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高尚、平凡,这就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一印象。鲁迅先生写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是他对自己的写照。伟大的鲁迅先生日夜为改变民族的命运而忙碌着。而身体瘦弱的他却是文学上的巨人。鲁迅先生幽默,而不乏亲切。他曾恨黑暗的社会如魔鬼,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淡化自己。在我看来,他的的确确是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人!
鲁迅先生逝世的时候,终年才五十五岁,却写下了无数久经不衰的名著。如:《阿q正传》,《狂人日记》,《彷徨》,《坟》等作品广为流传。而被世人所敬仰的鲁迅先生自己却总觉得做的还不够。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他正演奏着“文字交响曲”,希望这一首首动听的曲子能唤醒麻木不仁的中国人。伟大的鲁迅总是夜以继日的为祖国的革命事业操劳着。
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时,就深深地意识到‘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于是他决定拿起笔,通过自己的文章来呼吁所有中国人。因此,所有人都说“鲁迅先生的笔是同黑暗作斗争最厉害的武器。”
在众多的作家群中,鲁迅先生是突出的一个,也是特殊的一个与其它举世瞩目的文豪相比,人们不禁要发出疑问:仅仅是写些短小的结构杂文、小说的鲁迅何以在世界文学史上独树一帜,放出夺目的异彩呢?是的,鲁迅先生没有莎士比亚的累累巨著、没有卢梭的长篇自传、也没有雨果那曲折、动人的小说情节。然而他的确是个伟大的作家,因为他首先是一位伟大的战士。他生活在一片混沌的世界中,却异常的清醒与敏锐,他不屈的战斗着、抗争着,以思想做剑、寸笔为枪,划存漫漫长夜,挑出些许亮色。
着,这就是鲁迅。他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消失了,又永远生活在人们的心中。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伟大的鲁迅先生,让我们一起发扬鲁迅先生的精神,人人内心中包含着一颗深沉的爱国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