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妙的生物叫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红烛——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一种博大的情怀叫奉献——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他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在我眼里,教师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娇艳却有着超强磁场力的花,总是静静地奉献着自己。最美的花,不一定要有华丽炫彩的外表,不一定要有沁人心扉的香味,不一定要有常开不谢的毅力;最美的花,总是开在最安静的地方,那么的润物细无声,却又时时刻刻让你感受着他的存在,用他的磁场力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赏花者”。
他总是一个能让学生永远信赖的人,不用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就能让学生视他为朋友,学生在生活中遇到麻烦首先想到的是他,向他求救。他总是让学生知道:只要他们愿意,能把一切向他倾诉,而他也会尽量去帮学生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和难题,让他们有更多的经历和时间去面对学习。他常说教师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作为教师应该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