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炎夏,凉爽的秋天向我们展开笑颜,满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首先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此发言。我深知“优秀教师”这个荣誉称号的获得,以及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与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热情帮助分不开的,所以,请允许我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作为二道河子九年制学校的一员,我们无尚的荣光。因为年轻辉煌的二道河子九年制学校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有着勤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过去的一年,在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未来还要靠我们奋斗拼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学年里,作为教师,我们全体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积极实践、勤奋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们做好准备,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用你们的勤奋、汗水、热情和智慧抓住这宝贵的时光,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老师们愿倾其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个学生。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如果说今天的二道河子九年制学校是一条奋进的河流,那就让我们每个人争做那潮头最奋进的浪花,唱出最激荡的生命之歌!如果说明天的二道河子九年制学校是闪耀的明星,那就让我们牢抓这最宝贵的今天,团结拼搏,创造辉煌。“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二道人。”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事业成功,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