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各位敬爱的家长大家好!
随着时光的飞逝,眨眼间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期中考试后的这场家长会,我很荣幸能在此演讲!
我们能在这里读书,我感到无比荣幸与开心,不仅因为学校贯彻的高质量的教学理念,更因为我们有一群关心我们的优秀老师。老师的淳淳教诲,悉心点拔,以及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我们都十分感激。
同样,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父母,你们对我们的默默付出。我们虽然身在学校,可仍然体会到你们对我们的关切。点点滴滴都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更加努力。
这次期中考试,几家欢喜几家优。有胜利者,也有失败者。我们要正确的面对考试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子曰: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应胜不骄,败不馁。考试失利也未必是件坏事,失败是一支清醒剂。他会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更加努力的学习。失败后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这样才会使自己更加进步。
同学们,梦想的实现需勤奋和努力。天才在于勤奋,要想取得好成绩,不刻苦,不努力,是不行的。然而勤奋并不只是简单的忙碌,更需要反思和思考。有的同学终日的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不足之处,课前不预习,抓不住课堂上关键的45分钟,只想下课后用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重作业而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方法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这也许是导致他们高消耗低分的重要因素吧。
期中考试已经悄然离我们远去。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全部的人生。我们需要从短暂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即使调整自己,为下次考试做准备,努力拼搏。
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各位家长事事如意,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