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少先队退队和入团宣誓仪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237名即将离队入团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今天你们摘下了鲜艳的红领巾,走进共青团的怀抱。这意味着,你们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行列。这意味着,你们将从此自强自立、走向成熟。借此机会,我给同学们提3个词9个字的期望,也是共勉:
首先,是学无尽。当今社会,学习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名词,而是立身做人的“第一需要”,是一种必须的生存和生活方式。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知荣辱、明是非、审美丑的能力,提高抗拒诱惑的能力,才能迈好青春第一步,才能让青春闪光,实现人生价值。其次,是勤为本。希望你们能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状态。纵观古今中外的名人,他们辉煌成就的背后,留下的是一串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足迹,折射着他们对人生理想的执著与热忱。青年一代犹如一粒粒种子,但最终能破土而出、独具风流的,往往是那些勤奋拼搏的强者。当前求知和未来生活的道路上,往往布满了荆棘与泥泞,需要我们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去克服和超越。第三,是会感恩。希望你们逐步养成懂得感恩的人格品质。人生的路上,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坷,正是由于有许多人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呵护、帮助着你们,你们才能安然地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把你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要感谢同学,是他们与你在班集体里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更要感谢老师,是他们教会了你各种知识,让你们用智慧去放眼未来。学会感恩,会使你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愿你们以理想为圆心,以勤奋为半径,以感恩的心为润色,在人生的轨迹里划一道亮丽的彩虹!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心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