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过无数的好老师,他为我们默默奉献,却从不为回报。
以前有多少老师为学生付出了生命,他们流下那么多的汗水只为学生能有理想的成绩,想起他们的感人事迹,眼眶总会湿润。
平时,班主任总会对我们照料有加,同学没有饭吃他回去买早点给他们吃,下雨了,他也会把伞让给同学们用,自己淋着雨回家,感冒了也会带病上课,当同学们问:“老师我该怎样报答你?”他总会说这样一句话:“你么好好学习就行。”平日里他也不凶,但同学们都很听他的话。老师十分幽默,课堂上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班主任的课不仅仅有声有色,而且在欢笑中学习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也十分高。班主任最爱与学生聊天,没事的时候大家便会把他团团围住,缠着他让他讲故事给我们听,每当听他故事的时候,教师总是分外的宁静,只有班主任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初中生涯已经过去两年了,他的故事还没有重复过,也许是因为他经历了太多太多,以至于头上的头发都变得稀稀疏疏,他教书的时间比我们的年龄都要大的多,平时我们最尊敬和喜爱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了。
而最让我感动的也是我最崇拜的就是张丽莉老师了,在20__年5月8日晚,在她所工作的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在一群学生准备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失控的客车忽然冲了出来,与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追尾,客车直冲向要过马路的张丽莉和学生们,在紧急时刻,本能够全身而退,躲但是去的张丽莉老师,奋不顾身的将前面的学生推向一边,而自己却被卷入车轮底下。学生生病了,她买礼物去探望,学生自习时,她替学生值日,给同学们最好的学习空间和更多的学习时间,家长会时天气炎热,她怕家长受不了,自己掏钱买雪糕给家长吃,没有家长接的孩子她亲自打的送孩子回家。而此刻自己确是满身伤痕,为学生付出了那么多她的回报是什么呢?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学生好好学习。她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是我心中的最美老师。
交通事故是偶然的,但张丽莉老师舍身救人的事迹确是必然的,这样的本能,更是职责与爱心,无私和崇高的体现。我要向张丽莉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