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对了,就是端午节。端午节,又称诗人节、五日节、五月节……端午节与春节、中秋节、清明节共称中国汉族四大传统节日。
端午节这天,大人会包一些粽子给我们吃。同时在五月初四这天晚上,人们会买一些艾草泡在盆里面,然后把盆放在外面。第二天人们就会分给家人洗脸。大街上还卖虎 头鞋、虎 头帽,小朋友们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香囊,头上还涂一些雄黄酒。据说,白娘子与许仙在端午节时喝雄黄酒,白娘子恢复了原形,把许仙吓得丢了半条命!
端午节的由来还有个呢!屈原是一个楚国人,在楚王身边当差,一心为国家着想,他是一个伟大的诗人。屈原为楚王出了无数个良策,可楚王听信了_臣的谗言,将屈原流放外地。屈原在经过汩罗江时听说国家被敌军占领了,十分生气,就抱着大石头跳入江,投江自尽。老百姓听说屈原投江自尽,纷纷含泪来到汩罗江,把粽子扔进河里,让那些鱼虾不吃屈原的尸体。
这就是端午节,我相信端午节这天,人们会开开心心的,忘记烦恼,享受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