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家长们,大家上午好!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招远,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与经验。
首先,我的学习成绩有了较大的提高,离不开老师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我要感谢他们,正是有了他们,我才有了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的机会。
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的一些不成熟的学习方法,希望老师们和家长们给予我指正:
首先是预习,在老师讲新课之前把要学的内容独立地预习一遍,预习对于提高听课效率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决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点缀过程。 我认为 预习不是简单地把课本内容看一遍,它需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地思索出疑惑,发现问题并形成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这样带着问题去听课,并把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理解相对照、权衡优劣,就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其次是认真听讲,听课是学习时最重要的环节,听课要认真积极举手发言,课堂上尽量把该背的知识会背,这样学习效率才会提高。
然后是巩固,平时做完题之后,可以及时地归纳、总结、分析,回顾习题的求解途径、思路、涉及的知识点及应用的方法,自己所采取的是不是最佳方法,有无创新之处,可以在上课老师讲题的时候认真听,做好笔记。并把类似相关联的题型加以对比分析,争取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当发现出错的地方,一定要把这些地方弄懂弄通,避免在同一地方摔倒二次,这比把十道习题演算正确收效也许更大一些。
第四是复习, 复习要摸规律,复习的目的是把学习内容进一步巩固、掌握,以便摸清其内在规律,在运用中举一反三。
第五是和同学交流,没有一个人在学习上全知全能,也没有一个在学习上是一无是处,讨论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是必要的。
我的成绩虽然提高了,但是还不太稳定,希望各位老师能对我严加管教,同时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