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英语老师Miss蔡,大概二十来岁,长着一头乌黑光亮的齐肩短发,看上去清爽干净。两道淡淡的眉毛,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挺拔的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组成了一张可人的娃娃脸,看上去清新可爱。Miss蔡可是个时尚达人,平时穿着清亮秀丽,落落大方。俗话说:“外表的光鲜,只不过是人生的匆匆过客,随着时光的流逝,唯有心灵的美,能陪伴我们的一生。”我觉得Miss蔡不但拥有外表的美丽,而且她心灵的“美丽”才是我不能忘怀的。
Miss蔡有时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姐姐,有时又像一个辛勤工作的园丁;她有时温柔亲切,有时却正言厉色,有时又善解人意。Miss蔡带领我们走进英语王国,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我觉得她是一个能对学生负责的老师,一个真真正正的好老师。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英语课上做听力练习,我很快就做好了,想回头看看后面的同学做好了没有。正当我转过身去的时候,正好被Miss蔡看到了,Miss蔡当着全班同学大声地对我说:“你干嘛转过去啊?”我顿时无地自容,很想放声大哭,但我忍住了,因为我不想让同学们看到我如此软弱,只会哭鼻子。最后我还是忍不住,默默地低着头流泪。
坐在我后面的好朋友周天乐看到我的样子,知道我很难受,就用手指点了点我的背,还轻声叫着我的名字,想安慰我一下,可我没反应,因为我不想让她看到我在哭。而我周围的同学也开始窃窃私语,我感觉大家都在看着我,议论着我。
这时Miss蔡也注意到了我的样子,便认真地对我说:“把眼泪擦干,看着我!”我便擦干眼泪,看着Miss蔡。“我可能误会你了,我允许你伤心一会儿,但你哭了那么久,就不好了。”这时Miss蔡已经很温柔地对我说,“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如果我误会你了,等下课后你来跟我说,我会向你道歉的。好了,现在不哭了!”我听了Miss蔡的话,顿时觉得自己做错了,就不再哭了。
下课了,Miss蔡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说了很多安慰的话,也跟我讲了很多道理,还送给我一些巧克力,最后微笑地对我说:“好了,别哭了,笑一个!”这时我的脸上才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这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Miss蔡,她就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