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803班张媛媛。进入初中以来,能够成为803班的一份子,我很荣幸,也很自豪。因为我们三班,在七年级时,曾经是整个年级中,很出色的班级。我们不仅在学习成绩上名列前茅,在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竞赛和娱乐活动中也同样不甘示弱。可以说,当时的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经的辉煌,使我们得到了不少的赞美,狠狠满足了我们的虚荣心,然而,这却成为我们跌入谷底的根本原因。
就像我,因为获得不错的成绩,而进入初中后的,骄傲自满,以致以来都沾沾自喜,造成了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不仅愧对父母,更愧对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浮躁和骄傲,是我们的代名词,这两个缺点伴随了我多年。小学是这样,进入初中以后,依然是这样,扳扳手指,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老师与我多次单独谈话,教育我多次,每一次谈话,都是因为我的学习成绩有所退步。可见,在这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我究竟把精力都放在哪里了?是玩,是疯,是追求着装打扮,还是与人攀比,总之,不是学习。现在回想起老师与父母的那些话,我很后悔。如果当初我能够听取老师的警诫,接受父母的监督,结果不会是这样。
这次月考,我们班无论是整体成绩,还是个人成绩,都很差。我更是退步得令我自己都不敢想象。这两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一想到自己的成绩,我有想哭的冲动,可我,忍住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不是吗?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我们每个人都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已无法挽回。更重要的是吸取教训,改正不足,完善自己,向更好的未来进发。
在这次月考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我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就如老师说的那样,坐在这班级里的所有学生的智力,基本上都是相同,只是个人付出的努力不同。我们要更倾向于后天的拼搏努力。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名言,无不警示着我们,应在自己原有的优良条件上,继续努力。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要时刻谨记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不能重蹈覆辙;还要记住,骄傲使人落后。正确认识自己,脚踏实地的学习,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今天,在这里,我想在各位叔叔阿姨们和老师面前承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付出我的全部精力,重新出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挽回失败的局面,突破自我,取得更高的成绩。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就一定能做到。同时,我也相信,我们803班,会在各位老师的教导下,各位叔叔阿姨们的监督下,以及我们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重整旗鼓,做回曾经出色的自己,并努力去挑战,去超越。在这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在那最终的关卡上,为学校,为班级,为父母,为老师,更为我们自己,争得荣誉。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