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
掐指算算自己进入教育这个行业已有三个年头。
也该回顾回顾这三年来的工作感想。
在这三年中我哭过、笑过、感动过、悲伤过。
一切都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梦幻。
三年前,我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生。
三年前,我对于任何事情都显得那么稚嫩。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给了我一次获取知识的机会。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手把手的教会我各项技能。
三年前,我也总是让她们伤心。
三年前,我曾想过要放弃这个被所有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行业。
三年前,是她们一直没有放弃我。
三年前,是她们让我找到了新的希望。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我成功了。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们,我可以的,我做到了。
今年的教师节是教师节成立以来的第二十七个教师节,也是我步入教师岗位的第三个节日。
而今年的教师节园长为我们留了这样一个命题作文,《做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呵呵,我想这个题目一定会有不同版本的理解吧。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不同,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各有千秋。
而我对这个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则认为:是对老师的最好称赞、对老师最高的评价与肯定。我想每个老师都希望得到肯定,一个肯定证明了一位老师教育的成功、证明了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如果这个“肯定”是一百分的话,我想我已经拿到了90分,而我的这个90分离不开家长与领导们的信任与支持。自己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耐心。如果孩子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会很生气,我会对他们很严厉。因为,他们进入我的班级就是我的孩子,我就像似他们的妈妈。试问:天下那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风呢?我也是一样的,我希望他们变得更优秀,我希望他们比同龄班级的小朋友更突出。我是这样希望的……
怎样才能百分百的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呢我想所有人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我只有把那个丢掉的10分补回来,我就可能做到一名最佳师表的好老师。我相信,我可以。
那怎样才能把丢掉的10分补回来呢?
我是这样计划的:
1、要做到“宽容与赏识”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都不同,我不能让他们全都达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我可以从另一方面让他们达到完美,那就是“放大优点,缩小缺点。”让每个孩子都看到自己的优点。从而激励他们向优秀迈进的步伐。
2、学会“爱”,对于孩子来说,我们的爱是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也不需要太多温柔的话语,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一个肯定的手势,孩子就能从中读取我们的爱。也相信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我的孩子们会感受爱、学会爱、并体会爱。这点我会做到的。因为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后的归宿。
3、“为人师表,说到就要做到。”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个教育行业,选择了当他们的老师,我就应当做出表率。给孩子们和班级老师们带一个好的开头,带一条好的前进道路。就像我们红缨的承诺一样。从今起,无论任何事,我都会做到以身作则,给孩子们起到一个榜样的光辉形象。我相信,我能做到。
总能听见对老师的赞美,可是我觉得再多的赞美,也抵挡不了孩子们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而这些话就体现了我们老师为之付出的价值所在。
记得有首歌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的歌中唱道:“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辛勤的身影映在您窗上”。的确,我们老师是辛苦的,但是我们付出后,看到孩子的进步才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相信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继续努力,也一定会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相信未来的一切都会很美好,相信“爱”也会一直在我与孩子之间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