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怀着对教师的憧憬,当年的我郑重地填报了自己的志愿——到师范院校读书。自此,三尺讲台为伴,一支粉笔相随,我与教师结下了不解的缘。
常常在想,我最喜欢的教师是怎样的呢?
小时候,或许是那些能俯下身子、与我嬉戏的;慢慢长大,或许是那些学识渊博、满腹经纶的;到最后,或许就是那些智如泉源,行为表仪的。总归一句话,我喜欢的是那些饱含着"爱"的教师。他们深爱着孩子们,愿和孩子们一起共同经历最华美的童年;他们深爱着孩子们,愿竭尽所能地给他们知识和营养;他们深爱着孩子们,愿用满腔的热血来照亮一方的山河。
云销雨霁之夜仰望星空,看到繁星满天,列宿成行,人们往往会生出美丽的遐思迩想:哪一颗是你?哪一颗是我?哪一颗又是他?
想必总有一颗最亮的星属于刘文婷吧,面对一群特殊的孩子,她没有退缩,没有拒绝,从未有悔。孩子们残缺的世界,因她的用心修补而健全。守护着这些"折翼的天使",她在不经意间成就了最美。
想必也总有一颗最亮的星属于张锦文吧,在深山站了37年的讲台,走了6万公里的山路,破了350多双的鞋子,但他的心始终如一:绝不因自己一人而耽误几十个孩子。"一次选择,终生无悔"的他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美。
想必更有一颗最亮的星属于王西梅吧,她本只有一个孩子,但她却给自己"妈妈"的角色一直加码,她成了数十人的校园妈妈。她用无私的大爱为留守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成长的蓝天,她的"美",让人难以直视。
那漫天星辰想必也不仅仅是属于他们的吧,假如回过头来看看身边:我永远忘不了刚刚退休的王老师,刚入职时我对她倒没有很深的印象,只知道她是我们学校最年长的老师,觉得在她的身上总有一种历经岁月的从容与优雅。我常常经过她的班级,偶然间我发现,好像每次我路过时,她总在教室里。有次,因为我要早早到校做一些事情,路上没有太多的行人,校园里更是空荡荡的,但我竟然发现她们教室的门仍然大开着。果不其然,王老师一个人正在讲桌前改作业呢。不知有多少次,我在学校最早见到的总是她。有段时间,没看到她,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她生病了,好像还挺严重。我心想,王老师真的是太累了,这段时间真的应该好好休息,好好养病。不曾想,没过几天,我又看到了她的影子,依然是那样缓缓地走着,依然是那样的从容。只是看着她蜡黄的脸色,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当带的孩子们升入六年级,王老师到了退休的年龄。但顾及到孩子们将要毕业了,王老师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拖着虚弱的身体,坚持陪伴孩子走完小学这段路。王老师的美让我至今难忘!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那些曾让我们感动过、铭记过的教师无不是因为他们有着对学生春风般的爱。我渴望成为一个被人喜欢的教师,我更坚信爱能创造一切。可能我们的事业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学生问好的声音;我喜欢站在讲台,看孩子求知的眼神;我更喜欢他们装扮着我的生活,美丽着我的人生。
俯耕沃土育新苗,爱盈满腔待花开。我始终坚信:爱是教育的真谛,有爱便有了一切,有"爱"的教师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