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我要竞选班长这一职务。我觉得班长不仅是一个称号,它更是一份职责。它需要一位能干的,有责任心的人来担任。
拿破仑说过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每一个人都怀有一颗上进的心,那么人人都可以当将军。我就是那个想当“将军”的好士兵。
我之所以想竞选班长有几点原因:一是我学习不错。二是我上进,乐于助人,能吃苦耐劳。三是我有许多爱好。我对自己的学习要求比较严格,在生活中我是开朗,活泼的。我也有一些缺点,尽管人无完人,但是我也在努力改正。
如果我成功当上了班长,我会尽到班长的责任。小到管理卫生,大到监督同学。在课堂上,我会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做同学的榜样;课余,我会成为同学的好玩伴,不摆架子,与同学打成一片;如果同学学习上遇到一些困难,我也会耐心解答,绝不盛气凌人;在闲暇时,我也会和同学一起探索大自然的无限奥秘……我还会和同学一起创办一个兴趣小组,专门讨论生活中的小事,发现生活中的美。
然后,我还会做老师的小助手,帮忙拿本子,发本子,管理好班级秩序,班级搞活动时积极参加……只要老师吩咐,我会第一时间照办,绝不让老师失望。
对于竞选班长,我也有一套自己的原则: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不摆架子,不盛气凌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可以一起监督我。
当班长,难免也会犯错。如果我在“办公”时失误了,我也不会遮遮掩掩,我会大胆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
如果是花,就要散发芬芳;如果是露珠,就要滋润大地;如果是风,就要推动船只;如果是班长,那么我就要做一位出色的!
这是我的心声。我愿意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但是,如果我失败了,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知道成功是靠一点一滴磨砺的结果。我不会为此而止步,我会不断努力,研究“兵法”,等待下次“凯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会不断前行。请大家相信我,给我一个磨砺的机会吧!请大家投上宝贵的一票!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