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本打开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一段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我们一路细心谨慎,细细雕琢,每走一步,花开遍地,梦想便在行走的过程中孕育而生。
记得看《建党伟业》时,当时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国之情震撼了我的心灵。巴黎和会外交失败,他们义愤填膺,怀着满腔热血上街示威游行,无所畏惧的样貌,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和平年代的我们,尽管已经远离了金戈铁马饮水河,尽管已经用不着再醉里挑灯看剑,尽管此刻我们已经意气风发走近新时代。可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有梦想有本事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当树立远大的梦想,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查尔斯狄更斯的《双城记》的说道:“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期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种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各类新兴产业呈井喷式地出现并成长,社会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必须明确自我的定位,找准方向,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才能与时俱进,不落潮流。如果我们还是止步不前,缩手缩脚,沉溺于舒适圈中,那现实必定给你惨痛一击。
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初中时,我把这句话奉为我的行事准则。我肆意妄为,无所顾忌地着浪费时间,深陷虚拟网络社交的泥沼中无法自拔。上课下课,出行在家,只要有空,手里都拿着手机。我挥霍的青春给我带来了什么,是不上线就根本找不到的网友,还是一双逐渐模糊的双眼,还是短暂的欢愉过后无尽的空虚感和一个疲惫不堪的身体回想起来,只觉得好笑。
此刻看来,青春当是如初生的太阳,明媚耀眼,驱逐一切阴霾和黑暗。它拥有石破天惊的力量和开天辟地的勇气,所以挫折与坎坷在它面前都不值一提。而正处人生最宝贵时期的我们更应当珍惜时间,一寸光阴皆不可轻。正如_所说:“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提高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诚然,成长的经历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你总会遇到险滩和戈壁,总会遇到一些无论你花费多少心血和精力都无法解决的矛盾。但时间就是最好的武器,一颗坚强的心经过岁月的打磨愈之坚不可摧,愈之光芒四射。当你碰到难题不知所措时,当你殚精竭虑解不开困惑,就让一切留给时间吧!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整天沉溺于手机游戏,虚拟社交里的你,拿什么去拥抱未来少年就要立大志,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