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时光这个词。可我不喜欢时光飞逝。可是,时光仍是飞逝了。在我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在我一不小心还没留意的时候,它就这么飞走了,很快。快的不经意。
时光没给冬天带来礼物。想是冬天这个孩子在时光面前犯了错,才让我盼了一个冬天的雪终于还是没有落下来,直待到立春以后才纷纷扬扬的姗姗来迟。早上出门的时候,散着头发,穿了稍厚些的风衣,将厚厚的围巾绕住了脖颈,再将双手放进兜里保暖,耳朵里塞上耳机边走边听边看,这便是大多数时候我行走的样子。喜欢被风吹起头发凌乱的样子,那发丝轻舞飞扬地时不时遮住了眼睛,我便只得时不时用手轻拂至一边。喜欢将自己裹在厚厚地衣物里,围上厚厚软软的围巾。一种看似怯寒又倔强地身影就这样时常出现在哪条小街上,或者胡同里。
时光带我离开那个小城两年了。两年后再次回到那个小城时,闺蜜张开了欣喜的拥抱。我们彼此张望,互问对方自己是否已经变老?三个同年同月生的人在这个世上通过学校这个“媒介”,相互认识并成为一生最重要的朋友。时光把她交付给了坚强,一个失去父亲又丢掉丈夫的单身妈妈独自带着儿子和母亲供车供房。时光,把另一个她交付给了孤独。少时的校花,无数的追求者最后导致目光高远,独身一人。而时光,却把这样一个我交给了妥协。好吧!我承认,这世上有太多我解不开的谜和有心无力办不到的事情。我曾经很认真来着,我曾经很努力来着。我曾经对自己说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可究竟是我不够善良热情还是美好太过遥远?呃……时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时光是个懒散的人。从不管我有多么忙碌。上班、下班、加班、开会、回家、做饭、洗衣、打理家务。至现在我真正闲下来时,他却才告诉我什么叫劳逸结合才是最完美的生活。忙的时候总是期望能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为什么事情定时定点的那么辛苦。就像寒冷的冬天总是希望天气能变得暖和点儿一样。在闲下来时才察觉,没有事情做,生命才是毫无意义的。而生活,也是没有什么真正乐趣的。
人的不知足,是一种贪婪。曾经买了菜谱甚至在网上边看边学着做些尽量可口的饭菜,买了一大堆食材调料笨手笨脚的学厨艺,到后来几次不成功搞得屡屡心灰意冷。偶尔看到自己做的饭菜被家人“扫荡”一空时,还常常心存窃喜蛮有成就感。而现在,走到菜市场便是发呆。面对各种颜色鲜亮的新鲜食材踌躇不决。买些什么好,应该怎么做,好吃不好吃甚至想吃不想吃都要在心里默问一遍。时光,让我变痴了。在时光面前,我不知道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不用如此琐碎地去选择怎么生活——无忧无虑、没心没肺、随波逐流又毫无怨言。时光,也让我变懒了。我懒得不再去想任何事,就这样自顾自地活下去。像绽放的蒲公英,风吹到哪儿,哪儿便是我的家。我又何需因为“选择”而大伤脑筋?
时光,又是个谦谦君子。他不愠不火,不急不燥。他总是安静地看我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路,光着脚丫淌过一条又一条的河。他从不夸奖亦不鼓励,更不会因我走的不好而动怒于我。我发现我爱上了他。因为,他一直在静静的陪我。这一世,唯独它离我最近,陪我最远。时光,他总是微笑着静待花开。
呃!时光,你好神秘。你从不告诉我前程的秘密。时光,你好狠心,看到我每每摔倒又蹒跚学步从不搀扶。时光,你好淡定。从未打扰我不知方向却一路向前的决心。可我还是爱上了你,时光。你对我说,你小的时候我给你纯真。你大了的时候我赠予你成熟。等你再大一些我便教你从容与安静。时光,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你。也爱上了穿梭在你那里的,慢慢忠于时光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