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会议。我受班主任老师的委托,作为学生代表,向各位家长汇报我们的学习情况和作为高一年级学生的学习打算。 首先,我代表我们9班的全体同学向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爱是什么?爱是理解,是宽容,是呵护;是尊重,是劝慰;爱是唠叨,是责怪、是巴掌。爱是母亲头上的白发,爱是父亲脸上的皱纹,爱是老师淋漓的汗水。爱是永恒的,爱又是变化的。但无论是永恒还是变化,它始终不改那份真挚和牺牲。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
有人说父亲是一座山,沉默中挺立着坚韧的品格;有人说是父亲一片海,浩瀚中酝酿着宽容的性格。我们爱父亲,也爱母亲。我们的爱是小溪,母亲的爱却是大海。我们还爱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矩成灰泪始干”。我们的欢乐,是您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您眼中深望地忧伤。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永远也走不出您心灵的广场。
记得您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而我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您的面庞留下的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和经验在您的心田积淀。您愿意对我倾之所有,而我却总是固执地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地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然后还是奔向您,头枕您的身旁,享受安慰,又继续 前行。您总是那样静静地、默默地支持着我,保护着我们,像心灵的灯塔,为我们指明航向!而我却是那么的任性,那么的不懂事,总是惹您生气,让您担心。自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您就一直用您那颗比天高比海阔的心包容着我的一切,不是吗?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爸爸妈妈,您知道吗, 每当我们因畏惧学习或生活中的困难而徘徊不前时,我们的眼前便满是您身上那岁月划过的痕迹。您那深陷的皱纹是那样的狭长和深远,一直绵延到我的心中,我们的心便会为之一震,然后抬头挺胸,继续前行。在我们的心里,您的爱就像一道温馨的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那里没有狂风大浪,没有巨石暗礁,我们在那儿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再次远航!
20xx年了,我们不记得自己曾经摔倒过多少次,我们只知道在每次摔倒后我们都爬了起来!是您,最伟大的人一次次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动力;是您用时间和爱心来浇灌我们中那片贫瘠的土壤,使其长出美丽灿烂,灵性闪烁的花朵;还是您,在我们眼前一片朦胧时,用真爱为我擦亮眼睛,让我们再次看到希望的曙光!同时,在这里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够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成绩的好坏并不能衡量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们努力了。
我们非常的清楚,您们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之好的学习环境,把我们送到了郓城实验中学,定是对我们寄予了比天高的期望。请你们放心,我们决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展望未来的学习和每一次考试,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奋力拼搏,争取以理想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之思,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定会确立明确的目标,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保持踏实严谨的学风,夯实基础,提高能力;同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我们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满坎坷与荆棘,但我们更清楚: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相信吧,今年的期末考试,我们定以一个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们!
父母爱,师生情,波澜壮阔,刻骨铭心!最伟大的人在这里!我代表高二9班全体同学向你们保证,我们会担负起做人的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养之恩,教导之恩。不管前方的路途多么坎坷,也不管人生苦难到底有多少,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作为父母,你们是我们这些孩子的主心骨,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学习的强大动力,是我们减轻各种压力的最好保障。尊敬的各位家长,请相信我,相信您的孩子吧!你们的辛苦不会白费,我们的汗水不会白流。让我们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为明天的骄傲而努力吧!
作为一个班长,我庆兴自己能够平和地去对待每一个同学,我会原谅每一个人,因为我认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因为这样我和同学们相触都非常融洽。对于自己的管理,我认为最大的缺陷就是自己跟同学之间的谈话太少,这是导致我的管理工作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的一个重要原因。学习不可能每一个人都那么自觉,都那么有责任感,有集体观念。所以就需要有人去督促他们,去帮助他们,使他们改变这些习惯。而我认为最有效的就是谈话,心平气和的谈话,而不是严厉的训斥。
作为一个孩子,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一个学生的学习尤为重要。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们从未严厉地斥责我,他们很少强迫我去学习。他们也从未吵过嘴,这样的一样家庭让我有一种安全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老师以及所有关心的我人。
我很感激学校的领导和我的班主任李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老师,我爱你!(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