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二学年开学典礼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XX县第二中学今秋的开学典礼。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九月一日,在一片橙黄橘绿的迷人景色中,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新的学年,也迎来了一批新的同学。值此开学典礼,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初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祝贺!
作为老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借此机会,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初中最后的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你们人生的关键一搏。
同学们,你们已经为实现你们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以优异的成绩跨进高中的门槛,为高中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并在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初三的学习打下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一新生们,你们是二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人生非坦途。
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
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真诚地祝福XX县第二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中学越办越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