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何为理想?理想就是对人生有着合理的想象。理想是美好的,充满着每个人对将来美好的期望。奋斗之后,回首望去,慢慢长路上酸甜苦辣,细细回味,没有遗憾,由此人生,此生无憾。
自古以来有很多人为理想而奋斗着。周有一个理想,他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不断努力的读书钻研,成为新中国第一任兼外交部部长。他实现了他的梦想,中华崛起了,伫立在世界的东方。
马丁、路德金有一个理想,他想让美国的黑人得到和别的人一样的平等地位。他不懈努力,奋斗着,终于迎来了胜利。美国废除了奴隶制度。马丁他做到了,这是那么伟大的壮举,他推进了时代的进步。
海伦、凯勒有一个梦想,她不想向命运低头,海伦在小时候的一次病中成为盲哑聋的小孩,她也有想放弃,可是亲人给了她力量,她变得更加坚强。她最终战胜病魔,获得说话的能力,她翻译了很多本世界名着,成为一代的文学家。
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体肤,空乏其身,曾益其所不能。”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肯定要经历千辛万苦,披荆斩棘。但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那么就一定能支撑你迈向成功!
回眸历史,那一个成功者不是有坚强的信念,有远大的抱负。有车胤的囊萤映雪,宋濂的谦虚好学。他们一开始也和平常人一样,但他们付出的比平常人多百倍千倍。最终由量的变化转化成质的变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从现在开始努力读书,将来长大成材,投身国家建设,把我中华建设的更强大。如果每个少年都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理想而努力奋斗,何愁我中华不矗立世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拼搏。那样才会展现一个有价值的人生。让我们接过父辈们的担子,扛起建设我中华的责任。成为中国建设的脊梁,再现我中华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