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
其实,很多家长都想为自己的孩子找到一个好学习方法,但我认为,方法是孩子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摸索总结的,并不一定适合于任何人,首先,每个人,必须得有个学习目标和计划。否则就事倍公半,出力不讨好的结局,以下是我的学习心得:
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好的学习习惯。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把书本放到书包里,这样第二天上学就不会把课本忘在家里了。
我在家里,并不是一个受妈妈溺爱的孩子。平时,做错了事,妈妈总是让我知道错在哪里,今后如何做,让我树立了做事情要有责任心的态度。妈妈经常教育我,在校要做个好学生,在家更要做个好孩子,妈妈平时为生意忙碌着,让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好习惯。
我真诚的想给我们在座的家长父母们说一下心里话,其实,在你们眼中的孩子,都是乖巧听话的,偶尔对你们的发泄和不满,也在常理之中,因为我们是成长中的孩子,并不是你们想像中越大越不听话的孩子,希望父母多多看到我们的优点,用一种信任,尊重,商量和鼓励的语气来和我们相处,对我们的学习更是锦上添花。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