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
能够在这次家长会上以学生代表的身份进行发言让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感激在以往学习生活中有着父母的照顾和老师的教导,能够被选为学生代表自然在成绩方面还是能够得到老师认可的,但是我也明白学习成绩的提升是老师、家长以及自己共同努力的结果,因此我不会因为些许的进步便感到洋洋自得并能够认识到自身的定位。
相信各位家长都能够明白高中阶段的学习对学生的成长是多么重要,当高中阶段结束以后便会迎来改变人生命运的高考,可以说这是唯一能够在相对公平的环境下改变命运的机会,正因为如此在这个阶段便显得家庭教育十分重要了,我能够在学习方面有所成就自然离不开家长对自己的支持,因此这次发言也是相当于在传授经验从而希望能够为各位家长提供借鉴之处,毕竟成绩的提升除了老师的教导和学生自身的重视以外自然是不能够让家庭教育缺席的,事实上我们早该认识到良好家教的重要性并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予以落实。
老师的教导向来都是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因此我在进入__高中以来能够十分重视老师的教导,无论是课堂上认真听讲还是在课后向老师进行请教都能够对学生的成长提供帮助,重要的是老师的教导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本上的知识点,遇到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也能够让学生在成长道路上少走弯路,回想起这学期以来在学习上的进步又怎能不对我们亲爱的老师产生感激之情呢?作为学生代表的我更是能够体会到自己在老师的教导下取得了多大的进步。
相对于老师教导和家长监督来说自身的重视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外部的监督对于学习不自觉的学生来说是很难产生良好效果的,所以这也需要学生自身引起重视并在学习方面更加积极些才行,对于老师讲解过的题型能够认真进行分析并记忆在脑海之中,写完家庭作业以后能够主动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点并提前进行预习,可以说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都能够有效地促进我们成绩的提升,因此要能够明白影响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并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
通过这次家长会的总结与分析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也很感激各位家长的前来能够让学生的奋斗变得更有意义,总之我会牢记老师的教导从而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做到这点从而促进班级的整体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