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我是。我很高兴老师能给我机会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在这里汇报一下期中的成绩。在老师的带领下这次考试我班的大部分学生考得不错,我的成绩也有所进步,不过这次物理考得不算好,我们班一定会在在期末时能有更好的表现!
接下来是对我们班级学习情况的大致说明与评价:我认为我们班级是一个十分先进以及团结友爱的集体。能在这样一个班级里面学习、成长的我们都应该感到幸运及幸福!虽然有些同学的基础知识不太扎实,但我们老师总是耐心、细心的为我们辛勤的备课、讲课,对我们负责。在这我代表全班同学和你们说声谢谢。我们目前没有多大的升学压力,不像高考生有繁忙的功课,主要注重于理论与实践。所以为了将来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注重各方面的能力培养、积极参加校内开展的各项活动,来丰富我们班的校园生活,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通俗我们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例如: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的目标不够明确,态度不够端正,普遍存在第二天到班补作业现象,对学习不感兴趣,导致学习偏科等。对于这次学习成绩落后的同学的家长,您们也不必太担心,我相信给我们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我们会更加努力去争取。请你们应该要科学的分析子女的成绩档案。不与其他同学作比较,而是着眼于自身的比较。看是否退步,退步原因是什么,比较各科之间的成绩,看哪科是弱项,让我们花些时间补上。
转眼我们已经进入了初二,与初一相比,同学们都成熟和成长了许多。在学习方面表现得比初一来得积极、认真、努力。我想这离不开家长与老师的教育。在这我再次代表全班同学向你们致谢,感谢你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你们辛苦了,相信有你们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更好!
谢谢家长、老师、同学们的倾听。我的汇报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