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的心是一个美丽的感觉,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至少是一个正直的人的品德。
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回报,是对哺育、培训、教导、指引、帮助、支持和救助自己的人的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来报答。
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感恩呢?
首先,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所有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人间的亲情和幸福,因此,我们要感谢父母。
大自然是一切生物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我们人类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因此,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向导,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关心我们,言行举止,让我们受益终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们应该感恩老师。
学生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伙伴,学生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和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和快乐,我们应该感谢每一天和我们相伴的学生。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是我们锻炼身体、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应该感谢学校。
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栖息地;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人类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