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缺月满,往事浮现。伏笔,记录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遇到的人。日影飞,很多和小学有关的协议都来不及履行。毕竟世界风景只是被遗忘了。但是,我记得的所有关于小学的记忆,都散得太多了。但是,总有一些人和事珍藏在心底最深处,比如彭秋菊老师,他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晨露晨风唤醒帘中幽梦。
落叶知道秋天到了,周围的风景也从过去褪去,看起来安静祥和。也就是在凉爽的清秋时节,我带着妈妈温暖的手掌走进了这个陌生的学校。湿漉漉的青石路,凉风习习,菊花芬芳,漂浮在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我妈把我带到校长室,委托了我几句,然后匆匆离开了。半晌,有人推门进来一个高瘦的女士。高高的鼻梁,深邃如海深不可测的眼睛,素白的连衣裙衬得她洁白无瑕。我起身问好,她却示意我坐下自我介绍:“我是你们班主任,彭秋菊老师……”她的声音很好听,很有名,秋天的菊花是那么清新,优雅,美丽。
在多雨连绵的夏天,坐在小窗里,听着雨声,寂寞。繁重的日常任务让人喘不过气来,数学考试迎来了。她腋下夹着一堆文件走进教室,噪音突然消失了。她清了清嗓子,说要考试,试卷已经铺得满教室都是,除了白纸上钢笔的沙沙声。钢笔掉下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是灿烂的太阳了。她看了几遍我的试卷,只叹了口气。于是,她把我叫到办公室。我穿过安静的走廊,来到办公室,看到她桌上的试卷。第一个是我的,75。5分。我心如刀割,惊慌失措。她小心翼翼地对我说:“这个问题老师已经说了很多遍了,你为什么总是贸然回答呢?”总有损失。”她似乎在质问我,叹着气。她的眼里没有一丝波澜。她拔出尺子,打在我的手掌上。那是灼热而痛苦的。我伤心地走出门槛,耳边却冒出一句话:“这孩子真像我小时候。”我的心弦仿佛被触动了,抬头看着窗外的云,静谧如画。
逝者如斯,云翳滚滚,花开花落。我被提升到六年级。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没有傻笑,而是认真的回答问题,我有点迷茫,不知所措。每次放学,彭老师都在学校陪我散步,给我指路。“我觉得我这次小考可能会不及格,我应付不了这个自己。”当我向她倾诉时,我的眼泪总是滑落。一瞬间,她总是很快地回答我:“不用担心暴风雨。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在雨中起舞。给自己定目标,持之以恒,最后一定会成功。”言语间,泪水肆意划过脸颊。一束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斜射向她。她的身材从来没有这么好看过。那一年,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现在,我已经小学毕业了,经常不经意间想起她。可惜我连她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但她美丽的身影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长命百岁,因为有了彭先生,我才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经历了漫长的故事,回忆引出了陈酒,找酿酒的都没了。当我在茫茫大海中游泳的时候,彭老师变成了一只与世隔绝的蓝鲸,给了我一个栖息的港湾。那么多的老朋友都走了,那么多的繁华都失去了,昨天的记忆都抹去了,那我该拿什么去淡淡地送走呢?我内心想要的变得清晰,所有关于彭老师的回忆,只因为她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