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
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幽优育桃李 默雅留芬芳》
我尊敬天空,我尊敬大地,我尊敬大海,但我最尊敬的是比天空,大地,海洋“渺小”了几千万倍的——人民教师,因为我就是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人民教师。说我们渺小,可我们却有着天空,大地,大海一样广阔的胸襟,因为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也是我们对教育事业无言的承诺。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我们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
我爱我平凡的事业,我愿让青春在这片热土上闪光!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当我每次面对孩子们时,我感到神圣与自豪,因为我从事着绿叶的事业,我是人民教师!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还是沼泽密布,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两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已离不开这个职业,这个职业也需要我。我爱我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我愿作红烛,我甘为人梯,我愿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坛。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塑造灵魂这一神圣的使命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我感谢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
早已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对教书的选择,今生我无怨无悔。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各位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让我们发起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会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
最后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