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节奏,我们走进了绚烂的五月、激情的五月、青春的五月,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们都知道,建立这个节日就是用来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
自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突出贡献。在党旗帜的指导下无数的青年人追逐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国中国梦!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是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明白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树立理想、立志报效国家、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等品质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更要在实践中锻炼人格,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信守承诺,做一个文明公民;既要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的事做起。
虽然在知识经济的时代下,我们不再需要那么繁琐的口号,但“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仍然值得发扬。只有将个人的利益置之度外,以国家、以人民的利益为首要任务,那么才能更好的展现五四青年人的风范。
我们的国家就像一艘大船,13亿人口是造船的基石。换句话说,它是真正的司机,是一个真正的收集了无数人的智慧和勇气,是中国梦的理想薪火。
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年轻人是最富有激情和创意的一群人,所以要随时扛起“五四”的旗帜,继承“五四”的传统,弘扬“五四”的精神。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发挥一个青年人应该有的特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争当一个领路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