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您辛苦了!这三年来您,培养了我们,让我们从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您像春蚕,如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
一年级刚入学时,您温和的目光投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全身“扑哧”一声放松下来,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
有时,我们犯了什么错,捅出什么篓子,您都会严厉的批评我们,让那些“主谋”付出“惨重的代价”。回想起来,如果没有您那轻一句重一句的教训,又怎么会有我们现在的知错水平和自我反省的心理意识呢?正所谓“要‘杀学生’不用刀,好话三遍就见效”!假如没有您那严厉的目光,我们还是一年级时那种不懂事的小屁孩呢!
有时,我们要参加什么比赛、活动,您都会特意去给我们找辅导材料,留下来为我们指点迷津,千叮咛万嘱咐。当我们带着“战利品”回来时,您总是笑得合不拢嘴,脸上写满了欣慰的表情,笑哈哈地说:“真棒!”让我们心里那个美得呀,比吃了蜜还甜!
有时,您又是我们的玩伴。一次,班里举行节日庆典活动,在“画鼻子”游戏环节,大家都用红领巾蒙住自己的眼睛,争先恐后地跑到黑板前面。可是,某人似乎想“逗一逗”
翁老师您,就把眼前的红领巾蒙得很薄,看清了眼前的一切。本以为能“瞒天过海”,被您转了五个圈以后,没想到又被蒙上了双眼。这回,他可什么都看不到了,随便在人脸上画了一个鼻子。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不仅没获胜,还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放学时,某些人大呼被您整惨了,真不枉您行走江湖那么多年。看着他们那副表情,您和大家一起没完没了地大笑起来。
虽然您现在又回去和一年级的小同学斗智斗勇了,但您的声声教诲,我们铭记在心。祝您教师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