼓舞。我总是把学生看成自我的弟妹,不失时机地为贫困的学生送一句安慰,为自卑的孩子送一份自信,为偏激的学生送一份冷静,让学生时刻生活在温暖中。
寒来暑往,风雨八年,我不曾为我的早出晚归而后悔,也不曾为我的挑灯夜战而遗憾。因为在我的学生身上,我看到了我的付出所开的花,所结的果。我从教虽短短八年,但在这八年里,凭着对事业的真诚迷恋,对学生的无比热爱,所教的每届学生都在提高,都在成才。我想,这与我的不懈追求是分不开的。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事业默默的耕耘中,我体验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每个教师节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信,一张张饱含谢意的精致卡片,雪片似的从四面八方飞到我的身边。我的心里总是缀满了骄傲与自豪。我在心底里默默发誓,不为别的就为这些天真无邪的学生,我也要把工作干好,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涓滴相报,但求今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