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去的地球是鲜花奔放,绿树成荫的绿蓝色星球;如今的地球是乌烟瘴气,一片荒凉的灰黑色星球;未来的地球又是……
为了保护地球,为了人类的生活,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用很多方式来提倡大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下面我就来和大家谈谈我的故事吧:
“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不要让那美丽的倒影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每一滴水。”这一类的广告词我们很熟悉,水资源短缺是世界面临的重要危机之一。为了保护水资源,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家里,我基本上都是一水多用,把淘米的水用来浇花;用洗衣服的水用来冲马桶;用洗澡的水用来擦窗子和拖地。洗菜是不用流水洗这样很浪费水,洗澡用淋浴代替澡盆,这样也是节约用水。在外面,我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浪费公共场合的自来水,因为这些自来水用了就没了。
环境污染也是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为了保护环境。我参加了一些活动,我在家,不能浪费资源,水资源,电资源,天然气资源等都是很珍贵的,虽然现在我妈看似很多,但我们如果仍然像这样浪费,过不了多久就会用完的。冬季夏季如果不是很冷或很热就尽量不开空调,如果开,在冬天就开到26℃以上;在夏天就开到20℃以下。在外面,我都是尽量绿色出行,少乘私家车,因为汽车尾气会污染环境。乱扔垃圾也是污染环境的一项重大问题。我们不能图路近而随地乱丢垃圾,而是情愿多跑一些路,去丢垃圾。垃圾分类也是必要的,这样不仅保护环境也能使一些可回收的垃圾重新利用。所以我们对大家说“垃圾分类意义大,请您积极配合他。”
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永远不会结束,总之,节能减排,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