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这次的演讲者,来自初三x班。做为刚升上初三不久的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演讲稿题目是“奋斗的初三”!
大家都刚刚结束了漫长的暑假,从舒适的家中背起我们沉重的书包赶来了学校。在这漫长的假期里,有的同学在努力的学习,积极的巩固和预习知识。但有的同学却趁着最后的暑假,就在这个最后的初中暑假来轻松的放松自己,让自己在这个暑假过得轻松、愉快。但是,无论我们在这个暑假干了什么,学习与否,我们都该认真的面对接下来要接受的挑战了!借用老师的一句话来说:“我们该收收心,该回到学习了!”
中考,是我们在初中三年来学习生活的最后考核,也是决定我们未来高中的重要考试。中考,虽然不是像高考一样是可以扭转我们人生的考核,但是绝对是我们冲向高考的重要助力!能在更好的高中学习,能在更好的环境下读书,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吗?不对,或者说不完全是。一个优良的教育环境和学习气氛自然是非常的重要。但是老师也常常说道:“学习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我们自己!”再好的环境下自己不努力也是白费,我在今天进行这样的演讲,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外力再怎么都是外力,能够成就未来的就只有我们自己!如果现在的我们玩耍,将来的几十年我们都会为现在的不努力而受累,也许你还沉浸在父母的关爱中,但是,醒醒吧!在未来,我们能靠的就只有我们自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