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五(2)班的吴瑕,今年11岁,我是五(2)班的副班长,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参加五小小明星的竞选,感到非常高兴。
在成长历程中,时时刻刻离不开长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对我们全身心的教导。所以,我深深懂得要尊重孝敬长辈。在家里,父母下班回家腰酸背疼的时候,我会主动去帮他们按摩按摩;当爷爷奶奶买菜回来的时候,我会接过他们手里的菜放进厨房;当我完成作业后会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望着他们脸上绽开了舒心的笑容,我觉得特别幸福。因此,妈妈表扬我是她的“贴心小棉袄”。在学校里,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尊敬老师辛苦的工作。
在遵时方面,我每天上学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完成各项作业。“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勤奋学习。我利用课余时间读了很多课外书,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学期我还获得了第五届“少年写作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了呢!
1912年,孙中山先生视察江阴殷切希望“让全国的文明从江阴发起“。作为一个江阴人,我时时刻刻都要求自己做一个文明的人。在公共场合,我从不大声喧哗,从不随地乱丢垃圾。我努力成为一位文明的游客、文明的观众,给大家留下一个文明的好印象。
在整理方面,我能自己整理书包,自己整理书柜、书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
俗话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说的“光盘行动”,就是要从节约一粒米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我坚决不让水龙头“哭泣”,不让教室留下“无人灯”,不让餐盘里留下一粒饭。
这就是我,一个尊长、遵时、守序、整理、光盘的我,请大家投我一票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