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最美教师演讲稿
连日来,一个女英雄的名字出现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那就是最美教师“张丽莉”,花一样的名字;29岁,花一样的年龄。5月8日晚,当失控的客车冲向孩子们的瞬间,佳木斯市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用她柔弱的躯体,谱写了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
我们常说,师者父母心,在佳木斯第四中学门前的这一幕,让我们在惨烈的悲剧中,看到了一个为人师者对学生最无私的爱在瞬间绽放,都说,老师是美丽的花朵,辛勤的园丁。老师张丽莉做到了,做到的不是因为她的义举,是她来自内心那种无私与无畏的心灵,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来保护自己的学生。我们相信,当客车撞向人群的那一刹那,佳木斯市女教师张丽莉奋力推开自己学生的举动,绝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道德的本能。
张丽莉,这个勇敢的名字,深深地植进人们的心底,也将永远的存在于佳木斯市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心中。
看了张莉莉老师的这三篇演讲稿,我看到了一个优秀的教师不是年龄问题,而是要有一颗:“爱心”也只有爱心的老师,才能培养出有作为的学生。张老师他用自己的一颗真心诠释了“师爱”这两个字的真谛,用自己诚挚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这爱中有耐心的倾听,有不懈的希冀,有真心的鼓励,有深厚的情意……这种能超越一切的爱,如同剪不断的脐带,紧紧地牵系着我们;化作甘霖,洒落在学生的心田,悄无声息地滋养着每一棵生命的幼苗。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他用行动诠释了一个教师应该尽到的责任,那就是好的教育,在文中说道,只有有爱心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作为的学生,也说明了、现在的学生不光是要成绩好,爱心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对于班上那些成绩稍逊的同学,他也没放弃,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在张莉莉老师生病期间,他班上的同学都去医院看他,在他被掉到另外一个班级当班主任的时候。来班级的同学多么不舍,还是想让张莉莉老师回去带他们曾一起年的班级,曾一起走过两年的同学,都没有忘记张莉莉老师
也有的同学,因为怀着对张老师的热爱和不舍,晚上做梦的时候也梦到了。给张老师发短信说:在老师你这两年的教育下。这一年多来最令我难忘的是您的微笑,照耀了我们每一个人。我落泪不仅是对您深深地思念,更有埋藏在心底的感恩!您永远是三班学生的妈妈,讲台上永远留有您的位置,因为您是最爱我们的丽莉老师!最后,愿我们爱着的您早日回家!”
虽然,张莉莉老师只带了他们两年,但他们也坚决表示,把张老师的无私奉献和教育化作学习的动力,即使再苦再累我都会坚持下去,尽全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