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博动着青春韵律的爱心,在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旗帜下,汇聚于此。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学生代表站在这儿,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百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卫国家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而大学生志愿者们,就是人类绿色了灵魂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幸赶上了这趟时代的列车,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志愿者。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校园,但我们关心社会、热爱社会,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跳跃。
当看到地上有纸屑我们会捡起来;看到车上的老人、小孩没有座位我们会马上让座;当别人遇到困难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人们遭受洪水、干旱、雪灾、地震的袭击,我们将志愿赶往前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我们志愿者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吗?因为有了许多人的默默奉献,社会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才会不断向前发展;正是有了无数志愿者的奉献,才有了中华民族如此光辉灿烂的今天。
青年志愿者们将在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实践中,不断追求学识和能力的提高,不断实现格和品行的升华。既有驾驭生活、开创未来的本领,又有宽阔的胸襟和远大的志向;既有理想和追求,又有自觉奉献精神;既有自立自强的胆识,又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才能。我们将促进社会保障志愿向孤寡老幼、残疾人、军烈家属、五保户等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捧出炽热的心。让孤寡老人身边有儿女,军烈家属身边有亲人,残疾人身边有兄弟姐妹,特困户都能得到关怀和照顾。
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造而成的。雷锋同志生前并未有轰轰烈烈的壮举,甚至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他却拥有平凡的魅力,那是人格的魅力,灵魂的魅力。最终有一天,他那平凡的魅力使得整个世界为之感慨。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不是说非要做惊天动地的好人好事,我们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要在平凡的过程中寻找人生的快乐。
现在还有人疑惑大学生志愿者是怎样的一个集体吗?毫无疑问,我们青年志愿者是先进的科学文化的形象代言人,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动力所在。当我们举起拳头下定决心、迎着火红的旗帜宣誓的那一刻,我们就肩负着奉献祖国使命,我们就树立了服务社会的宗旨,我们就明确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目标。我们就牢记了要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当我们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也就成就了梦想,梦想与现实再也没有了距离,因为年轻的心,此刻正在热烈的燃烧……
青年志愿者是新世纪、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的杰出代表,是社会主义保障体系下的有益补充他们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朝气蓬勃的主力军我相信,作为学院志愿者的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和传成下去!
当成都大学医护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的时候,我们体会到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无不为之激动和振奋,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全院师生、为社会服务,这不仅是我们的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公众心底的呼唤,是这个时代迸发出的声音,一个充满生气的、文明的社会环境更有利于竞争,更有利于发展。一个具有凝聚力的民族,才是充满希望的民族。作为当代青年,在社会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力量,是我们唯一选择,我们没有理由吝啬我们的青春的热情。我们也有责任、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更是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一代。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始终坚持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和行动指南,再学院的关怀和支持下,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精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口号,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已任,致力于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增强团队意识,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不断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时时处处树文明大学生,树青年志愿者光辉形象始终坚持奉献中求发展,发展中做贡献的光荣理念,积极组织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广泛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人民安康,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的活动中去。
我认为青年,是一个处处洋溢着青春色彩,焕发青春气息,最具有竞争力的群体。志愿者,是一个为群众服务,时刻奉献爱心的群体。
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决不辜负党领导和团组织对我们的期望,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树立成都大学医护学院的良好形象,为创建节约校园,构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春的理想,在青年志愿者的旗帜指引下,弘扬新风正气,服务奉献社会,播洒文明之种,用责任心和爱心奏响一曲嘹响的青春之歌,也为自己在滨海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一行坚实的足迹。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文明使者的名义,携起手来,激扬青春,贡献真情,共同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做出我们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