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的x月,在这春风吹拂的日子里,新学期绽放着笑脸向我们走来,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沉寂的校园,因同学们的到来又焕发出新的生机。
回顾上个学期,在我们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累累的硕果,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我们所有的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二十四个字的要求:“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读书。”
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快为自己定一个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吧!
学习是你们在学校的主要任务,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养成都离不开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去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把握时机,珍惜时光,锻造意志,勤奋学习。早晨你们来到学校要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语文课上,我们希望听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激情澎湃的回答。数学课上,我们希望看到你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能攻破一个个难题。科学课上,我们希望看到你们专心致志地实验。音乐课上,我们希望听到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xx小学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只要我们胸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新的一年,我们全体老师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不遗余力求创新,使每一位同学都享受健康,拥有快乐,学会做人,学会创造,享受成功的体验。一个学校的成功,就在于他造就了引以为骄傲的一批批人才。一个教师的成功,就在于他培养了超过自己的许许多多的学生。愿我们全体老师和同学、愿我们大家都做这样的成功者。
让我们在这百花盛开的季节、千帆竞发的季节,踏着春天的脚步,扬起前行的风帆,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我相信,xx小学的明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