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二学年开学典礼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满载丰收成果的金秋时节与大家在此盛会相聚,分享上一学年收获的喜悦。
值此开学典礼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一年来支持教师工作、关怀教师生活、体察教师冷暖的校领导表示由衷地感谢!正是你们的卓识,才使学校上下、人气兴旺、事业发展、成绩骄人!同时向朝气蓬勃、勤奋向上的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问候,学校因你们更加光彩夺目,因你们的生机而更加辉煌灿烂!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今天师生在此齐聚,展望理想、憧憬未来、播种希望、意在实践“ ”的良好校风,忆昨天我们豪情满怀,展明天我们信心百倍。
作为一名教师代表,站在这里既感到无比荣幸,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教师职业的神圣内涵,使我们深知:教师虽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观众;教师虽不是明星,但是教师身上凝聚着众多滚烫的目光;教师虽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上最珍贵的艺术品。责任使我们懂得:教师是真诚的种子、希望的使者、美丽的旗帜、挚爱的化身。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表达心声:
新学年我们将一如既往,用我们的爱心、诚心、细心、恒心去换取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成人。为每个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理想的翅膀。
作为教师,我们依然立足对学生负责的宗旨,用新鲜的活水浇灌学生求知的心田,用和煦的道德微风,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
作为教师,我们会用恰当的言行,去引导每一位学生;用我们的真爱去感化每一位学生;用我们的真诚去打动每一位学生;用我们的心血去成就每一位学生。
作为教师,我们会全力以赴。因为,职业注定我们的梦想和荣誉与你们连结在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同学们,为了你们的明天,我们愿意奉献今天。
可谓:
忠诚教育,无悔选择;
以生为本,肩负重托;
淡泊宁静,重能厚德;
身教言传,为人楷模;
教学相长,精诚合作;
永保激情,追求高格。
借此机会,老师愿向同学们说:你们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不负重望。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历经风雨,我们才能见到美丽彩虹。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请同学们用勤奋和汗水,点燃自己的智慧与热情。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饱经风霜,更见青松巍峨。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各项事业全面丰收的一年,新的学年,我们心中更充满新的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下一秋天还是累累硕果,期待新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愿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党政领导的号召,师生携手并肩,再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教师新学年工作顺利,身心健康、教师节快乐!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X学校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