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叔叔们、阿姨们:
您们好!
首先,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我是初二年级-班的学生。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在今天的家长大会上,面对您们,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的演讲,我该说些什么最能代表大多数学生的心声呢?
我很高兴我的父母让我在--中学学习,这里可能没有其他学校那么好的硬件设施,但这里有更关心学生的老师。我们很高兴看到校园里越来越严谨的学风,我希望我能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初中二年级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在我看来,学习过程分为四个步骤,即预习――听课――复习――总结。因此,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从这四个步骤入手,做好每一步,瞄准目标。
准备学习新知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当对第二天的学习内容有了初步的印象,我们便可以更好的接受新知识。在预习中发现问题,先试着解决,如果能解决,那是最好的,如果你真的解不出来,没关系,可以把问题先写下来,等老师上课的时候帮忙讲解。
课堂学习是我们最重要的学习方式,因此,掌握课堂学习,等于掌握学习的关键。
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对于昨天预习中发现的问题,仔细听仔细想。带着问题去听,专心致志地听,我们就会集中精力,课堂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同时要养成上课记笔记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你可以整理出知识的线索和要点,使之条理分明,便于复习和记忆。记笔记,要有选择性地记,记下重难点,不要听到什么要就写什么,那样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温故而知新”,在复习中,巩固当天所学内容,梳理一遍知识,加强记忆的同时,最好还能发现新问题,找到新答案,这样也就学到了新知识。
复习的时候,要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没有掌握,没有理解或已经不熟悉的知识要花更多的精力,通过朗读、背诵、做作业来加强巩固。
课后总结是对学习的自我总结,它类似于复习,但比复习好。它可以明确学习的重点和难点,从而让你调整学习方向。
老师们、叔叔们、阿姨们,我们将加倍努力学习,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向您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之恩,报答父母的教养之恩。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