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徐教师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她是一位校长,也是我们人人敬爱的语文教师。
徐教师长得很秀气,有着一头褐色的披肩卷发。她鹅蛋型的脸上,一双眼睛又大又明亮,如两颗晶莹透亮的黑宝石,上课时总是显得那样炯炯有神。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常常是妙语连珠,上课时总能高谈阔论。
她不胖不瘦,不高不矮,有着“小鸟依人”般的苗条身材,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如果告诉你,徐教师已经有四十多岁了,你必须不相信,因为她看起来那么年轻,最多三十多岁的样貌。
徐教师不仅仅有着美丽的容貌,还有一颗关爱学生的心。每当有同学打架时,教师都会上前制止,并且劝说:“不要打了,静下心来想想,同学之间是要做好朋友的。”每当我的心不在课堂上,飞到了九霄云外时,教师悄悄地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专心一点,注意听课!”惭愧啊,还好有教师的不断提醒。每当我作文写得好时,教师就会把它当成美文读给全班同学听。
这让我增强了信心,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每当我考了好成绩骄傲时,教师就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智慧如同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会更加灿烂夺目。”庆幸啊,多亏有教师的不断激励。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那件事,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那一次,我们上活动课,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突然,教师把我叫到跟前,亲切地问我:“今日的作业订正完了没有?”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想:哎,这回死定了。教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快去订正!”我惊讶极了,心想:徐教师真好,竟没有批评我。以后我必须不让教师失望,做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的教诲,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