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个小故事,让我十分感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页,但是也令我思绪万千。故事的内容是:
鲍格丹诺夫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出生后不久,他的父母便抛弃了了他。而他名字所翻译出来的意思是:上帝赐予的。
一位射击教练看到鲍格丹诺夫经常久久注视着同一个方向,教练便认为他是有射击天赋的,于是想培养他。但是,他错了,当鲍格丹诺夫说出自己的身世之后,教练明白了,他不是久久注视着同一个东西,而是在失魂落魄的发呆。
尽管如此,教练没有放弃教他的希望,每天给他300发子弹。可鲍格丹诺夫还是魂不守舍,300发子弹有很多都脱靶了。
一天,教练只给了他一发子弹,并对他说:“如果你不射中靶心,就不允许你走出训练场!”鲍格丹诺夫把子弹推进膛,他端起,又放下,端起,又放下。就这样持续了整整十分钟,他才扣动扳机。
“嘭”的一声,子弹正中靶心。
此后,教练每天只给他一发子弹,每天都练一次。
1952年,在第15届奥运会上,鲍格丹诺夫成为了前苏联第一个奥运会射击冠军,从此,荣誉便接踵而至袭来。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慨。鲍格丹诺夫是不幸的,但他也是幸运的。他被父母抛弃之后,遇到了这样一个好心的教练,直至他走向成功的阶梯。当然,那每天的一发子弹都不容我们忽视,正是每天那一发子弹的训练,他才能获得冠军。
同时,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机会都能给与我们什么:成功,失败,快乐,沮丧。每一次机会都能让我们体味到人生各种各样的味道。只有在这一次次机会中,我们才能体验人生中的酸甜苦咸,直到可以获得成功。
看完这段故事,我又想起老师选拔合唱队队员。
老师让我们全体女生都出去,一个个挨着唱一首歌。但老师同时也说了:“谁要不愿意参加可以直接回到教室去!”有一部分的女生回到了教室,我也寻思着要不要回去啊!便和好友商量起来。最后,我和好友下了决心——留下!
看着班里的女生一个个走了,我心想:反正我也不是那么五音不全吧,就闭着眼睛唱吧,谁怕谁啊!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竟然这么大胆啊!首先是我的好友唱了起来,声音一下子就放开了,很有天赋啊!果然,她入选了。第二个该我了,我没那么放开,有一处还跑了调,不过总体来说还不错。我最终也入选了。
我没想到结果竟然是这样!爸爸说我唱歌五音不全,就这样我也能入选啊!还好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让我有了一份小惊喜。如果当初我也灰溜溜的离开,连唱歌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入选了。正是这次机会,给了我一个大的suprise!
把握每一次机会,鲍格丹诺夫成为了世界冠军,我也入选了。看来这机会是多么的重要啊!朋友,如果你的身边有那么一次机会,千万不要放弃,这机会有可能会给你带来好运啊!
把握每一次机会,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