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过程中,任何时刻或是在任何地点,都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去迎接它。可能是学习时在课业上的挑战,或是和朋友至游乐园时对于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的挑战,也可能是在运动会时进行的各项竞赛、为了争夺冠军时而付出无比体力的挑战。
然而,人生中最艰难、最重要,且最不易克服的就是挑战自我,从检讨自我的过失,进而以成功为目标来接受挑战,超越自己,让自己在挑战的过程中,获得更多异想不到的收获。
记得,刚升上初中时,每学期均会实施体适能的检测,对于初中一年级的我,只能勉强的通过检测标准,甚至有时连检测关卡都过不了。升上初中二年级后,对于再次面临的检测,脑中浮现一种念头:成绩一定要进步。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结果,比设定的目标更好,这时,心中喜悦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也让我感受到“含泪播种子,必能欢呼收割。”的道理,并且在我心中也充满了对下一个挑战的期待。其实,我们常常在决定要去完成一项任务时,周遭也会出现一些负面的杂音,常可听见如:那是不可能的、你做得到吗、你自己有能力完成吗等等,这些负面的话语,往往会让人的感觉就像被一盆冷水泼在脸上一样,顿时斗志全消,连踏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心情也因此荡到了谷底,而失去了对挑战目标的能力。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也”。我们可以在失败中记取教训,也可以在失败中改变自己的行事态度或方法。从中截取优良的,剔除其中的缺点,切记不可好高骛远,慢慢的一步步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日后,让我学习到,针对任何事情,只要将目标设定好,每日不断的练习,今日不熟再加强,明日失败再努力,尽管遭遇到挫折而沮丧时,也要提高精神,让我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拿出最大的勇气,去迎接它、挑战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而且绝不放弃,让我们一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