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上层、各位老师,关系密切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光荣幸运,我今日能够代表总和教员在这处发言,一块儿迎迓高石碑二中新学期的学期开始。辞别了冬季的极冷,暖意洋洋的春季向我们展开了笑脸儿;终了了假期的休息整顿,好看的校园又饱含了欢呼的声音笑语。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期望。对于学院,对于教员,对于学生而言,都是极新的一页篇和章。新学期,大家都心中充满着期望,携带向往,怀着激动,携着兴奋,又从新回到达久别的校园。
作为教员,在新学期里,我们依旧会孳孳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办公神魂拓宽努力向前;立脚于讲坛,向课堂教学要速率、要品质。用新奇的活水浇灌探求知识的心魄,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魄之乐”,用温暖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魂灵!并力争在新的学期里获得更大的绩效。学生的心里头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画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写作乐曲出一曲曲完美的乐章;让我们用性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正确方向。固然我们的姓名不会名垂千古,流芳很多世代,但我们会自满地说:“我们的青年时期和性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获得延长下去和永生!”“人类社会春天的景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心里头深处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用实际举动逐层的耕耘,加之不断的努力向前与尽力尽量,就能成功实现我们教员人的生活的价值,同时也培养出新时期的一批批天之娇子和祖国的栋梁。
作为教员,我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能,全部精力以赴,去教育好学生。由于挑选了这个生业,就注定我们的幻想与光荣的名誉都与学生连在了一块儿。你们是福祉的,我们就是欢乐的;你们是进步提高的,我们就是欣喜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在此,我也代表总和教员向全校学生作出许诺和表示态度。一,用心主动的学习。俗语说的好: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员自身就要有一桶水。也常听说:活偕老,学偕老。身为一儒家观念师,在新学期的教学岗位上,我们会一如既往,之后发扬刻苦钻研的神魂,理解透彻挖深教材内部实质好处,了悟教材思想涵养和精髓,把握教材思考的线索,灵活使用教材教法,用丰厚的知识底蕴把学生教好,培养好,指导好。在日常规定的学习时间里严肃对待学习业务知识,做好各种记录和笔记,并从业余的时间里做到常常撰论文、教学案件的例子、教学反思,趁早记下教学体会,不断增长业务水准静素质潜力素养,使自个儿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提高,不断增长。二,做好平时的备课、讲课或听课与修改并加批语办公。新学期,我们也会同过去同样,做到课前严肃对待备课,既备教材教法又同时备学生。在课堂中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向教学的主阵地——课堂的40分钟要绩效、要速率。在课后做到作业趁早修改并加批语,针对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和不充足,做好进一步的强化与加大深度和不可缺少的讲述。我们会以“严肃对待精细周密的备好课,敦实管用的顶好课,趁早准确的做好修改并加批语,针对问题做好讲述”为引导和宗旨去投自己做榜样学
,服务学生。三、增长教员的为人榜样和师德师风的自身素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员的岗位虽看似等闲,但却是“授知育人又塑心”的一项伟大、荣耀又困难而繁重的工程。因为这个,我们教员还会之后增强师德师风的学习,在一般的日子的办公中,建立准确的思想,培育高尚的气节,提高自身的师德,再塑令人满意的师风,在辛劳耕耘的学院大戏台上,做一名品、德、才、行贴合标准并优秀的教员。为我们的教员队伍甜光添彩。
令人满意的起头是成功的二分之一。一个好的着手,就意味着教员还应当建立一个长远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太阳光的迫切地盼望,它才有可能直插天际;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憧憬,它才有可能云游天空。所以,只有有道理想的人的生活才是用心的人的生活,只有有道理想的教员才是用心努力向前的教员,潜力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潜力真正体验领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但人的生活非平坦的道路。教员应当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或许办公中会碰到众多艰难困苦和艰难,但这也正是考验我们教员的一块试金石,是一方磨练人的人的生活大戏台。所以,拿出你“天然生成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大海”的勇气,去迎迓人的生活风雨的洗礼,去浑身体和精神的投入到教育岗位中。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有可能见到好看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着手了,在我们每私人的前面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末我们将如在哪里这张白纸上绘制人的生活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让我们大家在几句话中相互共勉:挑选了勤奋和奋斗,也就挑选了期望与收获;挑选了概率与约束,也就挑选了理智与自由;挑选了苦痛与困难,也就挑选了练达与成熟;挑选了打拼与逾越,也就挑选了成功与辉煌!那末就请用我们的不懈努力和汗珠,用我们的智慧和殷勤,捕获这珍贵的今日,师生团结满心,并肩奋勇前进,尽力尽量在今朝,去发明美妙的下一天吧!
最终深深地祝福高石碑二中的总和教员,在新的学期里办公没有遇到困难、身板子康健。祝愿高石碑二中的总和学生,学习进步提高,再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