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我是初二(4)班宋文慧,首先我代表初二(4)班全体同学欢迎来参加今天家长会的全体家长们。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20xx年的夏季,来到了这所美丽的学校里学习。小学到初中,走读到寄宿,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新鲜变为习惯,我们和家长都共同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和考验,现在欣喜地发现:我们都长大了。
下面我向家长们汇报一下一个学期来我们的感受与体会:首先:寄宿制是对我们极大的考验。寄宿使得我们的业余时间可以被学校充分的利用,但同时副作用是我们没有了家长的约束,因此培养自我控制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显得尤为重要。这就使得,自我约束力强的同学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而这种能力较差的同学也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其次:这里课堂上老师认真备课、悉心教导,生活上老师严格管理,体贴入微,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个学期快过去了,形成了活泼、积极、向上的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感觉4班的特点是能自主式的学习。说实话,我们班的纪律方面实在不算最好。不过,这可没什么大不了的,反而造就了我们班上课活跃,发言积极。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讲台下马上成为一片“林海”,是同学们在抢着发言,每个同学都很投入,有了竞争,有了压力。不过,更多的是对同学的
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每当有同学发言精彩,台下就会响起阵阵掌声,他们的眼里,充满的是对发言者真诚的感谢和尊重。每当这时,我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感动,这就是一个家,生活着40多位友善、团结的孩子。随着这轻松、愉快的气氛,一堂课短短的45分钟,很快的就过去了。老师讲得很愉快,同学们也听得很轻松,该掌握的知识也就这么轻松、愉快地掌握了。这样,往日一贯严肃、死板的课堂气氛被改变了,老师上课唱主角的身份也被改变了,很好的进行了师生交流。更重要的是,把机械的被动灌输式的学习,变成了自主的参与学习,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让我们学的得更广,更活!这样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第三:我们对学校的建议:每天能增加我们听广播、看新闻的时间。进一步开阔视野、扩大我们的知识面。
第四:我们对家长们想说的是,欣赏你自己的孩子,希望第一,别苛求第一,相信我们,我们正在长大,我们会积极向上。
最后:我们对自己说,提高我们的自信心,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做最好的我自己。
初中三年,我们将要在这里一同感受、一同体验我们从儿童到成人之间的青少年时期,在这里一同享受、一同走过我们从幼稚变成熟的过渡时期。愿我们在家庭、学校引导教育下,学有所成,身心俱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