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部副部长竞选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我是经管系国贸二班的大一新生,我叫。今天我竞选的是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一职。本来我在班里就是个无名小卒,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可就像我这样长着大众脸的小人物,一旦有了责任心和想象力,再加上做事不屈不挠的精神,他可能就会想到去争取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就是这股力量驱使我参加了这次学生会换届选举,而使我从众多优秀部门中挑选生活部作为发挥平台的原因,无非是“生活”这两个字常伴我们左右,现实的残酷与美好,都能在人们生活中直接体现。而生活又是什么?在涉世未深的我来看说大够大,关系人的一辈子。包括了吃穿用度,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说小够小,简而言之,就是活下去。最近很火的一部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中,女主角之一的妩媚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以快乐为基准,爱情以互惠为原则。”关于爱情方面我暂且不说,等什么学生会有了生活部时我在深入探讨。这里单说“生活”,诚然,她的这个观点只能代表其个人意见,但不可置否,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更好更快乐。
对于这次竞选演讲,我当然随大流的百度一下,只不过我不是搜集演讲素材,而是看了看生活部具体从事什么工作。众所周知,当代大学生在学期当中去的最多的地方有宿舍,食堂,教室和娱乐场所,而生活部从事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前两个地方。对于宿舍和食堂,学生满意度越高,又影响了他们在教室的上课质量,同时影响了他们去娱乐场所的欲望和频率。换言之,就是生活部的工作水准,工作状态又间接关系到后两个地方。这更是吸引我进入生活部的原因。其实在我刚提笔拟写这篇演讲稿时,我就想过如果我真的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我该做些什么,我觉得我会和别人一样手足无措,无从下手。但我相信只要肯花时间求教,钻研,就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毕竟时间就是生命,我用生命在做一件事,可以看出这件事在我心中多么重要。
最后,我真心希望在学校未来规划蓝图上,能给我一次执笔的机会。哪怕只有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我也会用饱满的热情为它上色。或许在每个人心中,都希望在自己的大学生涯里能够奉献,能够收获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