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只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师,虽然外貌不出众,但是在我心中,她是美丽的老师,我们的物理老师。
由于我的物理成绩总是忽上忽下,所以很害怕被老师叫到办公室。
期末前的最后一次考试,我又在一些简单题上丢了分,成绩有不是很理想,不可避免地被叫到了办公室。
我把错题都改了一遍后来到办公室,找老师批阅。老师看着我卷子上改错的过程,忽然把我叫过来,指着一道填空题,问:“这道题你会了吗?”我凑近卷子一看,原来是我常错的题,我回答:“哦,我会了。”
老师用手把我写的过程盖住,说:“这种题你又错了,你把过程讲一遍。”
我拿着铅笔,一边指着试卷上的电路图,一边说:“这个电压表测电源电压,电源不变,所以电压表的示数不变。”我讲完后,老师同意我回家,我迅速收拾好书包,走出了办公室。
我看了看表,这时已经六点一刻了,办公室里又陆陆续续进来了其它班级的学生,他们也要找老师改错,老师还要继续工作,看看楼道里,教室的灯暗了,而办公室的灯还亮着。
曾经一些以前的同学很得意地对我说,他们的老师很受欢迎,总对他们很放松,从不多留作业,或放学留他们改错。但是仔细想想,什么老师才是好的老师?是敬业的,对学生负责的老师,我们现在并不理解,但是以后会受益。
看着办公室里还在为同学讲题的老师,我忽然觉得她很美。
这样的老师有很多,他们都有同样的目标——希望我们进步。但是,有时他们的努力换来的却是同学的不理解,甚至指责。
作为学生,我们仅仅追求外表美吗?看看我们周围的老师,他们的心灵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