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您们下午好!
我是八年级一班的班长__,首先感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家长会,我很荣幸代表八(1)班全体同站在这里介绍我们班的情况。在我们班主任的引领下,八(1)班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积极向上、非常乐观的集体。我们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和远大的理想。
进入八年级后,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月考,在我们班每个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整个年级中排第一,这令我们每个同学都很高兴,虽然我们平均身高比其他班级的同学矮,但是我们的均分比他们高了很多,每个班的同学都对我们刮目相看,因为分班时我们的成绩比其他班低了好几分,但是我们并没有泄气,而是以此为学习的动力,最后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为此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进行月考之后,我们迎来了秋季运动会,刚开始报名时,没有人想报名参加,原因是怕输掉比赛,班主任又鼓励支持我们,叫我们鼓起勇气,只要我们尽心就好,即使输了也要输的光荣,老师说了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那就是“即使敌人再强大,我们也要敢亮出自己的剑,即使失败也是”虽败犹荣“。在我们体育委员周雨华的带领下,我们迈出了第一步,因为我们不在乎所谓的名次,只要能参加比赛,尽心、尽力,我们努力过,就足够了。因为有了班主任的鼓励,所有同学在运动会中都鼓足了劲,心中想着为我们班级争光,即使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也都为我们班运动员呐喊助威,而不是若无其事的闲聊。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分排名全校第一,我们同学得了二十多张奖状,有的同学甚至都得两张以上。这个成绩另我们所有同学都惊讶,不敢相信。因为我们从未想过会有如此丰硕的成果。如果没有班主任老师的鼓励,我们同学的团结协作,就不可能有现在的胜利,这更让我们同学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但是接下来的期中考试却不是太尽人如意,虽然我们班在全年级还是名列前茅,但是没有月考时的优势,好多同学的成绩都有所下降,这也许是我们月考的时候太好导致我们好多同学骄傲了吧。所以通过这次考试也给我们一个教训,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真的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尤其是在我们受挫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努力,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不能够因为一时成绩的优秀而骄傲,也不能因为这次考试的失利而丧失学习的毅力,我们要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我们班级没有品行坏的孩子,就像我们班主任说的那样我们都很可爱,只不过是一部分同学学习底子没打好,导致很多知识不会罢了,但是老师一直鼓励我们班这部分同学,例如我们班的李宗泰这次考试进步最大,被我们大家评为我们班的“进步之星”,所以说只要我们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百善孝为先”,我们班主任一直教导我们在家要孝顺父母,学会感恩。要体会父母的艰辛。我们现在努力学习,不给父母添乱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我代表八(1)班全体同学给在座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表个态,我们在学校一定努力学习,端正思想,不惹事,不让父母为我们操心!
我的演讲完毕!再次感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百忙中参加我们的家长会!也代表我们班所有同学感谢您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