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六十载春秋,一个甲子的轮回,可谓弹指一挥间,岁月悄然转动不息的年轮。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我们迎来了新中国60岁韶华,六十年风雨同舟,六十年岁月沧桑,六十年奋斗不息,六十年灿烂辉煌。六十年的历史画卷描绘的是一路风雨艰辛;六十年的万千诗篇歌颂的是一幕幕壮美的历史演绎:六十年的斐然成就振奋的是一颗颗华夏儿女的赤子之心。
走在新世纪的康庄大道上,我们信手阔步,步履昂扬,内心是如此的澎湃。在一个昏黄的午后,残阳斜照,寻一静谧之所,将身心休憩。左手捧一香茗,右手执一黄卷,追忆烽火岁月,不禁万千思绪遄飞不已。一幕幕鲜活的历史画面重新演绎,萦绕于心,久难释怀,只为那一段铭刻于心的难忘岁月。国家昌盛六十华诞普天同庆,中华腾飞亿万炎黄歌颂千秋。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的一声呐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新中国成立,这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然而,在民族崛起的道路上却举步维艰,迤逦趋行。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上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新决策,改革的春风从此使神州大地再度焕发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闻名遐迩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日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光阴荏苒的60年,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
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现代化建设“三步走”。风雨三十年,中国的经济更快发展,科教更进步,社会更繁荣,人民生活更殷实。综合国力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中国——一个伟大智慧充满东方神韵的国度,是那青藏高原的一段铁轨,是塔里木油田的一组井架,是社会主义建设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是世界和平飘扬的一面不朽的旗帜,更是世界民族之林的焦点。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上活跃着你的实践创新,东方奔腾的旭日迸发出你的盎然生气。你坚强奋进,有着长城钢铁般的意志,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将一个个磨难狙击在脚下,又将一个个辉煌成就创造。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中,您敢为人先,扞卫世界和平;1964年,中国成功引爆第一颗***;97,99港澳回归;98战胜历史罕见的大洪水;20xx年申奥成功,实现了华夏儿女百年奥运梦想,以及同年加入世贸,让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赢得一席之地,为世界未来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20xx年神五升天,成功战胜令人闻风丧胆的“非典”显示出一个大国的奋进和坚强;20xx年,成功发射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20xx年,天灾降下,雪灾袭来,世界失去了颜色,汶川地震,天空不再蔚蓝。当建筑一栋栋坍塌,当生命一个个倒下,当眼泪一滴滴掉落,当前方一点点迷茫,是中国共产党和广大军民把希望和温暖洒下,大爱重于天灾,全国人民将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顽强与天灾做抗争,终将阴霾拨开,天空又挂起了一片不落的灿烂。20xx,发展事大,北京奥运和北京残奥,世界难忘,“神七问天”梦想腾飞,实现了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的梦想。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燃着希望之火,涌动着万卉争荣的盎然生气。
我自豪于勇敢面对挫折,挑起民族脊梁的祖国;自豪于用奋斗书写史册,用汗水浇灌硕果的祖国。您的胸怀是如此的博大,您的气魄是如此的恢弘。今天,我以中国为荣,明天,中国以我为荣!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