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在幼儿教育的舞台上度过了13个花里胡哨的月。
13年来,我逐渐意识到,要成为一个如花的人,不一定是艳丽迷人,但一定是芬芳的。回顾13年的学前教育生涯,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也没有巨大的成就,只有平凡和琐碎;给孩子梳头,给孩子讲故事,和孩子玩游戏,教孩子数画、鼓励孩子带着如花般的笑容去体验,去努力,去探索;用花一样的感情去感染,培养孩子的情操,用春天一样温暖的爱填满孩子幼小的心灵。
过去的13年让我深深的明白,做山人不一定高大清高,但一定要挺立肃穆。老师的一本正经是山的人格魅力。从踏上学前教育征途的那一天起,我就学会了做孩子的朋友,时刻提醒自己要关心、尊重、理解、信任、支持孩子,让爱填满教育的每一个细节,带着一个眼神、一句祝福、一句问候,一直荡漾到滚滚红山。
13年来,我深刻体会到,像水一样不一定壮丽,但一定要清澈明朗。我在担心一首《毕业歌》的歌,思绪万千。毕业前,我忍不住看到一张张互道再见的小脸,耳朵里塞满了感动的话语:老师,我们舍不得离开你!老师,我们想你了怎么办!直到今天,我还没有完全讲完这一课,但是师生恋的离别场景在我心里就像水一样。
我在美好的时光里选择了幼儿教育:在幼儿教育的世界里,我把爱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铸造了自己无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