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已把这个学期的课表背的滚瓜烂熟,星期一有什么课,星期二要代那些书,我早就已经记的一清二楚。每天的作业都有很多,常常学习到很晚,爸妈偶尔会从房间里走出来,关切地问候我几句:“做完没有呀?”“要早点休息哟!”“实在做不完明天再做好不好?”虽然是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但是,我却只是木然的回答到:“恩”,“知道了”,“马上就好”。现在想想,真的有些愧对父母对我的关心。每天都是完全相同的学习任务,就连周末都是安排好了的,可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会受不了这种精神折磨吧?
但是,我却很少这样认为,这么多年来,就算有时候学习再苦,再累,有的时候甚至想把笔一丢--不学了!可是,就算是这样,我也从来不会把对我来说如此痛苦的学习,用“熬”字来代替。毕竟,每堂课下来,总有那么十来分钟可以休息,每个星期,总有个周末可以让我们安安心心地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弥补平时工作,学习时,所没有的温馨。下课后,和朋友聊聊天,开开小玩笑,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快乐呢?回家后,和爸妈绘声绘色的讲述这一天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发现的稀奇事,这不又是一种快乐吗所以说,虽然学习有时候会很累很苦,但是在你苦累的同时,你会获得很多。在你成长的果篮里,不仅仅只有智慧的果实,里面还包含了很多,友情,亲情,健康。这些,都会出现在你成长的果篮里。
人们都说,上帝是公平的,的确是这样,他在夺走你一些东西之后,一定会用其他的方式来补偿给你,把你所失去的,全部补回来。比如小偷,上帝给予了他们不劳而获的钱财和短暂的美好时光,可是,就在哪个同时,也就夺走了他终生的自由。当罪犯们坐在高墙里,向往外面的世界时,终于掉下一颗悔恨的眼泪。那滴泪里,包含了无数的自责和后悔。而他们现在仅有的权利,就只有低声叹息,和不分日夜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