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范艳梅,今天,很荣幸走上讲台,和那么多乐意为班级作贡献的同学一道,竞选班干部职务。我竞选的职务是学习委员。从小学至高中我曾多次担任过班干;多年班干的职务给予我更多的是敢做敢为的闯劲,让我减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虑。我始终坚信一个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班干才是好班干。
当然,大学教育非同前面任何阶段我们所接受的教育,作为学委首先应该明白,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高中学习,是为了高考,那只是一张试卷,而大学学习,是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所以,它要求我们学习了解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书本上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是,仅学好这些东西是远远不够的。俗话说,艺不压身。当我们通过阅读、参加活动、与他人交流等各种方式不断了解自己从未涉及过的未知领域时,我们的视野会变得更宽,思想也更为豁达,大学之大,意义不就再此吗?所以,大学四年,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我要广泛学习,不断接触各种新事物来冲击自己固有的思维,培养创新能力,提高自我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萧伯纳有一句名言:“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社会,不明白事理的人,硬想要社会适应自己。”大学是一个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的大平台,天南地北的英才都汇聚于此,我会不断从与别人的交往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自己,做好与同学们的交流工作,做个好学委。
在最后,我想说,我信奉一句话:“少说话,多做事。”说谁都会,而做,却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坚持,我不想说的太多,而想做的更多
希望大家支持我。(鞠个躬,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