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九月的校园,金风送爽。满怀着喜悦的情绪、带着完美的憧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的校园又充盈着同学们朗朗的笑声、洋溢着全体师生灿烂的笑容。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加入我们这个新群众、大家庭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你们会尽快熟悉我们的校园、班级、老师、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会过得很愉快。
因为这是一个充满爱的校园,我们的校长像爱自己的子女一样爱我们的老师,爱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们有着兄弟姐妹般的手足情,而我们的学生就象我们的儿女、象我们的弟弟妹妹,他们懂事尊师、他们谦逊礼貌、他们勤奋上进,正象人们说的,中大附属蓝山外语实验小学是一个你没来想来,来了不想走的校园。在那里,我有几点想法想与全体同学和老师共勉:
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行动。在那里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必须成功!”
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天才出于勤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格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
三培养良好的习惯:《中大附属蓝山外语实验小学好习惯60条》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好习惯60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人人都拥有好习惯。
四创设一个环境:礼貌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做到语言礼貌、行为礼貌,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礼貌礼貌的优秀公民。牢记“这天我们是优秀的小学生,明天我们是优秀的中学生、大学生,将来我们是优秀的国际公民。”展望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期望,是新的旅程!我们每一位教师早已做好了准备:学而不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养,与时俱进。诲人不倦,我们依然会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言传身教,热爱学生,乐于奉献,勇于拼搏。努力学习教育理论,更新教育理念,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在引导学生发展的过程中,提高自己,发展自己。我们愿意倾注我们所能,全力以赴,教好每一个学生,因为,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同学们,新学期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在期盼着你们,盼望你们能在新学期里取得优异成绩来向你们的父母汇报。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开学典礼新教师发言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