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敬爱的老师,我心中最美的老师——丁老师。
丁老师是一位很有责任感的好老师。
丁老师在平时,每天来到学校给我们认真地讲课,把自己的知识无私地与同学们分享;同学做错事了,老师也不会放任不管,会严厉批评他,要求他以后不许再犯了,并教育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老师每天要批改我们做的作业,及时让我们订正错误,并且在每次课间十分钟,还在为我们备课、批改……她每天就是这样忙忙碌碌地为我们付出。这些事情虽然大家觉得都是一名老师该做的事,但我觉得这不是所有的授课老师都会这样尽心尽责的。更值得一提是那件事……
记得在一个星期二的下午,放学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在整理书包,丁老师走了进来,对大家宣布道:“背书没有背好的同学,放学后要留下来背好才能回家。”当丁老师发出这项命令后,没背好书的同学纷纷拿起书本到走廊上去背书了。第二天我回到教室,听到那些昨天留下来背书的同学说:“昨天下午我们六点钟才回家,是丁老师将我们送回家的。”我听了,惊叹道:“什么?六点钟?而且还是丁老师挨家挨户送去的!”我不时心里在想:丁老师,您对我们尽心尽力地教导,您对我们严格的要求,对我们的恨铁不成钢,值得我尊敬。我一定不负众望,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这就是丁老师,无私奉献的好老师。丁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