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世界天天都在变化,佳木繁荫的森林变为直插云霄的高楼;喂马递信的驿站变成寂静空旷的停车场;这一切的风云变幻也许只为更好的明天,明天你好。
对比以前的学习模式,我们现在要先进很多了。我们可以使用各种网络手段了解新的考试资讯,不必再为跟不上节奏而担忧。老师上课时用的电脑,不用再去写板书,提高了上课的效率。学生甚至在将不久的明天使用平板电脑来上课,进一步减小压力,又大大减少纸张的浪费。高考的阅卷也不是单纯的手改而是上机操作,提高保密性的同时也维护了考生的公平公正。这些种种举措解释关于我们学习方面的变化就足以看到,改变只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从巴西世界杯开始,所有进球判断权利将从裁判本人转移到他们所佩戴的智能手表上。只要手表上显示“goal”时裁判才能鸣哨示意进球,这一重大举措使得“人治”变成“机治”。
这并不是哗众取宠的玩意,而是提高公平公正性的一种手段,这一变化依靠与新使用的门线技术,这一机制将会避免出现冤假错案的发生,尤其是在世界杯这一四年举行一次大赛上。我认为这种改变是正确的,它的确是一次伟大的引进,将进一步提高世界杯的诚信度和影响力。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网上支付这一概念多次被提及,这一新兴的支付方式迅速占领了中国的大街小巷。刚开始有这种形式的支付方式时大家都非常谨慎,但到这两年,网络安全性的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付账,改变了线下支付这一传统模式。即使偶有不法分子敛财也阻挡不了这一“疯狂”模式的发展,“双十一”一天天猫七百多亿的销售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的确这个世界改变了,没有了往日的悠闲慢节奏,多了些浮华和躁动,但正基于这些改变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们嫩的价值更加凸显,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