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满怀着激情站在讲台上,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信任,感谢你们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荣誉、鲜花和掌声属于你、属于我,更属于茨采的每一个人。
汗水是浇灌信心成长的雨露;家人的理解是渴望前进的动力;领导的关怀、同志们的支持将我们铸就成一支永不言败的队伍。训练时,每天上万米的运动量、数百次的投篮,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胜利,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8月27日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踏上了比赛征程,小组赛开始阶段的比赛我们非常顺利,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较大比分战胜了油气、高采、特油等代表队,全队士气高涨。谁知风云突变,我们在与钻采院代表队的比赛遭遇滑铁卢。钻采院代表队经验丰富,身体强壮,队员新老结合,技术出众。此前只[找各类范文,到]以5分的差距负于兴油。我们在开场取得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几次漂亮的反击追平并反超,最终以9分惜败。所有的人都非常沮丧,我们的球队陷入了低谷。尽管每个人都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继战胜了研究院和沈采代表队。但最坏的局面和预料的一样发生了,我们要想出线,那就是以较大的比分战胜分公司篮坛霸主,垄断冠军已经十年的兴油,以计算小分的方式获得出现权。在这样的绝境下我们别无选择,面对实力超群的兴油代表队,我们不但要战胜这支王者之师,还要尽可能的多赢几个净胜球。今天回想起这场比赛,仍然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周密部署,要求我们打全场紧逼,打过篮球的人都知道,全场紧逼对队员的体力和意志要求相当高,一切都预示这必将是一场无比艰苦的比赛。何领队启发我们回想起拓展训练的一幕幕,“我们永远是第一”的声音也萦绕在耳边,回荡在心头。所有的队员心理都憋着一股劲,我打了十二年的球,经历过许多比赛,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如果给我一杆枪,我会毅然决然的冲上浴血的战场。那么,那一刻,我要用这种激情给兴油致命的一击,我知道,我已经准备好了,全队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的汗水白流,没有理由让家乡的父老失望,我们要出发了,我们要胜利,我们要出线,我们要置敌于死敌而后生,这是唯一的信念。
随着裁判员的哨音响起,比赛开始了,通过巧妙的配合,球三传两倒到了我的手中,一个假动作,慌开一个空当,我果断出手,皮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应声入樽。当皮球磨擦球网唰的一声响起的时候,一场绝地反击的进攻号角吹响了。队员们很好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全场的“抢、逼、围”使对手方寸大乱,失误频频,刘中玉抓住机会,果断的出手,连续的三个三分球,11比1,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也逼迫兴油这个篮坛巨人在开赛仅两分钟就叫了一个暂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信心,这个看似平淡的字眼,却是左右整场比赛的关键,我们知道,兴油,并非不可战胜,我们绝对有能力击败他们。“加油、加油、加油”队员们的手搭在一起,怒吼着。揣着信心,重新回到赛场,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知道,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对手不愧是一支成熟的队伍,经过短暂的叫停,他们似乎找到了状态,将比分追了上来,差距只有3分。还有7分钟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对手反超5分。说真的,有些乱,当时的感受是急躁,一度我的头脑出现真空的状态,但我的信心没有动摇,那几分钟我只是想着要站好自己的位置,要完成自己的任务,甚至我不知道别人在干什么,也包括队友。场面再次陷入被动,那到底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呢?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的女排,感谢所有关爱我们的人。“茨采,加油”十几个人嘶哑的呼喊,成为整个体育管里最为独特的风景线,听到这样的声音的时候,我清醒了,焦急、急躁被急切的、发自内心的加油声斩断。我抬起头看看身边的队友,你们相信么?我看到的是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丝毫没有动摇的信心,那一刻,我感到热血沸腾,13分钟的全场盯人防守没有让我感到疲惫,相反感到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从容、笃定加上场外嘶哑、渴盼的助威声,我们像身经百战的将军,向对手发起新一轮的攻击。我们在场上不停的奔跑着,看着我们不遗余力的拼搏,沈采的观众被感动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啦啦队队伍壮大了,加油声、鼓声、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像动力强劲的发动机驱动着我们前进。我们以28比22领先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只是安排了下半场的战术,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知道,我们的激情、信念已经达到顶点。
当比赛结束的哨音落地的时候,我们知道胜利了,但我们不知能否出线。没有欢呼,只有等待,短短的几分钟,是迄今为止我生命中最长的几分钟,我不知道身边的人在干什么,只能感觉到汗水从额头经过眼睑,顺着睫毛在离我眼球最近的前方嘀嗒、嘀嗒的流过,粗重的呼吸伴随着嘭、嘭的心跳像乐章里的重低音敲击着我,等待,还是等待。我不知道是不是做梦,听到有人小声说着“我们出线了”,积压已久的兴奋、激动一下冲到头顶,泪水和着汗水不由自主地流躺下来,我呆立在当场,没有做任何动作,模糊的双眼看到仲裁席还在复审的人们,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等待,还是等待。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何领队大吼一声“兄弟们,我们出线了”,看着散去的人群,我知道这一切成为了现实。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我不知道怎样去表达这种胜利的喜悦,也许不仅仅是喜悦,而是百感交集。我不知道自己是在站着还是在奔跑着,见到自己的队友就想拥抱他,紧紧地抱着他们的感觉就像我们在场上同心协力一样。我不知道我是在哽咽着还是在号啕大哭,总之我不想去抹去泪水,奔流的泪水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带着我的情感喷薄而出。所有的队员、教练员抱在一起,所有的拉拉队员振臂高呼,因为我们胜利了。不,这不仅仅是一场小组赛的胜利,我们的拼搏创造了奇迹,茨采人的团结改变了历史。胜利后的夜晚,彻夜难眠。
激情过后是平淡,我们知道脚下的路还没有走完,然而正是这种平淡带给我们无比的自信,也是带着这种自信,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战胜石化、打败欢采,终于赢得冠军,笑到了最后。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俯瞰其他单位队员的时候,孙崇仁书记将冠军奖杯交给我们说“茨采打得太好了,你们创造了历史”的时候,赛场上一次次跌倒爬起、九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九场比赛的起起伏伏……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一幕幕闪过,今天,在父老乡亲面前我要高呼,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没有让你们失望,茨采的男篮是最好的,茨采人是最棒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