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似火,燃烧我们年轻的光华;青春如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青春是路,指引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青春,如此明媚,如此美好,充满着力量和勇气,绽放着激情和希望!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站在1000米的起跑线上,望着身强力壮、经验丰富的对手,我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一定要奋力拼搏,秀出自己的风采!
“砰!”发令枪一响,我如飞奔的野马拼劲全力向前冲去。头一圈还遥遥,可渐渐地便体力不支,落了下来。眼见别人一个个都赶超上来,我顿时心急如焚,咬紧牙关,奋力摆动双臂。然而好景不长,别人再一次相继超过了我。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想扭转局面,可双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快,嘴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嗓子又干又难受,汗流浃背。很快,我成了最后一名。眼看着与别人的距离越来越远,毫无反超的可能,再望望遥远的终点线,我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不如放弃吧,反正拿不到名次。”
我放慢脚步,准备退出跑道,猛然抬头,却不经意间望见教学楼后面满墙的爬山虎,像一张绒毯挂在墙上。密密麻麻、郁郁葱葱的叶子在风的吹拂下,漾起层层绿色的波纹,像瀑布从空中垂下,蔚为壮观。我心里不由地一怔:这弱不禁风的爬山虎何以凭着柔弱的卷须长得如此繁茂、生机盎然?哦,我明白了,它一定和我一样,也有着美好的梦想。为了不负春光,为了绽放自己的激情,为了给大自然添一抹绿意,不管是狂风暴雨也好,雷电交加也罢,它在漫漫征途中从未停止过攀沿的脚步。
是啊,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荆棘密布,我又怎能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因身处逆境而放弃前行?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坚持到底,像爬山虎一样,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努力,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于是,我又卯足了劲儿向前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