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谢谢您,老师》。
今天是非常特殊的一天,我想同学们也知道今天为什么特殊。今天是教师节,是属于所有老师的节日,在这里,我代表全校所有的同学,先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老师你们为我们学生操劳,你们辛苦了!虽然今天是老师们的节日,但他们也不能休息,还是要和平常一样,给我们上课,所以我觉得,我们所有的同学应该一起大声的跟我们的老师说“谢谢您,老师”。
我很难想象,如果我们学习的路上没有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我们会学成什么样,我们的成绩还会像现在这样的好吗?所以老师们给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如果没有老师,我们就获取不到这么多的知识,也不可能把知识学得像现在这么的好。老师为了能够更好的传授给我们知识,课下会做很多的努力。为了上课的45分钟,课下老师会花很多个45分钟准备,只为了我们能够学的更好。老师的工作都是围绕我们展开的,他们做这些准备都是为了我们,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掌握知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我们要把老师对我们的好记在心里,时刻感恩。
我们应该要怎样做才能回报老师呢?是节假日给老师送礼物吗?我相信今天有很多的同学都给老师送了礼物,但我们这样的礼物真的是老师想要的吗?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花钱给老师买礼物,这样会给老师带来困扰。我们可以给老师送一张自己亲手做的、有自己的心意的贺卡,这样老师就会很开心了。在上课的时候,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在课下,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老师要问好,老师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的帮忙。我们应该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这样老师的辛苦才不会白费,这样才是老师想收到的回报。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们要努力的学习,才不会辜负老师的良苦用心。有的时候老师批评我们是为了我们好,所以我们要听老师的话,接受老师的批评,做出改变。我们要理解老师,尊重老师。
今天是教师节,我们在今天要更加的听话,让老师们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在最后,让我们一起跟老师说一句“老师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我们爱您!”祝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